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别

2018-05-09 18:11:4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是邻居,也都是独子。俩人从幼儿园大学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成绩不相上下毕业时候,他被他父母要求返回家乡工作,因为他的父母有一个观念养儿防老,唯一的儿子必须返回身边。而她则不同,她的父母不对她有任何要求,只对她说了一句话:你喜欢就行,只要你选择地方能让你舒心工作,能让你得到更快的发展。于是,毕业之后,他和她有了差别。他返回所在小镇找工作,她则留在她读大学的城市开始自己的只要生涯

  五年之后,他和她都各自成家,并有了孩子。看着自己的儿子、儿媳孙子都在身边,他的父母忍不住笑话她的父母:真傻,唯一的女儿让其远走高飞,弄得现在大多数时间都只能通过视频聊天。而她的父母总是笑笑:只要儿女发展好,快乐就行。他的父母不可理解,当然,每逢节日,看着她拎着大包、小包走进家门,他的父母也有酸酸的感觉。因为他们的生活过得相对拮据,儿子在小镇找不到合适工作,收入不高,而儿媳更是低收入。而她毕业后进入一家公司,成为一名白领,工资很高,而且,她的丈夫还是一名高管,收入更是耀眼

差别

  后来,他的父母老了,她的父母也老了,而且都得了不同程度的心血管疾病。他的父亲后来中风,他只能靠自己微薄的工资买些药品给父亲,并辛苦地服侍父亲。而她的母亲,也在同一年患了老年痴呆症。她将她的父母接到自己宽敞的家,并雇请了护工照顾

  她的父母走后,他的母亲经常望着他们上锁的大门,经常从儿子嘴里打听他们一家的消息。她母亲知道:他们一家的日子比自己过得宽松滋润。有些时候,他的父母会背着他聊起:当初硬逼着他回家乡工作或许不是正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差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