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你的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你的世界里

2018-10-14 13:09:06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你的世界里

  “老师,帮我签个名吧!”

  “老师,我想要你的签名!”

  “老师,我也要!我也要!”……

  301班的教室里,正掀起一股签名热潮。下课铃刚响起,一群孩子叽叽喳喳的,手中挥舞着各种颜色纸片,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把讲台围得水泄不通语文老师正要整理课堂资料,被孩子们突如其来表现诧异得不知如何是好。率先上来的那个孩子说话了:“老师,你的知识这么丰富,给我签个名吧,我要把你当偶像。”……

  在孩子的世界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我,自诩也算经验丰富,我相信孩子随时会带给我惊喜。但是,这一幕,惊喜也来得太突然了吧。我——孩子们的语文老师,这阵势,是首次遇见,不禁心中一惊,想要寻思琢磨,却没有机会。我抬起头看着那个孩子,他一脸的认真眼睛紧紧地盯着,一副不得签名不罢休的架势。继而,周围的孩子也叽叽喳喳起来:“给我也签个。”“我也要。”一个个说着,就要把纸片递过来。眼看人越围越多。看着孩子们真诚的小脸蛋纯洁眼神,我心里放松下来,面带微笑轻声地说:“你们不要急,老师一个个签过来,一定给你们都签到。”一边说着话,一边就拿起笔在递上的各式各样纸张上签起了自己名字。孩子们也放松了下来,不像刚才那样紧张了,还有说有笑起来:“老师,现在你就是明星了,明星就是这样签字的。”

  “那,老师问你们,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要老师给你们签名呢?”

  “因为老师你的字写得好看啊,我想向你学习!”

  “还有老师你这么能干,我要向你学习!”这话被一旁看热闹的孩子听去了,撸起手臂便伸过来,“老师,我也要向你学习,帮我签在手臂上。”瞧那一脸的认真劲,把围着的这群人都逗乐了。

  就这样,我被当了一回明星。别说当时,就是现在,我都难以置信,这种时尚的被追崇的明星生活,竟然让我给赶上了。仔细回想孩子们的表现,那话语是如此真诚,表情是那样认真,现场因为没有来得及签到名字的孩子,在后来的一天里,一等到我,他们便让我签名,直到签到字才肯罢休。着实让我过了一把明星瘾。成为明星老师,让我不禁又担惊受怕起来,怕我不能胜任这个孩子心中的明星一职,怕那些要向我学习的孩子不能从我身上学到什么有用东西。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不可辜负粉丝们的这一番追崇。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天真无邪,却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又有一日,离上课铃响还有2分钟,我提前进入教室准备。走上讲台,我刚开始课件,“老师!”一个稚嫩的童声在耳边响起,如唤母亲亲近。是小健,每次见到他,总是率先看到他那甜甜的笑容,嘴边两个小酒窝深深的,能嵌入宝石。只见他微笑地看着我,微启的嘴唇吐出一个个汉字来:“我要送你一样礼物,你把手伸出来。”带着不解和好奇,我伸出了右手。他肉嘟嘟的小手握着我的右手,轻轻地反转,另一只手像变魔术似的,在我手背上轻轻一拍,笑得更开心了。这就是他的礼物,抬起右手仔细看:这是一张长方形的粘性纸片,上面画着一个小男孩人像,作伸大拇指状,边上是橙色的几个字——“给你点赞”。点赞,是时下最流行表扬的词,课堂上,作业时,我也常用这句话来激励他们。小健不仅用这样的方式给我点赞,他还去了办公室,给所有教他的老师都用同样的方式点了赞。看他平日里沉默寡言,原来内心这么丰富。他给老师点赞,一定是因为觉得老师们优秀能干,才华横溢,是源自内心深处的表扬。在我看来,这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有孩子点赞,是因为我们有许多值得肯定地方。但人无完人,我们更该反思哪里做得不够,哪里还需努力,以求做得更好。正是出自这样的想法,这一节课上,我时常举起右手,看看小健的这个点赞,与其说是赞扬,不如说鞭策更为恰当。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真诚友善,让我明白,为师之道,需要不断反思,不断成长

  至真,至诚,至善,至纯,才是至美。孩子的世界就是真善美集合,在你的世界里,我渐渐除去尘埃,渐渐看清自己,懂得除去尘世覆盖,做纯粹的自己。感谢你,我的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你的世界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