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22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22楼

2018-10-14 18:01:52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22楼

  搬到新住处,22楼,收拾了半个月时间,期间各种买买买,昨晚里里外外擦了下地(用新买的拖把),依次打开所有的灯,陆续打开所有的门窗夜风清凉,窗外远处华灯闪烁,然后冲凉,稳稳的睡下——是家的感觉

  在我见到两个大阳台感受到风吹过的时候,就已经喜欢这里了。

  生活戏剧精彩,这中间的插曲也极有意思感谢再次临时收留我的闺蜜。为什么活得久的人做事更稳?因为知道行百里半九十啊,天知道有什么安排在后面。那天收到钥匙来找找位置,钥匙转了下,惊讶竟然没反锁?然后,打开门之后更大的惊讶,屋里有人啊!有人啊!

  于是,屋里屋同时问:你是谁?

  几分钟交流明白自己人,好吧。然后怎么办?

  没事我明天就走了,对方说,好吧,那我照常搬家。

  我进展的很顺利,周六搬完家,然后,周日“山竹”来了。

  一切流转到哪里,就在哪里停下。后来我明白他们迟迟没走的原因,也算是各有各的无奈,各有各的坚持,也各有所获,只是没人捅破这层窗户纸。

  中秋后两天,我终于搬过来了,面对的旧东西新东西都要收拾。先住下吧,好在有一间大房间,换上床单被套。然后第二天就要去大梅沙,我从哪里搭班车都不知道,又担心又是新床,半宿才入睡。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分别乘公交、地铁校园小巴到公司,各种探路;下班回来就收拾房间,各种整理

  先拿出自己要用的东西,有些衣服先拿出挂起来。然后整理要住的房间,把床垫掀起来透气,意外发现自己可以挪的动床,卸两个床腿就方便了,然后挪到了我想放的地方,所有东西都先擦了下,然后开窗户透气。

  最大的问题:有霉味,怎么办?这种霉味是住不下去的。寻找霉味源,意外发现一只超大蟑螂,太可怕了,恶心增加了一层。于是某宝上找解决方案,买了:蟑螂药、墙壁除霉剂、房间除味剂。柜子里衣服被子都是霉味,先拖出来给太阳晒,后来想了下,买了几个大储物袋,几个衣物收纳箱放自己的衣服,五金店买了卡扣,修好了衣橱挂衣杆。

  蟑螂药:大蟑螂被我毫不留情的拍死后,布上蟑螂药,奇怪的是再也没有新的蟑螂出现,难道是跟着我的行李来的?我滴田呐!

  除味剂:可能有一点儿效果,不明显

  除霉剂:太有用了!喷了墙,不仅干净了也没霉味了;喷了有霉渍的柜子和桌子,立马干净了;后来吧下水道卫生间都喷了,除霉味效果杠杠的!但福尔马林消毒水1个小时味道很重,感觉被伤了喉咙,到现在都没好。

  储物袋:派上了大用场,把原来柜子里所有的被子、衣物都装了,用了4个袋子,晒了之后还是有霉味。我的鼻子很灵的,想起小时候有次闻了一下午的柴油味,后来扁桃体发炎了。

  柜子空了,霉味去了,蟑螂没有了,接下来一切就快多了~

  把房间所有东西用湿布擦了两遍,异味基本清了,风干,喷了点香水

  发霉坏了的墙壁,原来用纸贴上的,纸也发黄了,揭下来喷了除霉剂,果然变白无味了,霉是细菌啊,杀菌是必要的,然后又重新粘上白纸,干净清爽,然后搬来一个原来放客厅的柜子,放上花花草草,挡住视线

  床和床垫就位,床单刚洗过,柔顺剂的香味正好,铺上。再次收拾衣物,一部分挂起来,剩下的,冬天的放一个收纳箱,夏天的放一个收纳箱,床单被套放一个收纳箱。

  外面的一张桌子,一看就是原来房间的标配清理了一下,搬进房间,铺上大毛巾作为化妆台,后来又买了4张拼接镜子,一张放桌上,三张粘在衣柜里。

  书电脑什么的全部在书房,真是太美好了。

  找了客厅隐蔽的的一个窗台,收拾了一下,放得下几个空箱子

  整个家里平静整洁。第一次擦地,还少了什么,于是买了拖把和拖鞋

  期间十一的最后一天,想自己做点什么吃,洗了下锅忘了开水煮一下,后来吃完胃一直要吐,也不知道是吃了太多细菌还是因为睡前含了消炎药伤胃了。

  转眼终于到了新的周末,发现地下摆着的是个小冰箱,里外擦了下通电,小冰箱呼呼的启动的,手机下单,从超市买了点菜,把要用的餐具煮了遍消毒。终于做了顿饭,不加味精的汤还是很棒的。顺便把厨房也清理了下,过期的空了的瓶瓶罐罐都扔了。整洁许多。

  饭后想起来还可以看电视,以前有阵子我很喜欢看电视的,在自己的房子里。休息会儿起身,打开所有的灯,新买的拖把到了,其实朋友建议我买个扫地机,说天天自己扫,看着就欣慰,我觉得家里可能一周擦一次足够了,后面再说吧。

  从卧室开始,擦一间房开一扇门窗,然后是书房,然后是客厅,厨房,餐厅,最后把两遍阳台也擦了一遍。风吹过,几分钟全干了,也干净了。

  我的琴也终于再次搬出来了,下午在宽大的阳台,琴桌、琴和我,琴音流动天色指尖慢慢变暗。

  对我而言,如果我不愿意出门,那么一定是在家里囤积元气。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站到阳台深呼吸,上次这样的深呼吸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了。真好!

  虽然常常有人说日常放空的状态,其实很难真正做到的,紧张压力往往藏匿于无形,如同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一定要回家,因为家里才能轻松自在,放空才能吸入新能量

  虽然还没有完全放松好,虽然喉咙还在不舒服,但是,真的,这是家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22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