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得见的隐形飞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得见的隐形飞机

2018-10-14 18:06: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得见的隐形飞机

  看得见的隐形飞机

  文/赵元波

  有一个小孩子在看电视时候,看到新闻上说:“一些人看到了好几架飞机从天空飞过,轰鸣声震耳欲聋,而军方则出来发表声明说,那是隐形飞机在进行测试,他们并未发现这些飞机。”

  这个孩子有点懵了,他不明白,明明人眼已经看见了这些飞机飞过,军方说是隐形飞机,他们没有看见,这不是互相矛盾吗?

  父亲笑了笑,对孩子解释说:“其实,他们的说法一点也不矛盾。隐形飞机并不是说人眼看不见,隐形飞机的隐形主要是针对雷达的,在飞机的采用新材料或是涂上反射雷达波的涂料,让雷达无法侦察到飞机的存在,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这就是隐形飞机的原理也就是说,人眼是能够看得见隐形飞机的,隐形只不过是让雷达无法探测飞机而已。”

  孩子听了父亲的解释,终于弄明白了,隐形飞机的隐形不是用用肉眼衡量,而是让雷达发现不了,都怪自己懂得少,知识面窄,才导致了误解

  生活中,有一些事情,由于我们每个人认知不同,导致在一些问题产生误解、分歧,和偏差,这很正常。其实,只要好沟通,误解、分歧就会得以消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得见的隐形飞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