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用社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用社交

2018-10-14 18:13:46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用社交

  从小到大,我们的老师爸妈和我说得最多的是一个人在家靠父母 ,出门靠朋友。书上也不是说友情人世间最大的财富吗?深受影响,我很喜欢交朋友认识一个朋友马上就想到互相留电话,留扣扣,微信发展到最后,好友由几十直线上升到几千。可随着看的事情越来越多,发现并不是根本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记得有一次,认识了一牛逼的老师,说话都还投缘,老师可能出于礼节要求互相留了手机号码,很客气的说有什么事只管开口,不要客气等。说实话,当时我那心里别提多高兴,想以后得好好抓住机会。过了不久,真有一困难了,便羞羞答答和老师提出,能否请求帮助结果老师只象征性安慰了两句,再没有下文,说真话,很受打击,一下子就有掉入深渊感觉

  应该说,这个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它让我懂得了人和相处,只有你有和他同等的价值才能做到互相帮助,资源共享。书上不也这样说,绮富贵者贫,绮贵者贱,绮强者弱,绮巧者拙。真是这样,我虽然加了牛逼厉害的老师朋友,看起来是我多了一个资源,但是只有我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才知道因为我不优秀,没本事,所以拒绝。虽然现实得让我稚通,可这就是现实,谁会愿意无条件的帮助一个不优秀的人呢?

  后来认识的老师越来越多,有时间和老师们讨论热点话题。有次我无意中旧话重提,说了这话题。老师们听了对我说,这很正常呀,谁会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社交上,现在时间都很紧张,都不够用。即使有时间应该多工作,花在有益的事情上多好。

  如果自己不优秀,认识再多的牛逼老师也是没用的,人脉是不值钱的,我始终相信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互相吸引,同时在一个频道上才会越来越好。大家才能把资源合理利用,达到最佳的质量

  认识一位老板,吃饭,玩的时候喜欢一大群朋友一起。用他的话说朋友是财富,比钱都重要。原来他身边是一大群的人跟着他一起吃喝玩乐,但后来发现越来越少,我好奇问他,这是为什么?原来他所有的时间就用在吃喝玩乐上,而他的有些朋友就利用他的资源,发展自己的产业,让自己的事业越来越红火。当然别人和你的层次一样的时候,别人会离你而去,这都是理所当然,很正常的。

  看了很多历史小说,说那时的官场不是说世态炎凉吗?难道现在不也是如此吗?

  所以我不优秀的时候,我只能多花时间读书,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只有自己提高了,世界才能拥抱你,回馈我更多。只有我强大了,我才能真正获得人脉。而人脉的基础是我有没有被利用价值,我能被利用,应该说是好事,值得开心的事情。

  我要放弃无用的社交,让自己更加安静下来,沉淀下来。让自己有价值

  当放弃了无用的社交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了安静。心沉淀了下来,一瞬间突然感觉,我对于这个世界变得有价值起来。

  我要放弃无用的社交!这次脑海里又出现这样的声音时,我决定听从她的安排。试着让自己安静,沉淀。提升生命能量,让自己更有价值。

  无用的社交放弃后,你会发现,生命是那样的安静,安静到你会重新认识你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沉淀了心情,发现自己提升了能量,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用社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