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婆婆

2018-10-12 21:12:13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婆婆

  其实一直不想触碰这样的素材,又不止一次的想要写出来,终于还是……

  我羡慕那些,你待我如母,我待你如亲女的婆媳之道。事实上存不存在呢,见仁见智,是我修为不够,怪不了人,也怪不了世道,我是经常这样自省的!很慎重声明

  那些文章中的鸡汤还是有些道理的,与我是极有些帮助的:要感谢伤害你的人,她能让你成长,她能使你自强。我在中吸取的营养足够我面对这个现实人间的。

  当婆婆数骂我不要脸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自己没用,怨不了别人,不能尽自己的本分孝敬老人

  当我躺在房间里,身体打颤,婆婆站在床边,慢条斯理,不紧不慢,语句缓慢,一句一句像刀子一样话语刺在我的心上时。害怕自己早年心脏病患会再病发的恐惧,我依然没有对她有半句不敬之言。是我懦弱吗?不是,他是闫先生母亲,只能她绝情,我为媳却不能忤逆,这是人伦,是天道。没有公平可讲,没有道理可辨!

  我和婆婆所相处模式多数是沉默,这是对于我给自己唯一的一点自由,自认为不是个讨人喜欢媳妇,也说不了讨好的言语,为求不愧于心,也许我的沉默不言是不敬不恭,语言美好对于任何关系都是有很大作用的,可性格倔强的我也是无力去恭维,也许这是修行不成功关键吧,看来凡人的命格是改变不了的!

  记得刚与闫先生谈婚论嫁的那几天,因为一千块钱的上门钱,闫先生与母亲未能谈拢,大吵一夜。曾因此事闫先生还流下了眼泪,为了他,为了我爱的一个男人珍贵的眼泪,我妥协了。钱财可以都不要,为的是爱人深情厚爱外物又值几何?我的退让和对金钱的无所求促成了闫先生一家所谓的皆大欢喜。皆大欢喜是她们的原话,是啊皆大欢喜,多么美好的字眼。我也是欢喜的,拥有爱人是我的欢喜,不花一分钱娶媳是她们的欢喜!

  公公去世我悲痛万分,感念我怀女儿的那些日月老人的真心相待,我感恩,此一生不忘!没有送最后一程是婆婆的过错,公公那最后弥留之际的时刻,我与闫先生女儿一无所知,夜半时分,公公离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陪伴床前的却只有婆婆的女儿女婿外甥一家,我与老公,女儿是孤单的另外一家,对于婆婆也许我们不够资格送公公最后一程,也许是我们不能知道那最后的遗言。这种过错我是极怨她的,闫先生不是她们的儿子吗?怎么也不告诉呢,我想不到人的心理可以这样复杂。算了吧!算了吧!爱是要留在心里怀念的,就别再计较形式上的祭奠了,我和闫先生最终还是选择原谅,这个生他养他的亲生母亲。

  如果要我讲种种、桩桩、件件,那要讲到何年何月啊,不讲了吧。人心不是我能控制的,如何对待这份人心却是可以斟酌的!日行一善,不孝为大,这些我会奉若神明

  我想着婆婆一星半点的好,来坚守这个家庭,固守这份苦心经营婚姻。这好的闫先生,待我极好的丈夫,是她所生、她所养。想到此处也就释然了,也许前世欠着婆婆太多的债未还,这一生偿还来了,若无相欠,哪来的相见,我想对于婆媳相处也是同样的轮回因果吧,我于她供为佛,相处一日,修行一天!

  我自以为有佛性的根,在心底的深处总住着一些柔软情感,愿我永远保持这份善念,在尘世中修行感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