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冰冰被罚8.8亿,《二十二》导演却捐出1000万:演艺圈需要这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冰冰被罚8.8亿,《二十二》导演却捐出1000万:演艺圈需要这样的

2018-10-12 16:16:09 作者:卓绝 阅读:载入中…

范冰冰被罚8.8亿,《二十二》导演却捐出1000万:演艺圈需要这样的

  ▲

  如不便阅读

  可收听唯美朗诵音频

  浑浊演艺圈,终于出了一股清流

  10月8日,“*”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以及影片资助人张歆艺和相关团队,向上海教育基金会捐出1000万余元。

  没有炒作,没有幕后,也没有道德绑架,一切只为兑现一个承诺将影片收益所有全部捐出。

  看到这,可能不少人笑了。在捞钱比印刷机还快的娱乐圈,捐款没个大几千万,怎好谈得上是清流?

  不,了解真相后,你会觉得这比周发捐款数亿,都更值得钦佩!

  2012年,郭柯偶然读到一篇关于“*现状文章

  历史的血腥即将被岁月吹散,20万中国女性受害者,到了今天,幸存者寥寥无几,她们生存之窘迫,更是无人关心

  郭柯找到了她们。

  老人生活困顿,以及谈起往事时,那夹杂在皱纹中的泪,像把飞刀,瞬间扎进了郭柯心中。

  郭柯立下决心,一定要把这历史残留的一幕,搬上银屏。

  可在演艺圈,纪录片筹资是出了名的难。再加上还是冷门纪录片,根本没有哪个大佬愿意投资

  郭柯不是什么大牌导演,家底厚实比不上冯导、张导。

  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好友张歆艺投资了100万,再抵押掉自家房子,才勉强凑够了经费

  然后,跋山涉水,去拍一部99%都会赔钱的纪录片。

  拍*,最讨巧的方式,就是煽情

  毕竟提到“*”,提到抗战,人们潜意识就联想到,电影是不是很血腥?是不是很悲苦

  可看过的人会发现,电影没有一个特效,没有一个刻意煽情的泪点,更别提有什么情节跌岩,情绪高潮

  郭柯尊重纪录片的真实性,只负责呈现,不加以造作。

  22个幸存老人,她们愿意表现出什么样,就拍摄出什么样。

  面对历史遗迹,面对国家灾难,导演没有进行个人情感升华,没有为了催泪而催泪。

  一切都是平淡叙述

  当然,导演也知道渲染更能煽动观众情绪,但郭柯说:“老人对你都那么好了,你怎么还忍心让她去哭?”

  于是,面对苦难,郭柯只有克制地凝视。

  这部纪录片,拍摄难度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

  时间长达4年,跨越了5个省,跑了29个农村地区,加以资金匮乏,其辛苦不言而喻

  可不料,纪录片上映又是件难事

  口袋空空如也情况下,团队采取众筹的方式,筹借到100万推广费。并作出承诺:这部影片的所有盈利,将全部捐出。

  众人呵呵一笑,能不亏就阿弥陀佛

  电影开映前,连郭柯自己也叹息:“这种纪录片,票房能破300万就谢天谢地

  然而,天不负有心人

  开映后,票房一路飙升,6天破亿,最终票房高达1.6*,豆瓣评分8.6分。

  一时间,郭柯名声大噪。

  良心导演、爱国艺人,各种好评关注铺天盖地而来。众人都以为郭柯会抓住舆论,扶摇而上,一跃走向一线明星

  可是,他没有。

  他还是选择做那股清流。盛名之下,绝世的机遇面前,他依然选择把时间和精力,留在关心那些老人身上。

  郭柯说,4年多的相处,早已把老人们当作亲人来看待。

  一段沉重历史即将烟消云散22位老人,如今,仅剩6位。

  风口过后,对于那句承诺,众人也没有太当一回事

  赌上家产,颠沛4年,为良心和情怀去拍一部冷门片,这赚来的钱,怎忍心叫他悉数捐出来?

  但他真捐了。

  1000万捐款中,400万掏自个人腰包

  在这普及下,根据江都在线媒体计算,去掉电影发展基金、营业税、制片方分成、影线拿掉大头、发行代理费······

  一般情况,导演个人报酬是总票房的3%左右。

  1.6**3%≈500万。

  有人问郭柯:“你钱都捐出去,你自己怎么办?”

  郭柯说:“我要兑现我的承诺,我的钱够吃够喝就行了。”

  “那你后续有什么打算?”

  “我还是继续拍纪录片,虽然这条路会很难走。”

  家产过亿,捐赠百万,那并不稀奇

  挣500万,捐400万,在演艺圈,可谓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相比之下,再看看今天的其他*。无演技,无敬业精神,整个网红脸,弄几个炒作,收入就过亿。

  当年拍摄《孤芳不自赏》电视剧,Baby担任女一号,电视剧播出后,网友一片吐槽。

  稍微有点眼力劲就看得出来,这根本不是本人拍摄。

  后来有人爆出,整部戏,Baby仅拍摄了10天,剩下的全交给替身

  这不是典型欺骗观众吗?

  然而,Baby片酬拿了6000万。平均一天挣600万!

  而且就算她本人拍摄部分,也是毫无演技。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仍然部部拿天价片酬。

  以至于都有导演吐槽:你知道一线演员怎么算钱的吗?是走一步算一步钱的。化个妆的时间,20万就没了。

  姚晨在《星空演讲》说过一句话

  时代变了,演员拼的不再是演技,而是流量。”

  王宝强导演的《大闹天竺》,也一部流量烂片。

  因为网友对他的同情这部影片大卖,票房竟超过7亿。所有投资方,以及王宝强本人都赚足了腰包。

  可《大闹天竺》还是烂到获得了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导演奖,还有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和最令人失望编剧奖。

  豆瓣评分低至3.7分。

  这当然不是孤例。还有部电影叫《爸爸去哪里了》,情节乱凑,演员毫无演技,把综艺强扭成电影,乱蹭流量。

  观众一片骂:特么不就是圈钱吗?

  《小时代》也是,不仅烂,还拍了4部。部部评分低的可怜,却部部捞足了票子

  电影如此,明星也个个长着一张圈钱的脸。

  我们来看下国内一线演员拍戏片酬。这无数个千万,可是无以量计的底层劳动者堆砌而成的血汗

  看到小鲜肉吴亦凡都报价1.2亿,我算是知道了娱乐圈的水究竟有多深。

  为了流量,《欧洲攻略》竟请来吴亦凡领衔主演。电影一上映,豆瓣评分就跌落到3.7分。

  连央视都忍不住吐槽:《欧洲攻略》不如改叫《圈钱攻略》。

  “影片打斗毫无波澜男女主角调情时让人只觉尴尬生死离别这么严肃场合,都能逗得观众集体哄笑。”

  可这样的演员,依然片酬上亿,在演艺圈红透半边天

  这不止是抹杀真正的电影文化,也是在打观众们的脸。

  现在,*的偷税风波马上就过去了,8.*这点小钱,对人家根本不是个事。

  流量在,人气在,脑残粉丝依旧在。重新出道后,随便接个几部戏,财源顷刻滚滚而来,依然是万人心中的女神

  可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

  一个只追求流量,不求演技的演艺圈,你还指望能给中国电影文化带来什么发展?

  不看艺德,不看才华,只看艺人脸蛋,只会盲目跟风的粉丝们,会树立起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观

  在不远的过去,你问孩子们梦想是什么,孩子们会说:我想当科学家,想当宇航员,想成为救世济人的大英雄

  在今天,孩子们会说:我要当明星,我要当演员,这样就能住洋房豪车

  这么演变下去,是不是不久的将来,那是不是清华北大再无人仰慕,戏剧班子将被踏破门槛

  *当道,英雄落泪。这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这是无数脑残粉亲手酿成的后果

  现在,终于出了一股清流。

  郭柯和他团队捐出的1000万,已经远超过这1000万本身的意义

  他冒着亏损的风险,拍出的良心之作《二十二》,也将成为电影史的一道光辉史。

  当然,使他发光的,不是拍摄技巧,不是电影本身,而是演艺圈极度缺乏的敬业和良心!

  演艺圈需要这样的榜样

  时代也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份正能量扩散出去,让更多观众知道,更多艺人知道,我们需要的,是像郭柯这样的良心导演。

  也许你还想看:

养育孩子,一定要避免的3个大坑!尤其是最后一种男人为什么不想结婚了?“我捅死了欺负我的同学”我为什么拼死逃离底层农村

  ▲

  推荐一个非常好的公号

  这个号没有控制,没有说教

  只以温柔的、和平心理学专业知识

  陪伴每个妈妈和孩子成长

  用苹果手机小伙伴将我“设为星标”

  用安卓手机的朋友置顶

  这样我们就不会再走散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