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开放式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开放式婚姻

2021-06-08 09:08:53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开放式婚姻

  1

  2013年,我怀孕三个月,我和家宝的婚礼提上日程。在谈到彩礼时,我父母和我未来的公公婆婆发生激烈冲突。而这一切,成为之后我婚姻牵扯不清的导火索。

  我无数次想,如果不是彩礼,我会不会过得比现在好一点。

  2

  我们家要三万彩礼。

  我公公说最多一万。

  我妈坚持不改金额,说:“家宝还有个兄弟,可不是独生子,我不给我闺女多要点,他们小家怎么过日子?”

  我公公不屑一顾,说:“我两个闺女出嫁,一人才800块,你闺女凭啥就得3万?她比别人多个脑袋?”

  我公公其实不是胡扯,h市地处南方,彩礼之风并不盛行,钱多钱少都是走个过场。相对应的,公公婆婆对媳妇也没太多要求。

  我妈说:“我要三万,一万给我女儿置办嫁妆,另外两万让她带回去过日子,这你都不愿意,难不成想把钱都留给大儿子?”

  我公公这才松口,说:“三万就三万吧。”

  我们的婚礼如期举行,我公公将3万彩礼交给我妈,我婆婆给了我们2000块钱,让我们置办行头。我挑了个黄金戒指,不到1000块,又买了一套礼服,2000块钱就没了。

  然而我没想到,我父母竟食言而肥,只给我买了一万块钱电器,余下的两万块钱并没有让我带回来。

  我问过我妈,我妈说,你看家里四面漏风,你弟妹又都在读书,到处都要钱,哪还有钱给你带回去。

  我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但也不能就此不认我妈,只能装死。心想公公婆婆不问,我不主动说就得了。、

  3

  结婚后,我在农村养胎,家宝去h市上班。

  婆婆是一个善良的老人,在附近的渔场帮忙捡鱼,下班就想方设法给我做好吃的。但我公公却看我颇不顺眼。

  他是军人出身,每天晚上10点睡觉,早上8点准时起床,要求我也必须如此。我腰痛得要命,每天天麻麻亮就被他喊起床。坚持了一周,我实在坚持不下去,就给家宝打电话求救,不料这电话竟被我公公听见了,责备我说家宝是吃公粮的,不能耽误他工作。我气不过将门反锁后蒙头大睡,我公公竟翻箱倒柜找到钥匙,将我们的卧室门打开,喊我赶紧起床去散步。

  我知道一切缘由在彩礼,也曾打电话向我妈哭诉,我妈说,你现在能怎么办呢?你能离婚吗?我说你把彩礼给了还有什么事。我妈说你杀了我吧,钱都花完了。

  这之后,我经常坐在门前发呆。

  家门前就是大海,和天空一样蓝,海鸟飞来飞去,自由自在快快活活。而我,活得不如一只鸟。

  彩礼的事竟还没有结束。

  三个月后,家宝被人告了,说他大肆操办婚礼是为了替他舅舅收受贿赂。

  家宝的舅舅是村长,在婚礼举办之前,我们曾经问过他舅舅能否办酒席。他舅舅说,办吧,没事,还能不让人结婚。这样我们才办的婚礼。没想到还是被人举报。

  省里来人调查,从前问到后,查来查去,并没有查到舅舅收受贿赂的证据,但说dang员不能大肆操办婚宴,让我们把收的所有礼金全部退回去。

  礼金一共收了近5万,家里用这些钱置办了家具,哪里还有钱剩下。

  我婆婆取出所有银行存款,又把公公和我老公,以及我老公大哥的钱凑一起,还差5000。

  我公公气哼哼地说:“阿如,你妈当时说退的两万块呢?”我老公也瞪着我。婆婆拉着我的手说:“那两万不给就不给吧,但是阿如,你找你爸爸妈妈要5000块钱行不,咱好歹把这难关渡过了。”我公公说:“借, 不能说是要,咱以后还,不能让家宝把工作给丢了。”

  我公公能说出这样的话,已经算是服软了。我点点头,当着公公婆婆的面给我爸爸打电话。

  我爸说:“那么多dang员家里都办酒,怎么就你们家被举报了?”我心里不太舒服,想了好一阵子,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我爸说的是,你们家。

  沉默了一会儿,我说:“现在追究这个没用,你手上有钱没有?”我爸生气地说:“追究这个怎么没用了?自己做的事要别人背锅?不让他们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得罪人了?”

  我看公公他们都瞪着眼睛瞧我,不想吵下去,又问我爸:“爸,你手边有没有钱?”我爸说:“明天给你拿两千块钱。”

  我心里刹那间轻松起来,有两千总比没有强。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坐在门前,等着我爸送钱来。

  我看着朝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橘红色的光芒耀眼万丈;又看着太阳升到半空,大海上波光粼粼,海鸟欢快鸣叫;渐渐地,太阳西移,映着村子,天地昏黄。

  我从朝阳等到黄昏,并没有等到我爸爸送钱。打电话过去,他就关机了。

  4

  我在婆家的好日子从此到头了。

  我婆婆借遍村里人,补齐五千块钱,再没有给我做过一日三餐。王家宝以前周一去上班,周末定要准时回来,不回来就会被公公责骂,现在呢,他要么不回来,要么回来之后,就跟他的狐朋狗友玩儿,从不在家,公公竟也不管不问。

  我怀孕5个月时,孩子脐带绕颈两圈,医生说高危,要每天吸氧两次。于是我每天四次坐公交穿过半个城市去吸氧。

  有一次,王家宝在家,我就让他带我去医院吸氧,顺便做胎心监测。路上遇到一个早餐摊子,我说饿了,下去吃早点吧。王家宝骂骂咧咧,说路边不好停车,你这会吃个什么劲儿。我就不敢算了。胎监时孩子心跳太快,医生问我吃早餐没有,我说没有。医生说,做胎监要吃早餐,不然孩子心跳快,我们会以为孩子状况不好。我当时眼泪差点流下来。

  我生孩子前一个月,我妈妈再次给我打电话。

  要钱。

  不要钱我父母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呢?

  她哭着求我,说阿如,你爷爷从屋顶上摔下来,摔断了腿,你多少拿点钱回来。

  王家宝站在我旁边听着我打电话,等我放下电话,他就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我心里一直天人交战,要不要找王家宝要钱?要钱,不一定要得到。但袖手旁观,我父母就会找别人借,借的时候会顺便说白养了阿如这混蛋,出嫁了就跟泼出去的水一样。

  我反复思考,终于觉得要比不要强。

  王家宝从钱包里掏出1500块钱摔给我,掉头就出去了。我清清楚楚地看到,钱甩出来的时候,他有了表情。厌恶和生气交杂,让他面目都变了形。

  我一张张将钱捡起来。

  心里叹息,曾几何时,我也被人当成手心里的宝捧着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开放式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