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活在否定自我的恐惧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都活在否定自我的恐惧中

2018-10-13 14:45:59 作者:此木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活在否定自我的恐惧中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火遍全国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主持人小S,16岁时就出道了。

  她屏幕形象幽默搞笑,语不惊人死不休辛辣主持风格,让她在两岸主持圈独领风骚

  但外表意气风发的她,却在采访中难得吐露内心话:

  “身为艺人,我每天都活在否定自己恐惧中。”

  40岁的小S还说:“我无时无刻都在否定自己。”

  从身材评头论足工作上的表现浑身上下都是弱点,为了扮演好“明星”,她每天都活在恐惧中。

  小S的话语让我感到震惊,因为表面永远充满激情的她,很难让我把“活在自我否定”中的人和联系在一起。

  天底下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小S的洒脱热情,但是又有谁会想到小S竟然如此“自卑”呢?

  02

  我们总是很容易自我否定,内心深处总是在批评和否定自己。其实自我否定是每个人在某一个阶段都会有的体验经历

  想要改变这种自我否定的状态,首先要接受完美的自己,并承认自己是不完美的。

  但是,这一切都是一种独一无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叶子,当然我们也就都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存在

  我曾经非常羡慕一个朋友

  她一直都是别人家孩子,从小我的父母希望我向她看齐。从小到大的所有考试从来没有出过年级前三。

  高考如愿以偿的考去了北京一所985大学。大学毕业后又顺利考了研究生

  毕业后又找到了一份十分好的工作。再后来,她和一个有才又多金的人结了婚。

  仿佛她的人生都开了挂似的。

  即使结了婚生了孩子,她依然不断努力,前年还去读了博。

  今年年初,我和她约好了,出来一起聚聚,在饭桌上,我不断抱怨自己的工作、家庭还有生活琐事

  她一直微笑的看着我,最后却对我说:“我很羡慕你。”

  我当时都惊呆了,明明她才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又会羡慕我呢?

  我不明白,我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但是她和我说:

  “你虽然在抱怨你生活中的一切,但是实际上你十分热爱它。

  你抱怨你的工作量大,但是这却是你一直热爱的事业;你抱怨你的丈夫有的时候管你太多,可是你眼里全是幸福

  你抱怨的一切带着甜蜜味道。”

  然后她又告诉我,她的生活其实早就死了。

  看似完美的婚姻,其实已经破碎,她的丈夫多次背叛过她们的婚姻,她想离婚却没有一份工作。

  那么高的学历,却没有一个公司愿意要一个30多岁并且没有经验女人

  为了争夺抚养权,她选择深造学业说不定可以换来一份工作。

  但是丈夫的家庭却多次阻挠。

  听了她的话,我才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

  那些看上去完美的人和物,只不过只把美好一面展现出来了而已。

  我们每天活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的恐惧中,羡慕别人的生活,却不知道我们羡慕的那个人正在羡慕着我们。

  03

  在电影《玛丽和马克思》中有一段台词

  “我必须接受我自己、我的缺点和全部,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缺点,它们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适应它们。”

  小S虽然活在自我否定的恐惧中,但是她也深深地明白“恐惧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会造成更大的麻烦”。

  接纳自己,更好的和自己相处,一切都将会行云流水

  愿每一个不完美的人,都可以走出这种恐惧。

  热文推荐

  1、女人为什么不能把婆婆当成亲妈?我现在才知道!

  2、人生没有重来,只有未来

  3、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