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个路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个路口

2018-10-13 20:31:54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个路口

  人生的道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总有人在你的旅途中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总有一些人陪你看过一段风景后又在分岔路口别离。总有一些感动刻骨铭心伴随着你的左右。他们的出现或陪你欢笑,或陪伴成长,或让你悲痛,或让你幸福

  最近和原来的同事聚餐,聊到了之前一起共事有趣事情突然扯到了小雨和阿智关于“下一个路口”的故事,今天阿智没有来,小雨全程都在听我们的调侃,好像故事中的主人公并不是她,但从她的笑容里看得出,这段回忆对她来说是美好的。

  小雨是个高挑活泼的外地妹子五官端正,人也很好相处。阿智是个憨实可爱小伙子,有时候思维有点跳跃怪异的让人难以理解,但很懂得照顾人。两个人其实很早就认识了,但是不熟,也是机缘巧合下又在同一个公司共事。小雨和我还有另外两个小伙伴都是在办公室里面工作的,阿智和另一位同事则经常需要外出办公,所以工作时间其实接触的并不是很多,而小雨的男朋友何森和阿智曾经也一起共事过,关系不错,所以我们经常会听到阿智在办公室说,我应该替何森照顾你。我们都没有当真过,包括小雨。之后我们的工作轻松了许多,而阿智也不用经常出去,他便经常和我们一起吃午饭。阿智一直单身,我们曾经问过她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他说要眼睛长的好看大眼睛,长睫毛的,这样他以后的小孩眼睛才会漂亮,当时我们都以为他喜欢的是我们另一个女同事小云那种类型的,而他也并没有否认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我们提到哪个女生,阿智总是忍不住拿对方和小雨比较朋友圈里,小雨发的心情,阿智也大多是赞美,再问到他喜欢什么样类型的时候,好像说的也是小雨,但当时的我们依旧没有感觉他对小雨有什么不同。让我们真的意识到眼前这个男孩儿可能真的对小雨动了心是在一次午饭,当时大家在闲聊,小雨无意中感慨道,人生的路那么长,遇到的很多人只是结伴而行一小段路而已,到下一个路口就要说再见,可同时你可能也许会遇到其他人继续陪你走一段,所以说,下个路口,不一定会遇见谁,缘分这个东西……妙不可言啊!就在我们谈论着小雨怎么突然伤感了,阿智开口对小雨说,要不我们也下个路口偶遇一下吧!我到下个路口等你。当时大家谁都没在意,也没当真,只是继续吃饭。在快回到公司的时候,大家发现阿智并不在,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甚至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在上班时间过后,阿智才回到办公室,大家都很好奇阿智到底去了哪里,他只是开口说,我在路口等着和小雨偶遇。这是我们都没想到的,我们平时回公司只有两条路,而很不凑巧的是他提前离开选择了一条他认为小雨会走的路去等,可我们却没有走。小雨温柔的笑着,大家调侃着阿智,阿智虽然也在自我调侃,但我终究发现了他眼底落寞。有人可能会觉得,他这是在撬朋友墙角,其实小雨和她男朋友的感情不好,我们经常能看到小雨眼中的疲惫语气中的无奈,而在此之前小雨也已经决定和她男朋友分手了,或许正是因为这样阿智才有了勇气想要跨出一步吧!

  再后来,阿智恋爱了,和公司里一个新来妹子,娇小可爱和小雨完全不是一个类型,而小雨也早已和男朋友分了手。一次和小雨聊天我还在玩笑的说,我以为你会和阿智在一起,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小雨笑着说,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也很感谢他在我最难过无助的时候安慰我、照顾我,我也很感动,可是对他并没有其他的感情,也不能耽误他。原来,他经常会在微信上和小雨聊天,也经常开导小雨,好像一个知心大哥哥。开始小雨也愿意和他分享心事和不愉快,小雨在感情中的委屈和隐忍他看的很清楚,在小雨想要分手的时候,对方虽然是他不错的朋友但他还是支持小雨的决定。而在之后的一次的聊天中,阿智表示其实他很心疼小雨一个人背井离乡,总是让人忍不住想照顾她,一直觉遗憾的是明明是他先认识的小雨,却没有进一步的机会,他很羡慕何森,小雨只是一笑而过,从此便和阿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我也问过小雨,如果当时我们走了那条阿智等的路,他又向你表白,你会给他一个机会吗?小雨说没有想过,她觉得缘分会给每个人最好的选择,在你们缘分来的时候很自然会在一起,而缘尽了多一秒也不会停留。人生有太多的有缘无份,她和阿智或许从开始便注定了无缘。而那个“路口”之约应该是阿智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吧!奈何他没出口的话终究埋在了心底

  我很欣赏小雨的果断,知道自己不喜欢人家就不再给别人幻想的可能,生活中有多少姑娘明明不喜欢人家却心安理得享受着人家对她的好。既然不合适就不要暧昧,不要让人家误会,不要耽误人家,毕竟谁的时间、精力都不比别人廉价。之后小雨离职了,有了更好的发展,感情也有了新的归宿,能经常看到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阿智和女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地步。其实阿智对小雨的这种情愫生活中很常见,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刻骨铭心,可能连人生道路上的点缀都算不上,但在回忆起的时候却别有一番风味,而他们也终将在各自的人生中各自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个路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