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轮到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轮到我了

2018-10-12 17:39:3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轮到我了

  处在一个以地位金钱作为成功标志(此标准任何社会都有,当今尤甚)的社会里,你若没有发达,混个什么长、什么总的,你愧对的不仅是你自己,连同学和朋友感觉为难

  这不,老同学主持饭局就要开始,先一一介绍来宾,“这位是李总李某某;这位是张局张某……”每个人都有官衔和职位,真是高朋满座,胜友如云。还隔着几个人呢,我先紧张了,并替老同学担起心来,我无职无权,平头百姓一个,这让老同学咋办呀?

  终于轮到我了, “这位是杨总杨某某!”。

  老同学笑着介绍道,表情自然落落大方。我的脸先红了,既无法解释,又无法欣然笑纳,十分尴尬,仿佛我骗了人似的。

  老同学这样介绍,或许是为了我的面子,也许是为了他的面子,以示他结交的朋友都非泛泛之辈,我多少能理解。但是,我虽然无出息,却是一个认真的人,这样的介绍法总让我惶恐,难以坦然面对。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同学和朋友,类似的宴请和聚会,我能不参加尽量不参加。

  另外,我不胜酒力,无酒不成宴,喝酒对我是一种负担和遭罪。第三,我嘴笨言拙,不会吹牛和插诨打科,和宴会气氛难以融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吃惯了面食,基本是一个素食动物盛宴与我并不是一种享受。常常赴宴回来,觉得肚子仍空哇哇的,还要吃上一碗半碗的黏面。

  人到了一定年龄,总免不了会问自个一个问题人生是什么?圣人曰:“食色,性也”。“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说白了,还是老百姓说得好,人生在世吃吃喝喝,××××。其实差不多是一个道理,只不过两者表述不同罢了。

  再高深的道理,老百姓都有对应的说法。比如“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老百姓说,人狂没好处老鼠狂猫咬住。老子说,“人贵有自知之明”,老百姓说,你要知道你姓啥为老几。老子还说,“柔弱刚强”,老百姓说,人硬费钱,弓硬费弦。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轮到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