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缸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缸儿

2018-10-13 18:08:15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缸儿

  这是一家盛大的婚礼现场,五色缤纷的彩灯在台上晃得耀眼

  灯影下站着一位白衣白裤胖乎乎年轻人,他左手拿着一束淡粉色鲜花右手紧握话筒,微倾着身体深情款款的演唱,《咱们结婚吧》。

  他是今天的主角新郎官。

  你听这嗓音略微有些嘶哑,或许是因为没有休息好的原故。但这嘶哑的嗓音却给这首歌带来别具一格的曲风。

  你看他那胖乎乎紧凑的五观,因深情演唱而显得格外的逗人。那小鼻子、小嘴都快聚拢到一起了,那种自我陶醉感觉,给人一种带入感。

  人们沉浸在歌声美妙里。

  过了许久,台下掌声口哨声早已响成了一团,那一声声尖锐的哨音似乎要划破屋脊,冲向云霄。

  台上的这位新郎官小名叫茶缸儿,是我小时候邻居吴婶的小孙子哥哥同学辉哥的儿子

  只因他刚会走路时,只要他爷爷一喊茶缸儿,他就趔趄着去桌上找他爷爷喝水的大白瓷茶缸,奶奶护送着给爷爷送过去。

  一来二去,这小名茶缸儿就叫开了。大名叫什么军早已记不清

  2

  还记得茶缸儿小的时候喜欢粘在我身后边,我去哪,他就跟到哪。我走快了,他就在我后面颠颠的跑,想甩都甩不掉他。

  嘴里还一个劲的小姐姐长小姐姐短的哄你,小嘴那个甜腻!现在想想那时候他四、五岁的样子,很是可爱

  茶缸尤其喜欢在晚饭前往我家跑,我知道他是想看看我们家晚饭吃什么。

  那时都是一排排的平房,面南背北。

  推开我家平房的大门往里走,是一条漆黑的长廊,长廊的左边是一扇薄铁皮包着的门。外面是天井小院

  院子里扯上縄子,天好时晾衣服被子。靠南面的墙没有窗户,通常长廊里总是黑漆漆的 ,白天也得开着灯。

  记得那年夏天我刚读初中,放暑假了,和几个同学约好,傍晚去公园荷花灯会。

  母亲厨房做饭,我等不得急急的往外走。

  却和这会正要进屋的茶缸儿撞了个满怀,只见他瞬间就仰躺下去,后脑勺则重重的磕在二道门的门槛上,当时就鼓起了一个大包。

  茶缸他那大嗓门子,“哇……”的一声哭嚎,差点喊破了天,这下我可捅了马蜂窝,直吓得我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母亲则轻轻的抱起茶缸儿,把他放坐到小板凳上,然后给他盛上一碗饭,再把刚炒好的菜盛在上面,轻轻的哄着他,喂给他吃。

  待茶缸儿抽咽着不哭了,我则被母亲狠狠的一顿臭骂,闷闷不乐的跑出家门

  从那以后,只要是茶缸儿跟着我,我都会想尽办法和他躲猫猫,甩掉他。然后看见他因为找不到我,会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回家。

  3

  记得有一年冬天特别的冷,天黑的又早。下了晚自习回家,我刚走进胡弄,远远的就听见吴婶在喊她的宝贝孙子:“茶缸儿,快点进屋吃饭吧!”

  “茶缸儿快出来吧!你又躲哪去了?”

  我转过胡弄,听见一家用来卖菜的旧四轮车子底下有笑声,就大声的喊道:“吴婶,茶缸儿在车底下藏着呢!”

  这茶缸儿听见我说话,他一着急,只听“咣……”的一声响

  大嗓门子又开始嚎上了,吴婶急忙的跑过来,拽出茶缸儿,只见茶缸儿的头顶在往下流血。

  这下我也炸窝了,嗷的大喊一声,“妈!妈!茶缸儿的头流血了!”

  小院子一下子就跑出来许多人……

  后来是我爸、我妈、吴婶护着茶缸儿去的卫生所,茶缸儿的头顶被缝了三针。

  茶缸儿小时候特别淘气、为这他可没少吃亏

  4

  不知何时音乐早已停止,台上站着喜庆的新郎和漂亮新娘,婚礼点礼开始了。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咋没见着吴婶呢,恍然想起吴婶早已不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缸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