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老公是我熟客,滚吧”(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老公是我熟客,滚吧”(完)

2018-10-13 12:30:12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你老公是我熟客,滚吧”(完)

  本文是下篇,没看过上篇的伙伴点击蓝色链接“你老公是我熟客,滚吧”余姗姗的爱情,在一个浑身名牌女人踏进她的咖啡店时,迅速变味。可若是一个女孩爱上一个男人,就会为他找到合理借口,然后轻而易举原谅他。

  在第二天,冯成补上迟到的生日礼物才去公司后,她的员工有些惊讶。“姗姗,你们没分手?”显然,那天冯成老婆来的时候,他们都在。

  “对啊,我不也说了会挤掉她的吗?”

  “我们以为你只是嘴犟。”

  她刻着手中的木工,笑得天真纯粹,“你看我像吗?”

  “可是……”

  “没事的,他说他会和老婆离婚的。”

  职员一脸无奈,“男人都是这么说的。”

  “我的男朋友一样。”

  得,劝不动了,明明平时那么聪慧狡黠的人,怎么这次就这么糊涂呢?挂着小三名号,终究是不好听的。

  她想起第一次见到余姗姗的时候,女孩肩宽腰细,披着大波浪,画着欧美装,一副生人勿进的高冷模样,带着一种超越年龄成熟。后来越是接触,越会发现她就是小女孩性格,天真和热烈

  而这种性格也决定了,一旦认定一件事,旁人是劝不动的,所以她选择闭嘴。

  自从已婚的事实捅破后,冯成反而统统不瞒着她了,会当着她的面发信息拒绝回家,也会和她倾诉妻子不满,二人之间似乎再无嫌隙。

  此时,冯成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给素白瓷器添色,职员们都回去了,偌大的店里只剩他们两个。

  她未停笔,但也细心的发现男人的心不在焉,“发生什么了吗?”

  “公司的事情。”冯成犹豫之后还是说出了口,“我想给我女儿做个动漫周边点心纪念她满周岁,可是包装设计老是定不下来。”冯成也许不是好丈夫,但不可否认,他是位好父亲,和余姗姗相处时,也会说到女儿,每当那时,脸上便不自觉浮现出宠溺神态

  余姗姗在为瓷器做最后的色,面上波澜不惊,只淡淡问道,“要不要我帮忙?”

  “你?”

  女人嘴角轻笑,带着一副自得神情,“我好像忘了介绍,我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毕业的。”

  “你说的是意大利的那所佛罗伦萨?”男人一脸不可置信。

  “对啊。”

  作为游戏公司负责人,他需要招聘美术人才自然知道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它诞生文艺复新之都,是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很难申请。冯成觉得,余珊珊每次都能给他惊喜

  “不过,我有个条件。”她放下手中结束的瓷器,渐变的蓝色展现天空海水沉静飘渺之感,“你要聘用我作为公司职员。”

  “啊?”他不解。

  “这样才能离你更近,方便培养感情嘛!”她说这些话时,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听的人心里有点痒。

  冯成喜欢她,自然样样顺着她。

  她进了冯成公司,但也不常去,毕竟自己也有一家工作室,倒更像是和冯成闹着玩的恋人之间的小情趣

  她也顺利做出甜点的包装设计,带着冯成公司最火的游戏的要素,又加入了其他色彩,展现了一种童真清新感。产品一经上市,迅速成为网红产品,几近脱销,这也让冯成看到了她姣好容貌下的另一面

  晚上,余珊珊去酒吧唱歌,她递了辞职信,这是最后一次上台了。冯成坐在台下,像初见她时那样,举起酒杯透过玻璃去看她,芥末黄的裙摆经酒杯折射,光怪陆离般颓靡。

  曲罢,她*陪他喝酒,插着吸管,浅酌慢饮。鸡尾酒易醉,不过三杯,她的眼神开始迷离。冯成觉得好笑,叫了代驾,扶她起身。余珊珊手里还握着半杯酒,裙子上沾到了斑斑点点的酒渍,脸上口红晕染开,下巴也沾到一点,无端让冯成觉得口干舌燥。于是轻轻浅浅吻上她的唇,将她嘴边的酒渍以及口红统统舔干净

  当夜,世界一片魂颠梦倒,人烟喧嚣被隔绝在外,只剩浸泡在肉欲中的红男绿女

  次日,余珊珊醒来时,头有些痛,思绪还未缓过来,眼神迷茫而干净。

  “醒了?”冯成在她身侧,笑得一脸餍足。

  余珊珊很快反应过来昨天发生的事情,于是将身体软软地凑过去,双臂搂着男人,“你这叫趁人之危懂不懂?”声音软糯,让人不自觉地亲上脸颊,偷了个香。

  “姗姗,我送你个礼物吧?”男人目光温柔白净的脸上微带笑容

  她仔细盯着他瞧了瞧,用玩笑口吻问,“你不会要向我求婚吧?”

  他状似无意地回答,“我还没买钻戒呢。”

  冯成说的礼物,是公寓。余珊珊的工作室和住处与他隔了几个区,每次过去,都要跨越半个城市。而且她现在住的公寓,只有一室一厅,冯成去的话,会觉得小了些。可是,他选了几套,一家家带她看过去,她都不满意

  “姗姗,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再接着找。”

  冯成挑的几套,介于公司和家之间,能在上下班途中顺路去的那种。余珊珊不喜欢,那会让她觉得,自己只是他呼之即来的物品。“我要的房子,必须距离你很远,这样你每次过来都要耗费大量时间,才会珍惜我。”

  冯成叹了口气,她太聪明

  余珊珊选了一套,位置介于她的工作室和冯成公司之间。虽是单门独户,但因为有了三十几年的房龄,倒也不是很贵。

  “这家人最近要移民,房子急着*,所以价格还好。而且有个院子安静一些,你觉得呢?”

  “你觉得好就行。”

  冯成对她向来有求必应,全款支付房产证上写着余珊珊的名字

  其实余珊珊知道,最近冯成在拟离婚协议书了。之前,冯成的老婆仅在咖啡馆出现后便再也没有找过她,冯成一定警告过她什么。像她这样的全职太太,吃穿用度全靠丈夫施舍,当时见她又一身名牌,肯定虚荣。所以她才会小心翼翼地维持夫妻关系,对余珊珊的存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不敢闹,因为一旦惹急了男人,很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可是,她没想到,冯成不是玩玩,他会真的和她离婚。所以,她忍不住了,最近给余珊珊发过短信,打过电话言辞粗鄙,满是控诉。

  余珊珊没有回过,也不曾让冯成知道过,对于没有意义的人,她向来不放在心上。

  最近,冯成常常加班,公司似乎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让他忙的焦头烂额

  余珊珊工作室结束后,便经常去冯成公司陪他加班。他去开会,她就在办公室拿着他的电脑玩游戏。常常他开完会,她就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有一天,他开完会,公司员工都走后,他还在接着整事情。烦躁的很,抽了根香烟。烟味呛醒了熟睡中的女人,她起身来到他身边,轻轻抱着他,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无声安慰

  男人吻住了她的唇,恶狠狠地倾压辗转,余珊珊便脱下自己的衣裤空气迅速升温,注定是意乱情迷的一夜。

  此后不过几日,余珊珊去冯成公司找他时,背后响起警铃。一辆警车疾速而过,急刹车停下,车里下来几名警察,直接往楼上冲。

  冯成被带走了,涉嫌商务剽窃、杀人,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当时,余珊珊便站在路口,亲眼看着他被押上警车,眼底无限悲伤

  余珊珊学生时代是顺风顺水的学霸模式,一路跳级,后从杭州保送到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又一路去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她是优等生。

  可是当她研二暑期回国,刚下飞机回杭州时,接到一通电话。她心急如焚,好不容易到达医院,一路狂奔,却在拐弯处被突然出现的自行车撞到了水里。

  她遭遇溺水,拼命挣扎,人十分清醒,身体却一直往下沉,那个瞬间,她感觉水都在变形,不规律的扭动着。后来,被自行车主救起。而这短短的两三分钟的恐惧,对她造成了极大伤害,自此便患了恐水症。甚至只要拿起杯子脑子里就全是那时水铺天盖地涌过来的情景,于是喝水只能用吸管。

  也是那天,她失去了自己的父亲。

  尸检报告检测出她父亲血液里有大量酒精,推测她父亲是酒驾开车时撞到拦路杆掉进河里的,虽然被路过的人发现,救了出来,但终究还是晚了。但她始终觉得蹊跷,因为她爸根本就是不喝酒的人。

  她报过案,但因为只是她个人猜测,缺乏有效证据警方并未立案。

  后来,她就出国继续修学,三年间不曾回过国。直到市面上出现一款游戏,红极一时

  她们家之前就是做游戏公司的,当时设想的一款游戏和这款十分类似,而那是她十八岁生日时,父亲和她一起的想法。她有预感,这可能和她爸的死有关

  她查到了研发这款游戏的公司,学业结束后,便迅速回国,在附近酒吧驻唱,试图查出些什么。

  其实最初,她并不知道冯成是那家公司的老总,他们相识是真的,喜欢他也是真的,直到冯成老婆第一次出现在她面前。

  余珊珊见过她,在她十二岁左右的时候,那时她是父亲的秘书。女人没有人出她,和当年的小女孩比,她长大了很多。

  在那个女人忙着警告质问她的短短时间里,她的脑中百转千回,想了无数种可能。如果老爸的秘书是冯成的老婆,那么他们开发出这款游戏便有了理由。也许他们当时做了什么被老爸发现,才让人生了歹念。因为能制作出酒驾失事的假象,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所以,她即使被人指责“小三”,也毫不畏惧地挑衅;所以,她要进冯成的公司,为了找到证据。那套房子,是她从前的家;她陪他加班玩游戏,是用电脑查线索

  而且,之前的某日,冯成去跟合作伙伴吃饭,带着余珊珊。他没想到,那人是余珊珊的初高中同学,也曾是余珊珊的邻居青梅竹马。当年余家败落,余珊珊搬走后,他们便失去联系,没想到竟会以这种形式见面。冯成落网,他也帮了许多忙。

  在她将所有事情做完后的那晚,和冯成在办公室抵死缠绵,带着诀别仇恨极致矛盾,尽情发泄。

  余珊珊去看过冯成,隔着玻璃,面对面电话,将这段往事全部告知。

  “姗姗,对不起。”男人眼里有片刻的狰狞和不可置信,随机化为悲伤,“我现在,也算是把余家的东西还给你了。”

  余珊珊还是那股子傲气,“把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要回来的。”

  “对,是你自己拿回去的。”冯成应和,声音沙哑,目光温柔。

  她不再看他,却在转头离去的瞬间,不自觉掉了一滴泪。世人可笑认真勾引,认真失身,然后峰回路转地悲伤。

  此后,余珊珊再也未曾去见他。

  今日互动

  是不结局和你们的都不同那,是不是有些出乎意料啊!小伙伴们都喜欢玩投票,而且投票和选手都很随意啊,以后米娅会多举办一些投票的,昨天投票的结果会在周一文章公布,你们还有时间继续给自己拉票哦!

  昨天留言中中奖的是【鸽子】,记得加米娅微信哦!

  今天继续投票,明晚截止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