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动失效的的紧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动失效的的紧箍

2018-10-14 21:07: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动失效的的紧箍

  自动失效的的紧箍

  文/赵元波

  《西游记》里,曾经大闹天宫,改生死簿,闯龙宫要金箍棒,当官不开心就撂挑子,回花果逍遥自在的孙悟空认唐僧为师,保唐僧到西天去求取真经

  为了防止孙悟空旧病复发,劣性不改,不尊师命,孙悟空头上就被观世音菩萨束了个金箍,只要唐僧一念紧箍咒,紧箍就会收缩,孙悟空就头痛欲裂,只好乖乖地听师父的话。

  一路上,只要孙悟空一有逾矩的行为,唐僧就念紧箍咒来规范孙悟空的行为。最后到了西天,唐僧也取到了真经,孙悟空想,头上的金箍还没取下,就跑去找如来佛祖,请佛祖帮他取下紧箍来。佛祖要他摸摸自己的头上是否还有金箍,孙悟空一摸,真的没有金箍了,紧箍自动消失了。

  其实,紧箍也好,紧箍咒也罢,无非就是一种规范人的行为规则。只要你不遵守既定的规则,紧箍就是用来惩治你的工具。一次次的规范、约束你的行为,就让你养成了一种不敢逾矩的习惯,就像开车过红绿灯路口时候,你遵守了交通规则,养成了习惯,“红灯停,绿灯行”,约束你的“紧箍”也就不存在了,自动失效了。

  好的规则就是,你遵守了的话,就像不存在一样;一旦违反,或是做错事,违背了规则,就会立即遭到惩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动失效的的紧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