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酷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残酷现实

2018-10-14 00:14:0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残酷现实

  现在大二,貌似离毕业还有好久,但好像又只是一瞬间。

  国庆回校时,遇到一个刚刚毕业的学长。不知不觉聊起来各自的状况,他是今年刚刚毕业,在家人劝说下,考了税务局的公务员。三险一金,加上车补乱七八糟的,一个月3000多块钱,工资不多不少,算还可以说的过去吧。转而提起我现在的处境,他说,学生时代,是最幸福时候了:学累了就偶尔逃几节课,睡个自然醒的懒觉,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开心了就和舍友开个黑,郁闷了就出去喝个酒,貌似很多事都不用愁。但毕业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再也不好意思父母伸手要钱,要自食其力更何况作为一个男生,要养家糊口,担子更重。学历高还好,有能力还好,像学历不高能力又不强的,只能做最底层工作,每天的流水线工作,真的很枯燥无聊。就像表弟暑假时找了份兼职,就是所谓的流水线工程,中间不能停,容不得一丝一毫休息时间,哪怕上厕所,都得等到实在坚持不住了,因为流水线工作的一个环节一旦耽搁,必然牵连后面的工作环节。慢了也不行,跟不上节奏,就必须跟着跑,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想想就很无聊,自己能力有限的话,只能接受这种残酷现实

  我一个朋友,比我大两届,也就是今年大四,面临着毕业的选择。她选择先工作,然后毕业后边工作边考研。但她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要找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于是,一边各种的求职投简历,一边还要准备参加公务考试,聊起天来,真的压力挺大的。谁也不敢保证公务员一定就能考上,谁也不能保证找工作就一定能找到自己顺心的。前段时间还可以偶尔有时间一起开黑玩王者,现在每天就忙的不可开交,总感觉天时不够用,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来用。

  今天跟一老师无意中谈起来,老师也是告诉我们,提早为自己的以后做好打算,不要等到到了无路可走的时候,再为自己的之前而后悔。毕竟老师经历的多,也就跟我们讲了几个现实的例子。他说,去年的一个学生,因为学校发了毕业证就等于正式毕业离校,不让继续住宿舍了,然而工作也没找到,房子也没租到,只能风餐露宿,看着都挺辛酸的。很多学生的实习工资才一千来块钱,别说养家了,填饱肚子成问题……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各奔东西。家里没矿,没钱没背景,真的要好考虑考虑自己了,考研,考公还是工作,提前做好打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残酷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