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入大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进入大学

2018-10-14 16:11:33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入大学

  高中老师总说大学自由自在,爱咋的咋的!无限放飞自我都没人管你。

  应该是高三那一年被管束的太厉害以至于高中老师在我们心里给大学留下的印象只有好!最好!无限好!让人无论如何也向往地方

  你可以酣睡,你可以熬夜不用为第二天早自习英语单词发愁

  你可以尽情玩闹不会有老师在街上偶遇给你眼神一击!

  你可以谈恋爱,不用在老师父母的眼皮子底下躲躲藏藏,跟做贼一样

  你有大把的时间可自由分配需要束缚不需要听别人的意见

  大学简直就是那时候心中向往的天堂!一切美好的地方。

  对,大学是堕落的天堂!是你没有自制力甘心每天苟延残喘的地方!是你想干嘛就干嘛无人看管你的‘自由之地’。

  上了大学,父母不再跟中学时代那样管束你们,老师不再成天在耳边嘀咕在你面前暴跳如雷训斥你的考试成绩如此糟糕!上了大学,你可以做好多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放飞了自我!

  一座小小的城市你活出了自己世界模样。大把大把花费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在人前无限风光,你逛街你蹦迪你唱k你谈恋爱你约会你抽烟喝酒纹身染发你旷课你熬夜你在被子日复一日丧气你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暗自偷乐。然后到了月末你开始抱怨你开始后悔你开始哭穷你可怜自己心疼自己在朋友圈微博空间大把的长篇大论说着幼稚文字。这就是你的天堂!你向往的地方!你的自由之地!

  人都分三六九等,大学也有。你专科的说本科只是比你们高了一个层次,有了个好听名字是本科,进入大学都要靠自己,不努力一样是个废物?本科的看重点,你那过的怎么还跟中学一样的日子,日复一日的上课实验,偶尔参加社团活动,就跟高中没差。你进了一个假大学吧!

  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大学你过得跟学生这个字眼格格不入?为什么在校园不好好呆着硬是要在身上加上‘社会人’的字眼?那样很酷?很帅?很潮?

  为什么好好的二十出头年纪选择日复一日‘丧气’?来自地狱快乐?搞得你去过地狱一样,还快乐?

  明明日复一日的自甘堕落又在一些社交网络粗俗的文字包裹自己,等着别人得互动然后暗自开心

  大手大脚的花费着自己承受不起的开销,没钱的时候装孙子跟父母哭穷说肚子都吃不饱?

  明明是个普通的学生硬要扯上一些什么品牌名牌往身上堆,说什么我这个月要吃土了?我连土都吃不起了?各自比穷?看看谁更穷?为了这双鞋我省了好几个月的饭钱?满足穿上它时的虚荣感?虚荣感让你在人前走路时挺胸抬头?

  好好的课不上成天沉迷社交网络或者抱着你的游戏生活?别人善意提醒,‘干什么,这样很舒服!’这是你舒服生活的借口?

  点击软件app花费流量花费金钱追逐自己所谓的‘梦想’,你不知道人家在看着你点击屏幕帮他赚钱?看你引以为豪的梦想,看你在网上做个手长在键盘上的人为爱豆为网红跟人撕?然后结束手机一扔放声大笑跟室友分享你的战果?或者几个人一起聊着无聊八卦说是打发时间?太闲了?

  晚上正常的睡眠时间不睡觉非要去蹦什么迪熬什么夜?还说着这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好好生活说是提前进入老年生活?然后通宵过后发条朋友圈‘又见朝阳’,加上自己的自拍?感慨下人生?

  玩游戏跟人比手速比皮肤,比实力。这个装备好,这个皮肤好看,这个符文这个铭文好,我得买,这个英雄厉害,这个主播好厉害,好喜欢他,我要给他送礼物?让自己自己一边啃方便面一边看着主播对送礼物的人说谢谢在那暗自偷乐?

  好好的生活不过为什么要折腾自己?比谁穷比谁更丧?比谁玩的更嗨?比谁熬的夜更晚?比谁的游戏体验更多?比谁的衣服大牌?比谁更‘潮’?

  这是大学吗?这是人间地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进入大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