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历也是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历也是成长

2018-10-14 18:19:09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历也是成长

  春去秋来,夏过冬走,我们每年都改变着,直至今日。有些改变我们是可以通过肉眼见得到的,而有些改变是连孙悟空火眼金睛也看不出的。那些看得到的我们没有必要多说,而那些看不到的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就好比成长

  常听长辈说这么一句话: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小时候不太明白,觉得长大就是我个头长高了,懂事就是听妈妈的话。直到有一天我的个头不再增加,但依然可以听到有人对我说这孩子真的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这个时候开始思考从什么时候我开始真的长大了。

  也许是第一次被同学嘲笑的时候,也许是第一次呗被好朋友算计的时候,也许是第一次被骗子忽悠的时候。成长没那么简单,不经历点什么,我们永远无法体会

  我以前是一个虚荣心很强的人,再说了,谁还没有点虚荣心呀,更何况是一个需要夸奖,被关注的孩子。

  那时候住校,宿管阿姨为了方便管理,就在每个楼层选了一个楼长,很荣幸我被选中了,成为了众多楼长之一。那时候就觉得好骄傲呀,在同学面前总是耀武扬威的,对同学们讲话从来就不带客气的,用我姐话说就是说话冲的要死,干什么事都是张牙舞爪的,因为我背后有宿管阿姨撑腰,我无所畏惧呀。那时候小,所有的同学都害怕宿管阿姨,也都比较听话,对于我的一些过分行为,也都不会说些什么,就觉得是老师让我这么做的,也因此从来不和计较

  做楼长的时间长了,问题也就慢慢的显现出来了,进别人寝室检查从来不会好好说话,总是带着训人的口气,开门的时候也很莽撞,从来不考虑会不会撞到人。有一次因为开门太大力,直接把一个小姑娘脑袋上撞了一个大包,那小姑娘当场就哭了。当时我还特别理直气壮的认为我没有错,她没有按时上床睡觉,我开门撞到她,是她活该,我自然也不会向她道歉。因为她一直在哭,所以就有好多人来围观,阿姨自然也来了,阿姨看了我们一眼,也没说啥,就安慰了一下那个小姑娘,然后就让她上床睡觉去了。可能是阿姨看我当时的情绪也不太好,就让我也先回寝室去。

  这件事之前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是这么的嚣张跋扈,也从来没有人当面告诉我,有些时候我真的有些过分了。

  事后的第二天,阿姨来找我,把我拉到了值班室,说是谈心,也只不过是拉着我和比我大一点楼长聊天,因为阿姨的值班室一直是对外开放的,所有的人都可以自由出入,而大一点的楼长就喜欢来这里找阿姨聊天,所以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没聊多长时间我就觉得今天有些特殊,因为今天话题主角是我,当主角没什么不好,但当被讨论的主角就没那么爽了。

  其实大家也没说什么,但对当时的我来说确备受打击,在此之前,没有人会说我做的不对,更不会像这样直接集体性的"攻击"。那天我听了许多句话,多到脑子里除了这些就没有其他的了,甚至不知道聊天的人群是什么时候散的。

  在我印象里,这应该是我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反省,不能说多么深刻,但至少这些反省对现在的我依旧有用

  人不能活的太嚣张,至少要做到与人和善;人不能活的太自私,至少要介意一下他人的感受。这仅仅是一件微不足道小事,但让却让我感受到了,并学会反思

  只有经历了,感受了,也就真的就懂了,因为这就是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历也是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