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见过怎样不讲卫生的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见过怎样不讲卫生的老人

2020-12-22 09:04:0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见过怎样不讲卫生的老人

  哈哈哈,把公公给我送来的包子都扔垃圾桶了,太解气了。

  中午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门开一看是公公来了,拿着一袋包子,还有几棵大葱,从老家专门包好给我们送来的。

  刚到屋里有几分钟吧公公就去卫生间了,从卫生间出来以后看到他没洗手,我也没好意思说他,如果是婆婆,我感觉还能张开口说,但是儿媳妇说公公感觉怎么也不好意思。

  于是我就去准备菜做饭,当我正在洗菜的时候,一转身看到公公把他带来的那一袋包子一个个用手拿着放到了馍框里,关键是他还拿了一个给我孩子吃,我实在忍不住了说了句: 这包子还怎么吃呀,你上厕所都不洗手。

  公公可能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他,愣了一下说道: 都是老百姓一天到晚在地里干活,谁天天没事洗手去。

  我还想再说什么,公公转身出门就走了,我赶紧抱着孩子下楼去追他,想让他在这儿吃顿饭再走,等我走到楼下时,他已经骑着电瓶车走了。

  我公公就是这样,脾气倔得很,关键是还不能说他,给你们说件事儿你们可能都不信,他去年来我家时因为他喜欢抽烟,经常就是一颗接一颗的抽,所以就好吐痰,吐就吐吧,你吐垃圾桶里呀他都是吐地上,哎呀,那几天别提了,把我给恶心的要命,一个地板上这一口痰,那一口痰,然后我就告诉他吐垃圾桶里,他说在乡下都是随口吐痰,然后用脚踩一下就好了。

  上周我们回去看他,刚用手擤过过鼻涕也不洗手,然后拿纸擦了一下,就给我女儿拿油条吃,哎呦,把我恶心的,一点都不讲卫生,就这样还不能说他每次一说她他就发火,要么就走。

  看着这一框包子,说实话,让我扔了感觉可惜,但是不扔我真的吃不下,没办法,我胃浅。

  我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公公婆婆也有过这种事情,我公公婆婆一直也是在乡下住的,后来到城里来,他们也和你公公婆婆一样上过厕所,不冲马桶,然后还不洗手,说实话,一开始我也心里有点膈应。

  但是你要多理解一下他们,因为毕竟年纪大了,你要说他们不讲卫生吧,其实是在农村生活习惯了,可能就没那么多讲究,猛一下到城里来这些习惯不可能一下就改掉,所以有时如果你不好意思说,可以让你老公给他说,比如在你公公婆婆上完厕所以后,你提醒他们一下他洗手,一次两次的可能改不掉,但是时间长了,慢慢的可能就会改过来了。

  你们见过这种不讲卫生的老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