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父母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父母的爱情

2018-10-13 20:32:54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父母的爱情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爸会娶我妈,不是说她不漂亮,而是不讲理,虽然这样说自己母亲不好,但我觉得我爸看上她很令人费解

  从我小时候我妈就教我打架不能怂,和男生打架就用掐的,和女生打架就扯头发。而我爸总是要我多为别人想一想,能忍就忍。他自己也为此吃了很多亏,但他还是不改,我可能比较像他吧,但不同的是,吃了那个人的亏,下次我就不会再为那个人着想了,我并没有那么大度

  我爸是那种很老实但花钱很小气的人,有一次他忘了我妈的生日,一大早就出去工作了,我妈发了很大的脾气。傍晚回来,我爸才想起来这回事,于是买了几斤葡萄回家,还给她煮了荷包蛋和很多菜,然后我妈硬要说我爸是怕给她花钱所以跑了,于是她把葡萄全扔了,还踩的稀烂,父亲也没说什么,就默默把东西收拾干净一声不吭地任她骂。

  印象中每年他们都会吵这么一两次,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妈把锅摔了,全家都没饭吃。然后我爸给我们钱让我们去买面包,还不忘要我们给我妈带一个。我妈每次一吵架躺在床上默默流泪,衣服也不洗,饭也不做,都是我爸做,做好饭之后还唆使我们去叫我妈吃饭。

  但随着我长大他们就很少吵架了,就算吵也不会太过激。而我每次放假回家,都要吃满满一盆狗粮。有一次我去喝水,我爸在房间里玩电脑,我妈在隔壁叫他,说有事要跟他说。我爸放下鼠标就屁颠屁颠过去了,然后又回来倒了一杯水,又屁颠屁颠给我妈送过去了。当时我就被这波操作惊呆了,倒水不能直接说吗,还让我爸特意跑过去一趟。我不能理解地问我爸,她说的事就是让你给她倒杯水?我爸非常理所当然地点头,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我就继续看他的电脑。好吧,我不应该在楼下,我应该回楼上。

  我妈虽然四十几的人了,但她迷信,而且怕鬼。爷爷每次住院我爸都要去医院陪护,一陪就是好几天。这也是他们矛盾的一个点,因为当初我爸当兵的时候爷爷就把家分了,我爸什么都没分到,我妈当初嫁过来的时候很苦。但我爸很孝顺,轮到爷爷住我们家的时候,我爷爷的一切都是他照顾,照顾他吃饭,帮他洗澡,给他洗衣服。但我妹妹说,有一次我爸病了想借爷爷的医疗卡,爷爷说什么都不给。我都觉得寒心,因为三个儿子里我爸明明是最尽心的,但我爸还是在我爷爷每次住院的时候收拾东西跟过去。我妈一个人在家觉得怕,就给我发微信,我妹妹回家了还硬要和她睡在一起,平时根本对我不闻不问好吗,也不会要和我妹一起睡。我爸回来的时候,就到楼上看了我和我妹妹一眼,然后和我妈在客厅聊了一个下午,搞得好像几年没见一样 明明我们上学很久都没回家了。

  我和妹妹一致认为家里最少女心的就是我妈了,都是我爸给宠的。要是她生日忘了早点给她打电话,打过去她就爱理不理,叫她也不应。还经常拿我爸的手机给自己发红包,以至于我爸打钱给我的时候惊讶发现没钱了。而我妈最爱含血喷人,每次要她做好吃的她就说那个吃了会上火,我爸会骂她。呵呵,说得好像家里有谁敢骂她一样。

  我妈总是对自己的厨艺谜之自信,总是要我和我妹妹感恩能吃到那么好吃的饭菜可怕的是我爸还附和她。有一次我妈的煎蛋做得实在太咸了,我就跟她说了一下,然后我妈十分平静地告诉我,那是我爸做的。晚上我跟我爸说要他下次少放点盐,然后我爸十分无辜,他说他今天根本就没有做菜。懵逼的我供出了我妈,我爸一点也不惊讶,他说每次我妈的菜一做砸了就说是他做的,看样子我爸也放弃挣扎

  有一天我妈又在控诉当初爷爷奶奶趁我爸去当兵把家分了的事,说我爸那时候可穷了。我问她那她为什么要嫁给我爸。然后我妈羞涩地笑了一下,她说当初我爸是真的穷,连彩礼都拿不出来。因为她是家里最小的妹妹,自己有存一些私房钱,于是就把那些给了我爸让他做彩礼。我妈说这些的时候,脸上一直都是那种幸福又羞涩的笑容,我好像明白我爸为什么喜欢她了,因为她也曾是个明眸皓齿勇敢为爱的少女。虽然她没读过什么书,有时候不讲理,但这并不妨碍她爱我们,也不妨碍我们爱她。

  我曾经跟我爸说以后不想嫁人,因为想想要一辈子对着一个人就觉得很可怕,那时候我爸告诉我,只是因为我还没有碰到足够喜欢的人。跟我爸说村子里一个姐姐被自己父亲逼着嫁给了不喜欢的人的时候,我爸很疑惑地问我:不喜欢为什么要嫁呢?那时候我就知道,我爸肯定很喜欢我妈。

  如果将来我嫁人,希望我的那个他对我就像我爸对我妈一样好,这样我就很知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父母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