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了才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了才后悔

2018-10-13 18:47:07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了才后悔

  昨天,有个粉丝跟我说,玲珑,我也好想像你一样写作,可是我没空,我有两个孩子,每天做完家务都累死了,不像你,孩子大了,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回答她,写作,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这和有没有空没有关系重点是你想不想开始写。因为时间就是挤出来的,我们忙碌生活就是我们的经历,可以有很多感悟可以写。

  我从去年开始认真写作,自从走上写作这条道路之后,我就后悔了。后悔没有早点开始写!很多事,做了之后,你就会后悔没有早点开始做。人生不过百年,想做的事,越早开始越好。

  我一直很佩服那个写了“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的女教师,她这么率性,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是当我们无数次吐糟鸡肋般的工作,无数次厌倦一成不变的生活的时候,大多数人也就是想想那种潇洒,真正去做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气

  我曾经想辞职写作,但我暂时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因为我的才华一时还无法匹配我的梦想。可我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我想像着有一天,能够不再受体制约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给自己定下了五年计划希望通过五年的努力,能够过上全职写作的日子

  当我定下这个计划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是一时头脑发热,他们好心地告诉我,写作很难混饭吃,写作很难发财,靠写作月入上万就是个梦。但我觉得,人如何没有追求,没有梦想,那和猫狗这些动物有什么区别?就是简单地活着而已,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价值,更不是我想体现的生活的意义

  写作一年来,我真的很后悔,后悔自己浪费了这么多年的大好时光,没有早日沉下心来写作。如果早写作十年,按我目前的发展速度,一定日子要比现在过得充实有意义

  谁的心都曾想过飞翔,可无数人这一辈子都无法实现飞翔的梦。因为他们不想脱离舒适区,不想去为不可知的未来奋斗。他们总是会想,如果我努力了,一无所获怎么办?其实我也想过,但我现在心已经很笃定,奋斗是一种过程,当你投入于此的时候,有没有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过程。

  有句话说得非常好,“真正的勇士,是明知有可能失败,仍会选择勇往直前”。我们去做一件事的时候,要有这种斗志,你就不会后悔自己的付出,你只会看到自己晶莹汗水,你只会感怀奋斗途中的喜悦,你会从这个过程找到成就感,而结局往往让人欣慰

  早点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孩子不会拖累我们,工作不会阻碍我们,只要我们有这个决心,孩子会成为我们奋斗路上的温馨天使,工作会为我们的奋斗带来助力,一切都会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前进。

  最后,我仍要用我最喜欢毕淑敏一句话来做整篇文章的结尾,与大家共勉。“当你全心全意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因为当你坚定地承担责任勇前的时候,天地万物好像听到了一个指令,会齐心协力帮助你,提携你。于是,贵人出现了,机会在最不可能滋生的崖缝中,露出了细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了才后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