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游记》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西游记》影评10篇

2018-07-26 02: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游记》影评10篇

  《西游记》是一部由刘仕裕执导,江华 / 张卫健 / 黎耀祥主演的一部喜剧 / 奇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西游记》影评(一):浅析TVB版两部西游中的各个单元

  先说说我和TVB版的渊源吧。

  小时候就是西游记的铁粉,86版与99动画版都是买了全套碟片的。第一次知道TVB版是通过一套儿童贴纸,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哪个版本的西游记,只觉得这个孙悟空造型真是好看

  TVB版猴子的造型确实深得我心,即便如今看都完全过时。浅色长毛,螺旋金箍,金色眼影与嘴角勾线的小巧思,偶尔出现的两缕小刘海和发尾辫子更是画龙点睛时髦不行服装上藏青色黄色红色三套劲装好看而内敛,不会像02版穿着亮闪闪银色盔甲取西经那般浮夸。

  童年的我立刻就被这个造型的猴子俘虏了。之后TVB版就一直是我的怨念,期间还在老家发现封面是TVB西游的盗版碟片一张,封底是火焰山篇的剧照。当时简直如获至宝,那个激动心情实在难以言喻。但即便如此,虽然年幼但已是看碟老司机的我还是心存疑惑的。一整部电视剧怎么会只有两张碟?但我还是抱着没准是什么新的压缩黑科技呢的侥幸心理开开心心带回家了。

  当然在那个年代是没有这种黑科技的,碟片里装的是大话西游。作为一个猴哥脑残粉的我实在无法容忍一部名字是西游的片子里居然没猴子,这部经典名作当时我甚至都没有看完。

  再后来,我终于有机会在正版音像店里买TVB西游的碟片了。可是我面临了一个世纪难题,在我面前摆着两套碟,一套的猴哥苦大仇深一脸苦逼,另一套的猴哥站在海龟上笑得阳光灿烂天知道我怎么想的竟然选了那套苦大仇深的,做出了我人生中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如愿以偿后紧接着就是惊为天人世间竟然有这么好看的西游记?记得那段时间天天小学疯狂安利TVB版,可惜年头看剧的渠道只有电视与碟片,安利难度难如登天。

  自此,TVB版在我心中定下了不可撼动的第一位置

  最近重温后,我根据个人喜好,给两部西游的主要大单元做了个排名:

  1:盘丝洞篇(第1部)

  2:真假猴王篇(第2部)

  3:三打白骨精篇(第1部)

  4:火焰山篇(第1部)

  5:通臂猿猴篇(第2部)

  (4和5这两个篇章其实非常相似,也都各有优劣,之后会细说。不过由于梦魔的能力有意思,所以私心上还是将火焰山篇放在了前位。)

  6:齐天大圣篇(第1部)

  7:二郎救母篇(第2部)

  8:女儿国篇(第1部)

  接下来根据故事顺序逐一聊聊两部TVB西游的各个单元。关于西游记原著方面如有纰漏欢迎指正。

  ————————————————

  【齐天大圣篇】

  西游记中,五指山前的故事就和超级英雄重复无数次的起源一样食之无味。不过TVB版这次玩出了新花样亮点

  小悟空的故事与天蓬元帅双线进展,悟空学艺更是将三星可爱设定为了仙家机关魔法幼儿园。悟空牛魔王铁扇公主三人简直就是活脱脱的古装哈利波特三人组。

  (顺带一提,这个版本里从石头蹦出来的悟空是不会说人话的,在进入人类社会学会说话前故事推进主要靠旁白解说,可见其严谨程度。)

  不过小时候不觉得,如今再重温国语版一下子确实无法接受石斑鱼给张空空配音,分分钟出戏的节奏

  方寸学艺后的闹地府闯龙宫处理得也很有意思。这里编剧用悟空与牛魔王互换身份来引出闹地府的桥段,既解决了与先前学习长生之术间的矛盾,又增添了更多趣味

  而龙宫取宝里将金箍棒设计成有灵性脾气宠物一般,更是可爱得不行。可惜这个设定后续没有接着沿用,直到第二部才让灵性金箍棒回归,而且情感更加丰富

  猪八戒的千世情劫非常会玩,魏征斩龙对只看过86版的观众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编剧将收白龙马与收沙僧合并在了一个故事里,很好地解决了原作白龙马师兄弟辈分的矛盾。

  【火焰山篇】

  火焰山竟是收齐徒弟后的第一个篇章让我在重温时非常意外。因为这个篇章对我的童年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梦魔简直是童年噩梦现实中的人急着入梦救人的紧张感至今仍记忆犹新

  刚入伙的沙僧在这个篇章里表现亮眼,不仅独自从梦魔手上救下师父,还背着悟空翻山越岭奔赴紫竹林。旁白说得好,正因为沙僧憨直,所以即使悟空说了无数次不可能,他依然背着大师兄一头往前冲。

  在这个篇章里,天不怕地不怕的齐天大圣被打得节节败退,被打得口吐鲜血,被打得变回原形,被打得双目失明,从滥用法术到法力尽失,到最后连村女临死前的遗愿都无法完成

  我们看到了大圣的陨落与无力,也看到了在没有悟空后,八戒从懦弱躲藏到站出来与村民一起拼死一搏,唐僧在将悟空托付给沙僧后毅然折返面对魔头,沙僧跑到筋疲力尽也不言放弃

  这种壮绝感,也难怪在我童年印象里这是最终篇章般的存在了。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引到火焰山喷个火把悟空熏瞎合理,可是堂堂齐天大圣被烟熏一下就打回原形法力尽失就有些牵强了。

  其实这里完全可以利用梦魔新颖的能力设定,让悟空在梦里被虐到法力尽失。(设定上梦里受到的伤害可以直接作用在现实上),这样也更能展现Boss能力的恐怖。而不是让悟空为败而败。

  最终决战里破解梦魔能力是靠念经多少也有些无趣,给人一种虎头蛇尾感觉

  【白骨精篇】

  在进入主线前,编剧花了整整一集用各种支线对唐僧“扫地恐伤蝼蚁命”的理念与悟空八戒之间的矛盾进行铺垫,让正式进入主线后的情感冲突过渡得非常合理自然

  在这里又要无脑吹一波TVB版了。TVB版不仅仅是赋予妖怪感人性,更借白骨精之口提出了“人吃万物天经地义,妖怪吃人就作孽为祸”的种族命题,比86版的脸谱化妖怪不知道高到哪去了。

  三打白骨精是西游记里的经典桥段,其改编作品无数。在这里要重点提一下TVB版的“第三打”

  悟空想到用照妖镜来揭穿白骨精,于是找四大金刚保护师父后独自前去借镜,四大金刚为不破坏取经规则而附身于徒弟八戒身上,却因此阴差阳错地打破了悟空好不容易借来可以自证清白的照妖镜。

  这段改编完美诠释了何谓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令人拍案叫绝。原作三打白骨精的三打情节大同小异,只是情感上的递增。而这段精彩的改编大大加强了三打白骨精的戏剧效果

  照妖镜的破碎让悟空彻底黔驴技穷,恼羞成怒,完成了致命的“第三打”。

  之后的宝象国更是经典之章,可谓是将虐心发挥到了极致,最重要的是,它完成了剧作中最重要的“成长”。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猪八戒在这个篇章前后的显著变化。在这里必须要给黎叔的演技点个赞。

  车迟国篇改编出入不大,暂且不提,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盘丝洞了。

  【盘丝洞篇】

  以盘丝洞为引,诗诗玉书轮回情缘为线,从痴情书生势不两立的捉妖天师,最后再次反转引出最恐怖大Boss蜈蚣精。胜负关键的铁鸡伏笔亦早早在高甜日常中埋下,最后头尾呼应百姓愤怒大火收尾。可谓是96TVB西游的集大成之篇章。

  悟空恩恩的日常高甜有趣,是这个篇章里的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编剧在高甜中守住了原则,这个悲剧爱情故事从始至终都是恩恩的一厢情愿。她一辈子都想听到悟空说一句“我爱你”,可即便是临死之际,悟空也只能说“可是我是齐天大圣”。

  爱情永恒主题,也不止一部作品将爱情元素融入到孙悟空这个角色里。但正是因为克制,因为守住了底线,96西游的爱情线最深得我心。

  96西游的悟空不懂爱情,但在目睹恩恩的牺牲后,他会跑到月老那篡改姻缘簿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才是孙悟空面对爱情会做的事。

  回过头来再来说说蜈蚣精的千面魔法,这个能力很有意思,因为其变化无法被火眼金睛识破,让悟空一行人草木皆兵。而假悟空出现在避魔圈外时,更是将紧张感拉到了极限。千面魔法的完全体甚至可以使用变化角色的法力,堪称无敌。

  最终决战里悟空特地身披战甲严阵以待,蜈蚣精变化的几位角色更是极具代表性:二郎神,红孩儿,观音菩萨如来佛祖

  朋友们,你们知道年幼的我在看到孙悟空和观音如来大战时有受到多大的冲击吗?

  你应该不会在别的地方看到这么美丽的观音菩萨猖狂大笑了。

  【女儿国篇】

  作为引子的洪荒世界再次升华了师兄弟间的感情。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悟空变出假雷音寺时,唐僧对佛祖说自己曾经错怪悟空请求责罚。师父一直在内疚,一直没有忘啊!

  女儿国的改编将重点放在了亲情使命的冲突之上,算是另辟蹊径独到创新了。另外观音的故事还原了男儿身的设定也要给个好评

  不过没有大妖怪为敌,全篇只有一个牛魔女半路加入捣乱,以一个这么温情的篇章作为第一部的最终篇章实在让人意犹未尽,也难怪第二部开头回顾直接跳过了女儿国。

  ——————————————

  虽然早就知道有第二部的存在,但鉴于张空空的形象深入人心,自己也成了张卫健的脑残粉,内心对换了人的第二部还是比较抵触的。

  真正开始看第二部是在内地引进Tvb西游系列之后,内地的引进重新唤起了心中的西游情结,再加上对第一部剧本良好映象,这才租碟来看。

  不得不说,不仅仅是因为张卫健的被迫离开,第二部的整体水准都是退步的。剧本上无数小单元乏善可陈,吸引我入坑的造型方面更是大大退步。

  悟空头上金箍俩圈圈之间绑的线粗大显眼,小刘海,绑辫子,嘴角勾线这些前作的小巧思消失无影。悟空那身鲜艳的黄袍大圣甲仿佛从儿童剧片场跑出来的一般,远不如第一部张空空那身暗红色盔甲配上全黑披风来得霸气英武。

  所以造型师都不给力,又怎能怪我们整天夸张空空美颜盛世呢?

  由于第二部乏善可陈的小单元太多,所以这里只挑几个重点单元说吧。

  【真假猴王篇】

  第二部的开篇单元,也是我这部里最喜欢的单元。

  开场就非常吸人眼球。独自返回大唐的唐僧,特摄风十足的巨猿肆虐长安,科幻风十足的天兵天将夺人眼球,而巨猿更是一脚踩死了唐僧,可谓是吊足了胃口

  不得不说,敢让取经组半途而废全员分头折返长安,TVB的编剧确实非常敢玩!

  不仅如此,编剧还引入了仙界这股第三方势力,并借此困住了悟空,又让笨笨的沙僧跑错路,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最无能的八戒率先返回大唐,并在与狮驼岭三怪的明争暗斗下,被大猿打回原形。最终让悲剧预言变为现实。

  在主角们事先得知预言的情况下,如何在多方势力的斗争下最终仍能阴差阳错地将预言实现是这个篇章的最大看点。这非常考验作者功力,而TVB编剧在这个篇章里的每一步棋都走得非常漂亮

  最终决战不再是悟空的个人英雄主义也要给个好评!悟空化作巨人对战,打回原形的八戒提供弱点,沙僧给予致命一击,奉献给了我们一场漂亮的师兄弟配合战!

  【金角银角篇】

  TVB西游系列的改编一向都非常出色,有画龙点睛之效果,有时候甚至能另辟蹊径挖掘出原著没有的魅力。可惜这次就有画蛇添足,为改编而改编之嫌了。

  将原著两个单元的故事做合并,TVB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将收沙僧与收白马合并,解决了原作师兄弟辈分的问题。将火焰山与红孩儿合并,让亲情的描写更得以升华。可是这次将金银角与五庄观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故事合并,就显得违和感重重了。

  虽然将人参果从被吃到吃人作为切入点是个很好的立意,但人参果的黑化却毫无铺垫与过渡,瞬间就从萌萌哒的仙果小孩变成了十恶不赦的大妖怪,甚至转头就要吃恩人唐僧师徒。这是仙果?上一部里真正的妖怪都没这么邪恶吧?

  TVB西游一向喜欢玩支线插叙,这里完全可以重点描写下人参果逃跑后的心路历程,比如被村民残忍捕杀,同伴被赶尽吃绝后这才决定当妖怪反吃村民,这样黑化是不是更自然一些呢?

  (题外话,中间吞天时王母娘娘玉帝喊了一句皇儿实在让人感动证明TVB编剧是有做过功课的。)

  【通臂猿猴篇】

  整整十一集的大单元,三打通臂猿猴,每一打都非常之精彩。

  第一打,编剧再次打破束缚,竟摘下了悟空的金箍,并用作制敌的法宝,这个大胆的创新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第二打,通臂猿猴被困在葫芦里利用乌鸦精也是妙趣横生石榴姐太逗了!牛魔王找奸夫那段非常好玩。第二打虽然通臂猿猴练成神功,但因身体无法适应失败告终。

  第二打后引出了万妖女王的故事,一代英雄佳人堕入魔道令人唏嘘

  第三打,神功完全体练成,取经组被通臂猿猴玩弄于鼓掌之中。这一次悟空再次失去法力,并且比上一部的火焰山篇更加彻底,连斗志也完全丧失。不同的是,这次再没神仙帮助,也没有观音出来为悟空一键还原。沙僧请观音那段非常让人动容。

  总体来说,通臂猿猴这个篇章可以视作火焰山篇的完全升级版。

  同样但更好玩的牛魔王家族伦理剧,

  同样但更绝望的师徒穷途末路,

  同样但更让人心疼的沙僧请观音。

  三打层层递进,反派亦更加有血有肉。

  当然槽点也有,首先那个可以抗衡通臂猿猴的六大高手设定就实在让人无力吐槽,你说悟空牛魔王谛听我都可以理解,铁扇公主乌鸦精龟丞相是个什么鬼?懒得再让其他角色出场?省演员费?强行高手?

  盘丝洞篇鸡精可以抗衡蜈蚣精好歹还有个属性相克的道理,这仨你告诉我是个什么逻辑?

  再来就是恢复法力,火焰山篇观音一键恢复还有点道理,毕竟人家是观音嘛。你这里对黑熊打几拳就一键恢复了?你让打黑熊打了几十年才练成神功的张空空情何以堪?

  其三就是感情线,大概是第一部的空恩大受好评吧,这次又来了一个小云雀。但空恩有头有尾,悟空也得到了成长。而小云雀却像是被硬生生掐断一般,一直缠着要一起取经的小云雀怎么就到单元结束就一声不吭地放弃了?情感过渡在哪?编剧好歹花点心思给感情线写个结尾吧?

  (另外我很不喜欢这部里让恩恩回归。第一部的盘丝洞篇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万妖皈依篇】

  通臂猿猴篇里留了个万妖女王的线,一直以为会憋个大招最后成长为新一个超级大Boss。可惜事与愿违。

  最终篇章里唯一让我动容的是悟空被诬陷后的部分。与第一部中的三打白骨精遥相呼应。

  当悟空在天庭被诬陷杀害龙王时,他为不连累师父,下凡故意要与唐僧断绝师徒关系,退出取经。

  如果是以前的唐僧,他或许会说,你果然野性难驯,半途而废。

  而如今他却只是保持微笑,说,如果你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就让八戒背我上天,亲自找玉帝问个清楚。

  这就是共患难无数所培养出的师徒羁绊与默契。

  以前,唐僧因为错怪悟空而念紧箍咒。而这一次,却是因为信任。

  与三打白骨精时一样,悟空临行前变出了三个分身进行跪拜。一模一样的情景,不同的是此时师徒间的默契已坚如磐石。

  那个以前最爱挑拨离间的八戒此刻宁愿终身半猪半人,也坚毅地对大师兄喊着:

  你不走,我们也不走!

  ————————————

  最后的最后,

  他们终于取到了西经。

  西游记的故事也画下了句点。

  可是我还想问的是,

  所以通天河那龟呢?

  《西游记》影评(二):很值得一看,非常有质量的一部西游记

  除了六小龄童的西游记,张卫健版的给我的映像最为深刻,放眼现代的西游记翻拍,大多都已被特效、颜值、清晰度等这些辅助效果代替。不失为是一种悲哀。六小龄童演出了孙悟空的猴性,而张卫健版却演出了孙悟空的劣性,他演出了一个小孩成长过程中的叛逆心理,而这部戏江华扮演的唐僧个人感觉比六小龄童版的唐僧要出戏的多,真正演出了高僧的境界,在师徒面前,他更像一位家长、一位老师,对自己学生慢慢的细心开导,无论是凶神恶煞的妖魔、还是妖艳欲滴的美女,他都是目空一切,置生死于度外的心理, 这部剧以感情戏居多,特别是悟空和三藏的感情戏尤为出众,(请不要误会)更多的是 我们会在里面学到一些东西吧我想, 做为观众的我们,谁又不是一种学生呢?所谓取经、真的就只有那十万八千里吗? 人生何处不是在取经,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成佛成魔不过就一念之间而已,历经劫难、普渡众生那就是佛道.. 所谓“旃檀功德佛”还是什么“斗战胜佛”只不过是一种头衔而已...

  那时的我还小、看到师徒几人历经磨难、突然又见从天降下的观音姐姐、犹如许久未见的亲人、心中百般滋味,想在观音大士面前一一倾诉,虽然观音出场的戏并不多,但龚慈恩演的观音很有亲切感…

  此外,这部剧的配乐也为这部剧添加了灵魂…很好的衬托了九九八十一难的苦楚,唉~众生皆苦啊~~

  写到这里突然感怀了…

  《西游记》影评(三):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披着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乱棒挥,动战衣,步快速激光再现,一飞冲攀登天外有天……”这两天刚刚将我小时候看得零星的96TVB版西游记看完,脑子里全是张卫健《天外有天》的旋律,这首歌总是在孙悟空大显身手的时候萦绕在耳旁。

  记得小时候,湖南台经常放这一版的西游记,但当时由于六小龄童老师那版的西游记实在是太深入人心,而且这版西游记的剧情被改的实在是让当时的我难以接受,因此一直没看。而最近突然灵光乍泄想翻出来看看,却彻底被dicky的孙悟空秒到,因此题目也改成了星爷经典的这句话。

  虽然六小龄童老师的孙悟空已成经典,还成了一代人的回忆。而在我看来,dicky的空空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六小龄童老师的为“齐天大圣”,dicky的则尽显“美猴王”。有人说孙悟空是西游记的灵魂,我认为是的,如果没有张空空,这部剧也会缺少很多的色彩。他自创了悟空口头禅“哟,使乜惊啊!”(粤语版)、眨眼的小动作、左挠右挠的小细节、蹦来蹦去的活泼好动样都为这个角色增色不少。据说他为了让孙悟空这个角色更加活灵活现,私底下有认真地琢磨,在这里,我不得不提一句,现在的这些流量小生小花,要是有当年那些演员的用功,现在电视剧也不会这么水了。

  说回西游记,老版的西游记优胜之处就在于忠于原著,每一个情节都和原著贴边。而这一版的西游记编剧脑洞大开,全剧都凸显“情”这个字:蜘蛛精诗诗抓唐僧不是为了吃唐僧肉,是为了找自己的千世情人;蜘蛛精恩恩为了孙悟空牺牲了自己;白骨精为了爱情,使尽手段;猪八戒为了情都能和宝象国公主成亲;女儿国喜欢上唐僧的不是国王而是大将军……这版唯一的诟病之处就在于胡乱改编的剧情,只怕是都要为四师徒安上一个cp搭档才开心似的。虽然剧情有些无厘头,但这无厘头的安排却又有特殊的独到之处。在这部剧中,孙悟空不再是一个毫无情根的马骝精,他会为了恩恩的死而难过,他虽然任性妄为,但也乖巧呆萌。唐僧不再是一个一心只有取经的和尚,他的心中藏有大爱,放悟空、收八戒、降沙僧,教导他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八戒虽然还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存在,但当他看见师父师兄有难,他也会不屑一顾地拼命;沙僧也不再是那个只会说“师父被妖怪抓走了”的师弟了,他在一路上照顾着师傅师兄的生活起居,任劳任怨,有着无比的毅力、坚持到底的精神。这部剧在dicky、江华、祥仔、麦包的演绎下,将四师徒的感情更是提高了一个档次。

  dicky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明明有着绝世的美颜,却总是被人认为是走喜剧挂的。B站两个绝对不能看 一看就倾心的男人,其中一个就是他了,看完他年轻时的视频剪辑,就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我小时候都没有发现原来他这么帅!!

  标题的这句话,虽然出自星爷的电影,但在我看来更适合dicky。他在剧中的张空空的形象实在是俊俏至极,型到爆,更是萌炸人!他就是那个盖世英雄,希望他能身披金甲战衣,脚踩筋斗云,“咻”地一声出现在面前,眨着他精灵的大眼睛,挥舞着金箍棒,扫走一片阴霾。犹记得他在使法术时常说的“悟空七十二变,变!”这句话虽然非常简单,但是加的特别有技巧,完全体现出了空空任性呆萌、心智仍未完全成熟的感觉,而六小龄童老师的“俺老孙来也”则是更加成熟版的空空。可能是年龄所致,更喜欢萌萌哒张空空。

  此版空空显得更有情有义,就在于做什么都不只是为了自己。他为了让花果山的猴子都能长生不死,去外界学法术,就算被人骗,被当成是发财马骝也还是不肯放弃,最后终于成功在菩提祖师那儿学成了长生不老的法术;为了阻止地府判官将大哥牛魔王的魂魄勾走,不惜大脑地府,强销生死簿;更是为了花果山的猴子的安慰不得不向天庭屈服,最终实在忍受不了天庭的循规蹈矩,这才大闹天庭……尽管最终还是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了五百年。

  在被唐僧从五指山下解救之后,为了实现自己对观音的诺言,他尽心尽力保护师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三大白骨精环节中,悟空就算被白骨精陷害,引得师父误会,也还是对师父留下了一句话:“如果被妖精抓了,无论千山万水,只要你一念紧箍咒,悟空都会赶来。”

  这部剧还不得不提的就是扩大了对悟空小时候的描写,为了学法术历经千辛万苦,在菩提祖师不收他为徒的情况下,就算为小牛魔王、小铁扇公主、小灶君作下人,都要学到法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法术的天赋异禀最终还是感动了菩提祖师,练成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和《法术乌魔多》的配合下更显可爱。

  “乌魔多,随时可隐身,哪怕走得么,还原捽一捽耳朵。剌加波,如流星一颗,刹那穿梭空中土里,地也穿破……”

  《西游记》影评(四):好的是人物,差的是剧情

  西游记已翻拍了许多的版本,然而这一版的人物,却刻画的尤其的好

  悟空不只是会打妖精,他心思单纯,重情义,在唐僧把他从五指山下救出来,要去西天取经时,他首先想到的是,要回去看他的猴子猴孙

  唐僧念及他没有向佛的心,放他离开时,他却暗暗想到自己已经答应了观音要护送唐僧去西天。几经犹豫下,他还是与猴子猴孙作别,选择完成自己的承诺,护送唐僧西行

  他也不通感情,甚至于情是一点也不明白

  恩恩喜欢他,缠着他要他讲佛经。他却觉得恩恩是一心向佛,极为认真地做起了恩恩的老师。师徒四人中最通人性的就是八戒了。

  他在说起恩恩好学,整日来找自己学习时,满脸的开心。唐僧与沙和尚也是一样的开心。八戒这时候的表情却与他们不一样,仿佛是隐隐觉得恩恩接近悟空是有目的的

  然而这只马骝仔却并不明白

  恩恩气息奄奄之际,希望他能说一句我爱你

  然而他努力了几次,始终说不出来。

  当时看的时候,弹幕总是在刷:“空空是明白,但装作不知道。”“空空知道,但不想去明白。”“空空已经喜欢上恩恩了,只是他自己还没发现。”

  然而我总觉得,这只马骝仔就是不明白,不懂得

  就是因为不明白,所以恩恩垂危之际想听一句我爱你时,他试图说了几次,总是说不出口

  就是因为不明白,所以他会在恩恩被打回原形后,喃喃念着那个字:情

  就是因为不明白,所以他会上天,改写月老的姻缘簿,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恩恩应该是那个让他真真切切感受到“情”之一字的人,却不是那个触动他情根的人

  师徒四人中,最明白“情”的,当之无愧是八戒了

  这个因为妄动情根,为了得到嫦娥的心做出许多蠢事,而被玉帝贬下凡经历五百世情劫的天蓬,这个每一次经历情伤都要念一句“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的八戒

  其实八戒的形象在各版的西游中,难免是重复的:好吃懒做,好色,缺乏毅力一遇到问题最先退缩,爱推卸责任……

  有人说我们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会有八戒的影子。我想,人普遍的劣根性,其实都在八戒身上得到了体现。所以说,八戒是师徒几人中最有人性的一个

  然而这一版中,有一个点,却很有意思

  八戒爱美女,嫦娥朱小姐百花妹,都喜欢,然而有两种情况却例外

  一个是恩恩为了追空空,向八戒取经,对八戒各种示好时,八戒并没有想去撩这个女孩,甚至并没有产生什么误会

  另一个是他们进入女儿国后,女王觉得男人稀奇,便想把他们收进后宫,而将八戒犒赏三军

  那时候的八戒并不是开心,而是惊吓,将裤子套了一层又一层,做好了安全措施…… 这两个点让我觉得,八戒是多情,而非是滥情。再有一个是,八戒直男,喜欢的都是女神……

  当然啦,不排除是单元剧编剧不一样导致对八戒的理解不一样,笑

  不过有一点……这个八戒的设定也太太太太弱鸡了吧………………

  导致我觉得空空取经太艰难了……队友没有一个排得上用场的…………

  而这一版却值得一提的,当数唐僧

  先说唐僧的设定,在三个徒弟(白龙马常常挂机,不讨论)都会法术,而路上时有妖精的前提下,唐僧一个不会法术凡人,常常会显得十分无能,甚至于拖后腿

  然而这一版!!!给唐僧加技能了啊!!!

  开篇就是嘴炮技能max

  得得得几句,怨气难消的龙王消了气,决定不再闹事了

  得得得又几句,吃人的沙僧放下屠刀,表示诚心忏悔,希望唐僧收自己为徒

  得得得又几句,本来不择手段只为和唐僧在一起的大将军,竟然也!!放下了执念,只求唐僧为她剃度……

  不得不说,这项技能一加,唐僧形象上还是没这么弱了

  而且在江华的演技下,西服有好多时候,还是很萌的(^∇^)

  上述是技能。这版的唐僧还有一个点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大爱,的的确确有得道高僧的感觉

  有一集妖精化身成唐僧的模样,让悟空等人难辨真假

  八戒让他们念紧箍咒,想用这个办法试出真假师父

  紧箍咒有三层(还是四层?)。妖精念到三层的时候都不忍心了(装的!),说自己不忍心看悟空受苦

  然而师父却继续念

  师父的解释是:取得真经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紧箍咒这么小小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另一个点是在女儿国中,牛魔女为报复悟空,设计让师徒四人以为自己喝下子母河水后,顺利产下孩子

  师徒四人带上孩子上路,一路上妖魔鬼怪捣乱。前面说过,师父是凡人,八戒设定太弱鸡,沙僧呢,只会哭

  前期打怪本来就是靠悟空一拖三,结果现在又多了四个孩子,一拖七……悟空也扛不起

  众人踌躇间,分歧已经出来了

  八戒沙僧想要留在女儿国将孩子养大,毕竟是自己的孩子,舍不得。然而唐僧却决定将孩子留在女儿国,继续去往西天取经

  以上两个点,都有被网友说唐僧狠心,但,怎么说,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唐僧的选择,一直是大义。

  这一版中,编剧对他们的人物刻画本已很棒,张卫健的马骝仔,黎耀祥的八盖,江华的西服,也是非常加分了!!

  张卫健演的实在是太棒了,据说很多动作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太好动太可爱了!!也太太太帅了!!很多人说,除了六小龄童那一版的悟空最经典外,就数张卫健的不错了

  不过,张卫健的张空空,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空空了(*^o^*)不接受反驳!

  江华的唐僧也是帅啊,很多地方也是呆萌呆萌的,让人讨厌不起来。

  黎耀祥那时候还是很帅的小生啊。他的八盖总是暗戳戳的抢戏,哈哈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蜘蛛精那一集中,悟空在前面说话,这时候八戒坐在后面,理应是背景板一样的存在,然而他

  《西游记》影评(五):有没有把这部跟张卫健后来拍的那部齐天大圣搞混了的

  两部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啊。这部当年小学看的,看的如痴如醉,爱上张卫健不说,还爱上主题曲插曲配乐以及所有,甚至爱上了佛经故事,还抄了观音心经看……(对当年的自己无语一下……)

  这部明显和后来带有浓重张氏风格的雷喜剧不同。也许是当年还小,这版甚至影响了我的三观,当时看觉得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唐僧也一直教育徒弟妖精也有好有坏,无论对谁都要怀着慈悲之心,这版的唐僧当真有活佛的典范啊。而86央视版里出现的妖怪基本都是坏的,非常脸谱化,对白来去都那样,唐僧更是每次给我的感觉都是看到妖怪就怕得要死,唯唯诺诺的,更别说什么妖精也有人权这种言论了。不过我看86版的时候真的更小,所以细节基本不记得了,因为不大喜欢那版所以后来再没重温过,而且我很没文化地原著就看了个开头和教材里有的部分,说错请见谅也请指正。但是当年学到原著白骨精的时候我貌似已经看过这版西游,我就觉得为什么原著里的唐僧这么不分青红皂白,是妖精都该死,人就都杀不得?而不是江华版的师父,对悟空严词说教,就算是妖,也不能二话不说一棒打死,希望能纠正悟空冲动杀气重的一面。当年我真的觉得非常有道理,虽然被打死的妖的确是反派……

  这版里在对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角色塑造上都花了很大心思,尤其大圣,生性顽劣但心无城府有恩必报,狂妄自大但又经常有天真无邪的时候,这种多面性充满人性化的角色不止大圣一个,也是这版西游最打动我的地方,重温到三打白骨精的时候真心跟大圣爷同喜同悲。这里提一下黎耀祥的猪八戒,也是我心目中的二师兄NO1,把这个自私胆小的猪八戒演绎的入木三分,搞笑又可爱。记得某一集,旁白小哥(旁白也是该剧一大亮点)说,唐僧师徒五人包罗了凡人的样板,悟空的冲动,唐僧的智慧,猪八戒的胆小,沙僧的憨直,白龙马的耐劳任怨(这里没有忽视白龙马我也相当感动),这就是这版的独特之处,有很多颠覆原著的地方却并不荒唐,没有加入离谱的爱情,没有荒谬的恶搞,合理了剧情,充实了人物性格,让西天取经之路在神话的大背景下显得人性化和真实,有喜有悲。

  哎,对这部想发表的东西太多,剧看过不下5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体会,只能想到什么打什么。后来张跟TVB合同没谈妥,离开了无线,第二部换了陈浩民,剧还是不错的,但是对我来说精彩度大减,当年看的超级失望,一度不忍直视陈浩民……

  然后就是张的齐天大圣出来的时候,真的很高兴,虽然演员表一排的明星,什么郑秀文,谢霆锋,twins,感觉就是个坑爹货,但我还是满心期待地看了,完了的感觉就是童年被毁自插双目。

  但是无论张后来拍了多少雷片,再看此片,童年时的那种激动心情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张这个版本的大圣,毫不夸张的说是我的童年男神,当年的花痴对象。

  所以在别处看到一些人把这部跟齐天大圣搞混了我真心难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童年男神后来走了那种路线……大哭)

  《西游记》影评(六):一篇迷妹花痴赞扬文(主张空空)

  这段时间本迷妹掉进了96港版《西游记》的坑,平常都花痴截图吐槽不亦乐乎,现在终于看完要出坑了那更得写个剧评纪念一下啊✧٩(ˊωˋ*)و✧

  说到西游记,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基本都是86版,我也是,那是童年啊。至于港版的两部,张卫健的96版和陈浩民的98版,我小时候也看过一部分,但没看全,而且那会还小没太多印象,只记得是搞笑无厘头的风格,笑过就忘了。直到上周,无意间看了张卫健的悟空剪辑,一时来了兴趣看起了正片,才一发不可收拾! 来,接下来是我的赞叹花痴时间!

  【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hong)啊】

  首先,我要向童年男神表达一下爱意,他哪里是在演孙悟空啊,他就是好嘛?!所以接下来我不说DK只谈悟空。

  就从他的称号“美猴王”说吧。

  悟空开心的时候可爱软萌特别好摸的样子,要是笑一下更是温柔天真人畜无害苏到爆炸,

  《西游记》影评(七):独一无二的张空空 百看不厌的美猴王

  重温TVB版西游,百看不厌的喜欢。 从小就很爱这版DK饰演的悟空。 放纵不羁气宇轩昂俊美潇洒还带着俏皮可爱, 比起六小龄童逼真的猴化大圣 DK这版是有血有肉更加人化的大圣, 这才使得他嬉笑怒骂皆入我心。 张空空,从始至终, 一直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美猴王。 感谢DK,让我时至今日依旧热烈地爱着这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小猴子。

  《西游记》影评(八):TVB西游记,第一部比第二部好

  小时候每逢电视台播TVB西游记,我就转台。央视的西游记先入为主是一方面,还有就是真的无感。就像吕颂贤版的《笑傲江湖》,那时左看右看都不喜欢。童年看不懂《笑傲》的政治隐喻,受不了那种阴沉沉、充斥着恶的故事。TVB西游记就觉得太闹腾、太嘻哈,一种粗制滥造的感觉。TVB神话剧都给人这种坏印象,假假的龙,假假的妖精,粗糙的特效,远不如同期武侠剧中的真实代入感。当时就觉得,神话剧拍得这么假,不如拍武侠啊。

  前不久在b站看了港版西游记《九九八十一》的mv,江华版的唐僧给人清秀的孱弱,温和、仙气、节制感,张卫健的孙悟空,一种很人性化的感觉。是的,央视的孙悟空感觉就是猴性。很传奇、很英雄的怪胎也好,精灵也好,都是离“人”性有距离。张卫健坐在悬崖边忧思发呆的镜头,压在五指山下孙悟空满面霜雪、凄凉受苦的镜头,则给人一种很强的悟空生而为“人”的感受。他不像石头里蹦出的、没心没肺只知道嘻哈胡闹的猴子,他像个历经红尘坎坷的人。MV中,几个白衣如雪、情深弹琴的镜头,让黎耀祥的猪八戒都撩拨、风情万种的帅气起来。

  又因为喜欢龚慈恩,知道她在TVB版西游记里饰演观音,造型很仙很圣洁,美得不可方物。带着各种期待,我看完第一部,我又大致刷了陈浩民的第二部。

  最大的感受是,第一部比第二部好看。

  张卫健的孙悟空给人很强烈的个人风格之感。他身上张扬的喜剧感跟孙悟空很契合。孙悟空突出特点是顽劣,张卫健好像年龄多大,都是顽童,个人鲜明特质,与孙悟空神同步。新人的陈浩民还是很讨人喜欢的,但则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印象,扛不起齐天大圣英的雄气魄,形象不鲜明,喜剧感也弱。从演绎到剧情,陈版孙悟空很青涩,气场弱,在神气活现的通臂猿猴面前,这种对比更强烈。陈版始终是一种少年孙悟空、成长孙悟空的味道。张卫健则是长大了,气场全开的孙悟空。纯论颜值,张卫健也实力演绎“美猴王”的“美”,贴了毛的张卫健变得更帅,更精神百倍。贴了毛的陈浩民则颜值下降,远没有段誉的俊秀可人。

  所以从《西游记一》看到《西游记二》,就觉得原本成年的孙悟空,又活着活着退步回未成年了。

  龚慈恩的观音很美很美,但也仅仅是美而已。纯配角,发挥空间有限。难怪第二部就没演了,转而塑造了光芒四射的聂小凤。

  第一部比第二部出色,最大的缘由还有就是编剧了。第一部有庄有谑,可以很搞笑,也可以很感人。第二部,就只剩下有趣热闹,没有感人了。并不是情节上有多显著的优胜,而是微妙处的价值审美造成了这种差异。比如,第二部中玄奘的身世。因为看了第一部,我已经是半个江华玄奘粉了。看第二部讲他身世的专篇,当然迫不及待跳过去看,结果大失所望。

  第一部的玄奘,打动人的是他的虔诚庄重的外在形象,他的人情味,让得道圣僧这一形象使人信服。比如跟蜘蛛精结伴同行,尊重她们吃蚊子的饮食习惯,喜剧感强烈的同时,传达的道理是众生平等,妖精也能收到度化。道理亦让人信服。但是,到了玄奘身世一篇,虽然说死亡是大自然定律,不能违逆。得道高僧看破生死,参悟到不能逆天而行,本来是OK的。但第一部孙悟空就强销生死册了。孙悟空既然可以例外,怎么到了玄奘爹,就必须遵循神圣的规则了?

  玄奘跑到地府要跟爹吃饭。这一情节安排在徒弟的冷待之后,给人的感觉就是,徒弟的冷待促使玄奘有了该举动。这吃饭情节本来就做作,这样一来,更添不妥。而嵌入的佛理故事,什么以身饲狼,更是佛教的糟粕,让人看了极难受。原本的感人桥段,也变得不感人了。

  《西游记》影评(九):他的眼里都是戏

  我简直不能相信泡了这么多年豆瓣,从来都没有冲动到写影评居然忍不住把处女影评给了这一版西游记,好羞耻。

  西游记这个小说简直塑造了我生命里第一个男神。从连环画到缩略版小说一直到断断续续看完的原著,孙悟空作为超级英雄的形象至今在我心里屹立不倒仍然是男神。

  但是我直到现在也是没有看过全部的86版西游记。首先我不喜欢六小龄童的造型,不喜欢他的化妆,毛色,不喜欢配音(至今我也很难接受老式的“译制片”的说话方式,《大圣归来》里的配音和许许多多现在国产动画片配音,都因为那种夸张的字正腔圆的中央电视台戏剧式的普通话而少了一半的真实感)更在看过的片段里,极度厌恶其中塑造的唐僧(当然样子更加不喜欢了)

  作为广东长大的孩子,我在98年这个能理解电视剧的年龄看了正在电视里播出的《西游记II》,那个时候连VCD都还没有,每天按着点,一边看一边录下来。我至今感谢家里人对于看电视这个事情的宽容,尽管嘲笑我《取一念》这首片头曲是不是要唱的到30岁(我说那绝对的,事实上现在确实还能整首唱下来),还是非常宽容的允许我看了大多数。作业太多错过的集数,外婆也会录下来让我周末看。陈浩民简直就是我整个小学的男神(由于他那个时期成为当家小生,西2后戏约不断所以热度一直持续到初中)。我觉得哪里的猴子都没有这只可爱。当时西1西2在广东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看,然而我却错过了96年的西1(那个年龄只对动画片感兴趣),当别的小伙伴告诉我张卫健的孙猴子其实更好看的时候,我自然觉得那是在贬低陈浩民的版本。能上网了以后略微搜了一下图,便坚决认为,根本没有陈浩民演的好没有陈浩民帅,一直嘴硬到20年后的前两天,我跳着看《大圣归来》的时候,想起TVB西游记1我至今没看,就顺手搜了视频出来,结果被帅的天翻地覆,整整好几天都在迷妹状态。

  我真是后悔小时候没看,从来不知道这一版西游记竟然如此优秀,确实比西2高好几个级数,而这高出的全部部分,完完全全是张卫健的造化。然而又觉得很幸运现在才看,这个年龄在看,一眼就能瞧见DK在猴子这个角色上下的功夫,他的天赋。你甚至能读到他们片场的表现和状态,读的到修改剧本的一些思路,看得认真些,就知道为什么这个版本,让DK成为美猴王里的最经典(是他没错,并不是六小龄童),也成为西游记改编剧的最经典。

  实际上扮演猴子的专业程度,DK远远不及六小龄童。六小龄童猴王世家,对于猴子秉性和动作的演绎,几乎可以比拟一个真猴子。然而有趣的是,许多人在情感和心理上的美感和认同感还是趋向类人生物,一个非人类的荧幕形象(无论动画还是真人)被塑造的越像人类,观众越会对其施以“对方是人类自己这个物种”同理心(反派正派皆准),也就是用于形容角色塑造的“人情味”。DK的猴子正是这样。

  DK在采访里自己说,为了和前面的猴王和后面的猴王区分开,他需要真的做到美猴王。事实上他不仅做到了“美”猴王,其他孙悟空的特性,他自己设计了许多夸张得恰到好处的动作来表现。这些动作,小到扭头,扎眼,吐舌头,大到转身,伸手指人,夸张得甚至说多余的为了帅气而加入的打斗动作(打斗前和打斗后很多划臂挥拳的动作其实并无实际用处)。这些打斗动作不同于“仿真”猴子六小龄童,更类人化。我不知道DK怎么准备这个角色的,但是他的一招一式里面,有很重的京剧影子,使用了很多英雄气概很重的动作。所有的细节,表情,眼神,节奏都掌握的恰到好处。如果真的搬套点音乐理论,半拍和小重复音节非常多,长停顿短停顿也非常多。也就是说你看他咻地转头,眼波流转,然后往回扭身再转回来,一侧身,伸手一指。且不说自己发明的带有娱乐性质的口头禅多大程度上点亮了这部作品,光是那手指一指,跳出猴子的框架,全然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唯我独尊,骄傲霸气再过分一些就会招人讨厌的超级英雄,这样的形象因为特别接近人类英雄而成为一个真正的有“人性”内容的“角色而非仅仅一只猴子。从这个层面上来说,相当还原小说的气度。这种用人类的标准设定的“坏男人”形象,相比动物本身,才是让观众对“角色“产生共鸣的关键。进而由角色去深入体会剧本。

  然而这些动作优秀在于,他处理的非常到位,“人性”体现出来的同时,“猴性”完全没有被埋没(这是陈浩民做的非常不好的一点)。这其中有DK发明的缩手缩脚的走路方式,手指指人,翻跟头,转身,他这种动不动上房揭瓦,站也不可能站稳,永远在动的处理,融合了京剧的亮相,停顿和武术动作,又把猴性完全无保留的表现出来。不仅仅是大闹天宫时期,甚至跟着师父取经途中,虽被管教,但孙悟空那种让人爱极的野心和顽性,依然冲破师父的压制泄露出来。而他所有动作都那么自然而然,那么水到渠成,那么有灵气,只看一个镜头,就让人忍不住要喝彩,还要骂着脏话喝彩,因为实在是太特么漂亮了。包括他两个打醉拳的情节,DK伸展大气的动作设计,把孙悟空纯真又自恋的性格用很潇洒的语言表达出来,两个情节的时机在剧本里也都安排的很巧妙,有点点就悟空的心境和情况相互呼应的感觉。后一次的醉拳按理说是为救人灌酒,但却再一次展现了当年弼马温时期在天庭里把酒狂欢,无忧无虑的悟空的本真,让人觉得虽然跟师父有一段时间,被不断的改变着,却还存有悟空独有的自恋,让人觉得很是开心。

  在这个年纪我就能很客观的把这个角色和“曾经的男神”陈浩民作比较了。如果不比较,后者其实并不太差。陈浩民双眼有神,天生就是很帅气,穿什么衣服,就算是粘一身毛,帅也是不会减少的。然而陈浩民因为当时是新人,如何做戏,如何表达,如何用身体诠释“孙悟空”这个形象,他并不清楚,自己摸索着来,就算是看过DK的版本,他自己表示,也还是不知道要学对方什么东西。他缺乏DK式灵动感,陈版悟空“人性”表达到最大化,“猴性”却几乎没有。他常常站直直的,走路经常又稳又直,几乎没有额外动作。动作不带性格,不夸张,也是“英雄性”的缺乏。他的猴子相较之下,可爱机灵不减,却没有气概,既无上天入地骄纵的傲气,也没有单纯聪明的灵气,正常的”人“ 的形象太重。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接着第一季看第二季的时候,特别难以忍受,发出的疑问是,之前那个美猴王到哪里去了。两版对比,DK会扎眼会吐舌头东窜西跳的,充满了戏剧性的地方,陈浩民就平淡的带过了。但公道的说,陈确实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发挥到了最好,他的演技到了封神榜就有了显著的提高。

  由于陈表现没有那么抢镜,在西2 的剧本里,悟空单打独斗的大戏少了很多,因为戏剧性实在不够,群攻和团队合作,日常搞笑的篇幅占了更多的部分。事实上在剧本的发展上,这样更加合理公平,而非把西游记做成悟空个人偶像剧。

  另外不得不赞扬一下西1的化妆。猴子的妆容特别优秀,嘴角是画了上翘的线,这就成就了那些西一经典的特写。比如从炼丹炉里出来,比如大闹天宫,比如看着师父摘水果等等。妆容美,实在也是重要的点睛之笔。相比较之下,西2的妆容就更实在一些,把悟空的形象往“人”又推进了太多。

  西1的戏剧冲突也制造的比较夸张,是表现取经的初期,所以师徒之间的关系还在磨合,所以戏剧冲突大也很合理。这些戏剧冲突又是孙悟空第二面形象的主要推助力。这些“文”戏里面,DK眼神里表达的内容,也不是别的猴子比较的聊的。这种单纯和洒脱并存的文艺悟空脸,单从脸上表达的戏,悟空说不出来的痛苦和复杂心理活动,只有大话西游里的悟空可以相比。这样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表演,不“灵”才怪,不惹人爱才怪。

  至于另几个角色的形象,1,2两部一如既往的优秀,如何同别的版本比,这里就不再多叙述了。

  20几岁的年龄再翻90年代tvb的作品来看,一下变成DK的迷妹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他别的作品多少看过一些,没有看完的(后期好多情爱剧),西1绝对是他表演能力的巅峰,不矫揉造作的夸张,自然的灵气,悟空这个角色感觉被他一气呵成,毫无可挑剔的地方,能够有这样一部作品留下来,我觉得也是西游记影视界的幸运。即使他后期再有《齐天大圣》让他在续悟空缘的作品,由于剧本,设定,化妆和其他演员的失败,导致成为败笔,也无法改变96年西游记1的地位,也无法改变他无人能超越的美猴王的地位。

  另外吐个槽,紧箍咒虐空空的时候,拜托不要重复播放他的喊叫声好嘛!!!好明显能听出来!你们要不然让他喊完全程,要不然录的稍微长一点再循环播放。整个一个声音gif是怎么回事!!好出戏啊!

  《西游记》影评(十):给空空比心 “Yo!打妖精,不用怕!”

  童年里的孙悟空,有动画版的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有央视版的吃俺老孙一棒,还有这个TVB版的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前两天在B站二刷了空空的粤语版cut,是真真喜欢96版的西游记啊,空空的眼睛又大又亮又有神,金箍棒耍的虎虎生风,而且声音好好听啊嘤嘤嘤~

  对了,可喜欢这一版里金箍棒的设定了,有人性的那种,刚认识空空的时候和空空那段比谁飞的快可好玩了,“超级加速”“超超级加速”真是活脱脱两个小孩子啊,金箍棒还会变成弯弯的追着空空看,还蹭下巴,然后就打脸了哈哈哈哈。有时候还会幻想能遇到空空,然后和他的金箍棒一起玩耍,金箍棒不理我的话,让筋斗云载我飞来飞去也好呀~(当然,也是知道现实生活里是没有空空的)

  空空很善良,有那么点孩子心性,淘气起来还是那么可爱,师兄弟三个整蛊鹿力国师虎力国师羊力国师的时候,真的是很可爱很可爱啊,而且那时正是刚经历过三打白骨精一事、他们师徒几人心最齐的时候,所以看着他们玩的这么开心也特别开心的。

三打白骨精那段是真的挺虐啊,当时还有个不识好歹、一门心思说空空坏话、挑拨离间的八戒在,真是觉得悟空回花果山好了,还保护他们干嘛,一群白眼狼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游记》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