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悟

2018-10-13 20:26:15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悟

  秋风起,落叶飘。

  终于有了一丝秋的感觉

  家门前的马路上是两排整齐银杏树,我最喜欢的树种之一。夏天它碧绿的叶子像一枚枚小小的芭蕉扇,小时候我总喜欢收集它的树叶夹在书本里作书签,偶尔翻开来还有淡淡的清香味,被书本压的平平的看着十分的赏心悦目

  秋天叶子渐渐变黄挂在枝头十分的美丽,深秋金黄色道路放眼望去分外悠远,华丽,在这喧嚣城市仿若世外桃源般给人一种恍然隔世的错觉。再冷些,它们像商量好般齐齐飞下枝头厚厚的铺在路上,一个华丽的转身最后零落成泥碾作尘。每次我总忍不住捡起这一片片的金黄妄想抓住它这一丝最后的美丽收藏起来。此时没有叶子的树也不显得苍凉枝干苍劲有力非常刚强

  我知道只有我知道此时的它在为了春天再次孕育新生命而储蓄。渐渐的过了寒冷的冬,春的脚步慢慢的近了,近了。忽然有一天春雨过后,树干上悄悄绽出了新芽,我为此欣喜不已,光秃的树干上终于有了一点绿,有了生命迹象。                                  我的儿子也孕育在这样的时光里,那时我看着这些小小嫩芽心里是满满的幸福,看着小嫩芽慢慢的变成黄绿的小嫩叶碧绿通透的叶子直至成熟的金黄,我的儿子降生在那个丰收的季节,所以我印象分外的深刻。满月之后,金黄还没有褪去,我抱着儿子站在铺满金黄的道路旁想让他也能感受一下我的感受,感动这个世界美好东西。但愿我的儿子长大后也是个雄伟男子汉,站在巨人肩膀上俯瞰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