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迷茫

2018-10-13 05:52:16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迷茫

  昨天下午,刚刚跑完步的我悠闲地走在田径场上散步,耳里塞着耳机,听着歌,嘴里偶尔哼唱几句,脚上的步子附着节拍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着。

  我很喜欢样子,一个人绕着田径场散步,偶尔抬头看看天空。空中几缕淡云,好似几朵绣在蓝布上的白花,每当黄昏时,阳光映射出黄红交杂的光,让原本单调蓝色增添了不一样色彩美丽极了。

  当我沉浸在这愉快的时光时,两个学妹对话透过耳机,飘进了我的耳朵,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个穿着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女生对旁边的女生说道:“想起以前高中自己心里只有一件事,就是考上大学,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现在上了大学,轻松了,时间多了,除了上课之外,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是呀,现在的日子无聊了,前段时间我出去找兼职,想给自己找点事做,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找到。”

  白衬衣的女生问道:“你以后想做什么呀?”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每天都是宅在宿舍手机,刷剧,看小说,可是做完这些之后自己又特别难过感觉是在浪费时间,我有时真的感到很迷茫。”

  2

  学妹们的对话,不禁让我想起了我自己。

  回想起两年前,我也和她们一样,刚刚告别了高中,迈进了我期待已久的大学。

  进入大学前,我总是从电视上或者别人口中得知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那种我一直认为很高大上学生会,还有各种好玩社团

  所以进入大学后,我一直想要自己能有一个精彩大学生活。我去竞选学生干部,可是面试没有通过;我去申请参加社团,想成为社团干事,可都被拒绝了。

  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沮丧,也很迷茫,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有天,心里真的很难过,就在空间发了条说说:暮然回首,迷茫依旧,渴望在何方?无人知晓,念念远方,理想可有否?

  后来我的助辅,也是我的学长,看到后我的说说后,马上来开导我,与我聊天。

  我仍然记得那天下午,我们两个人,坐着模拟法庭办公室中,他告诉我:“西米呀,你应该感到庆幸,你还会迷茫。迷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迷茫都不会了。你看看身边那些玩游戏,玩手机的同学,他们是不会有这种感觉的,因为他们从没有想过未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理想。而你跟他们不一样,虽然有时会很难过,可你还在追求上进,你应该为自己感到开心。”

  我说:“可是我一个社团都没有加入,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这没关系,没加入社团并不意味着你不优秀。相反,你可以利用别人所没有的时间,多看看书,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这些东西你以后一定能终身受用。”

  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助辅,要不是因为他,我不会去参加演讲比赛,而且获得了不错成绩。我也不会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不停地去寻找,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因为迷茫,所以才会不断寻找,而只有在寻找中,我们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3

  前两天走在路上,碰到一个正在准备考研的学长,他比我大一届,今年大四,还过两个月就要参加研究生考试

  以前他是学习部长,而我是班级学习委员,所以我们之间的交集比较多。

  他是那种特别努力的人,几乎每次碰到他,他都是在图书馆里埋头看书。

  我有时候取笑他是“书呆子”,但其实我只是羡慕他有明确的目标可以努力。

  有次,我忍不住跟他说:“真羡慕你,整个大学都能为自己想做的事努力,不用体会迷茫的烦恼。”

  他只是笑笑:“谁说我没有迷茫过?”

  我很惊讶,一脸的不敢相信

  “我大一的时候也会烦,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我就每天想,每天想,可是怎么想都想不通。后来没办法,我就只能每天认真读书,因为我不知道除了读书,我还能干嘛。谁知道大一下学期我考了全系第一,从那以后,我就决定,我要考研。”

  看吧,那些正在努力的都曾迷茫过。因为迷茫,他们学会思考,会不断问自己想要什么。经过那些迷茫的日子,他们的目标渐渐明确,前路也更加清晰

  4

  如果现在的你处于迷茫状态,那么我很为你开心。

  虽然迷茫会带给你痛苦,让你陷入纠结与郁闷中。可是正是因为有了它,才证明你是一个不满现状,渴望向前奔跑的人。

  这样的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迷茫过后总会看到一条路,就像现在的我。

  若不是我以前的迷茫,我不会写作,也不会遇见你。

  我很感谢当初迷茫的自己,它让我知道原来我依旧积极进取,依旧热爱生活,依旧向往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迷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