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生活去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生活去改变

2018-10-13 19:00:24 作者:65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生活去改变

  “主管,我不想从事现在的工作?”同事小程对正在签阅文件部门主管说。

  主管点了点头,十分有耐心地听小程说下去。

  最后,小程说着说着,突然开始沉默起来。

  见此情形,主管停下手中的笔,笑着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也就是两三分钟的功夫,我就与小程见面了。只见,小程很惊讶地看着我,说:“这么快呀!要是我,没五分钟是赶不过来的。”

  这时候,主管朝我点了点头,示意我立马与小程交流一下工作上的事。随后,我问小程,最近工作的如何?小程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总是感觉工作上的事太多,工作中的很多事太过复杂!”“那证明你对工作很用心嘛!不然,工作中的事有多少,工作上的事是否复杂,你怎会知道呢?”我又笑了笑,说。

  听到这里,小程问我该怎么办?我看了看小程,当着主管的面,把小程即将要经手的一个工作任务,很快地在办公室完成。看到这里,小程突然惊呼起来:“这么快!这么快!”我点了点了头。

  又过了三天,小程特意找到我说,他现在不打算换工作呢,愿意继续把现有的工作通过自己力量来好好完成。对此,我笑笑地说:“怎么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这还多亏你那天的帮忙!”小程笑着回答

  作为同事,看到小程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也替他感到高兴。我知道,工作上的事,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好做。但工作就是这样的,你从事了这一工作,要么想办法把工作完成好,要么被工作的压力淘汰出局。

  很多时候,自己工作上的事,一个人忙不过来,就要立即地行动起来,用积极地心态去迈出完成工作的步伐,那么工作的完成也只是时间问题。正如一位名人所说:“凡事要立即去行动!”

  表弟小冰今年的年龄也不小了,一位热心邻居阿姨给他介绍对象。在相亲的那一天,小冰穿了一套迄今为止最好看衣服希望可以让对象眼前一亮。

  见面后,小冰和对象小丽聊了聊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现状。过后,就很快分别了。

  我问小冰,感觉如何?小冰说,感觉很好,只是被小丽的一句话困惑了很久。

  我追问小冰,是什么话?小冰说,小丽可能想找个综合条件比自己还要优越男朋友

  听到这里,我都为小冰感到难过。但无论结果最终如何,我认为小冰还是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诚意恋爱一回。当小冰听到我的这一建议后,叹了口气,说:“表哥,我没好的工作,没有房子,没有车子,自我美其名曰:‘潜力股’。那不过是进行自我安慰罢了。就是感觉在对的时间,机会也来了,但自己没准备好,没有修炼好可以抓住机会的能力!“

  最终,我还是出于一种亲人间的关心,建议表弟小冰不要太过于自我贬低和自卑,还是要在可以爱的年华中,好好的用心去爱一个自己该爱的人。这样一来,即便最终对方看不上你,你也就不会有痛失机会的叹息呢!

  有时候,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了,但自己没准备好,也该尽力去试一试。试过之后,才能够更加清晰认识自己当下的现状和今后改进方向。如此一试,不一定能改写尝试后的结局,但试与不试的区别,对一个人今后的影响却是不容小视的。

  最近一直在忙,忙得没空给千里之外的家人打电话,也忙得没空给自己买几件御寒的秋衣,甚至忙得自己都没休息好。忙着,忙着,不仅仅是工作,还有我的生活始终都被一种忙的状态所缠绕。

  凑巧,今天中午在单位食堂就餐的时候,我被一位素不相识的同事的一句话给当场点醒了。“说好早上给家人打电话,结果还是没打,那么现在就打吧……”

  “嘿!说得可真好,现在就打电话给家人!”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即给家人打起电话,随后又网购了几件秋衣,紧接着在吃晚饭后又来到寝室小睡了一会儿。也就是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忙完了几天前未开始要忙的事。

  也就是这样争分夺秒地去忙,我竟然把要忙的事一件接着一件都忙完了。

  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明白:一个人在面对生活忙碌的时候,要立即去忙,有效率的忙,最好是事半功倍的忙!不然,被眼前大大小小要忙的事给吓唬住了,进而望而却步,那么又怎么能够在追梦的路上,“忙”出自己的梦想,“忙”出一条通往成功道路来呢?

  在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不久前网上十分流行的一个提问:“工作不想做,恋爱又不理想,一天到晚的忙,该咋办?”

  用我的话来说,那就是一个人最应该行动的时候了。一旦一个人行动起来,工作做起来,就定会有进展。而恋爱呢,即使努力过后,还是不如意,那也不会有太多遗憾。对于忙呢?这样的生活常态,抓紧时间忙一忙,也就习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对生活去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