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悔莫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悔莫及

2018-10-13 20:09:1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小高要到新单位报告,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铁人流拥挤感觉个人都快被挤悬浮起来。

  小高好不容易挤进地铁,找到一个可以站立的位置。这时,人流中一个晃动,前面站着的一位小伙子不由自主后退一步,踩到后面站着的小高的脚。

后悔莫及

  “哎呦”小高忍不住喊了一声。

  后面那个人扭头看了小高一样,轻轻说了声“对不起!”

  “对不起?你说得轻松,你知道多疼吗?你那么大的个子就不会站稳呀?”小高提高声调,对着小伙子一阵斥责。

  小伙子再次扭头对他说:“我刚才确实没办法控制住,我只能对你说声‘对不起’。”

  小高一看这个人也就大自己几岁而已,心中更加不舒畅:干嘛我就要被你踩?于是,又吼了一声:“你真够笨,平衡能力差劲,别等会又踩到我!”

  小伙子侧过身子,对小高说:“你不相信我,就站我前面吧!”

  “站你前面就站你前面!”小高硬挤了过去,车厢里又是一阵骚动。

  下了车,小高一阵风跑向自己的新单位。他前脚刚跨进门,踩到他脚的年轻人就走了进来。“咦,也来了。”小高刚要开口,就听见身边的人在跟年轻人打招呼:“林主任,早!”

  “林主任?他是这里的主任……”小高摸着后脑,低下了头。

  “你是新来报告的吧?”林主任问他。

  “是,是的,刚才地铁上……对,对不起……”小高感到自己有点结巴了。

  “没事,不过年轻人,要懂得得饶人处且饶人。”林主任稳稳地对他说。

  “嗯、嗯……”小高一个劲点头,心里后悔莫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悔莫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