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大妇产科医生遭殴打:再这样继续打医生,以后生病了,自己百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大妇产科医生遭殴打:再这样继续打医生,以后生病了,自己百度

2018-10-15 00:15:12 作者:佳人陌姐 阅读:载入中…

北大妇产科医生遭殴打:再这样继续打医生,以后生病了,自己百度

  ▲

  点击关注置顶佳人

  陌姐说

  医生天职救死扶伤,他们理应得到崇高敬意

  但是患者殴打医生的事情一再发生,再这样下去,优秀人才都不去学医了。

  以后生病了,真的要靠自己百度吗?

  01

  看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赫英东等三名医生,被患者及其家属殴打的视频感觉特别寒心

  据警方通报,事情的经过简单

  44岁的产妇孙某,已超过预产期,其46岁的丈夫郑某宇在诊室外走廊里,拦住了当日值班的赫医生,要求解决剖腹产问题

  因为不符合剖宫产指征,赫医生拒绝了。

  在跟他解释过程中,郑某宇情绪激动突然拳击打赫医生,赫医生被迫还击,随后被现场其他人员劝开。

  郑某宇的妻子女儿郑某蕊(19岁)闻讯赶来,郑某宇和郑某蕊,再次对赫医生进行殴打。

  因考虑到产妇的安全,赫医生始终保持克制,未予还手。

  剖,还是不剖,本是一个单纯医学问题,需要专业的医生来做判断

  到了患者及其家属那里,竟然靠挥动拳头、围殴医生,去发泄自己的情绪,这哪里像40多的成熟中年人

  他们的女儿更加极品野蛮地朝医生连续暴打,出手凌厉凶悍得很!

  下手之重,哪里像一个大一学生,简直是土匪中的女土匪啊!

  她念的还是师范大学,以后很可能为人师表,不判个刑,以后真不知要祸害多少学生。

  有人说,中国的医患关系问题由来已久见怪不怪

  我想说的是,扯什么医患关系,这就是暴徒们在公共场合无辜打人、扰乱秩序,医生同样也是人啊!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产妇一家人对着三个医生拳打脚踢,赫医生更是被打得多处骨折,现在还在养病休息

  这不仅是对医生这个职业侮辱,更是对医生人格践踏

  心寒的还有赫医生的患者、同事、同行……

  在患者眼里,赫医生人超级好,体恤患者,救了很多人的命;在同事同行眼里,赫医生医术精湛为人正派,是他们眼里的男神

  可就是这样一个技艺高超、医德仁厚的好大夫,在医闹那里,仅仅是一个心中戾气发泄的对象,不分青红皂白就是一通乱揍。

  丧心病狂不可思议

  02

  今天不想讲剖腹产的问题,有机会再聊。

  我更关心的是,如果任由医闹们继续无法无天、殴打医生,以后生病了,还有好医生给我们看病吗?

  难道真的要靠病人自己百度搜索,回家里自己治?

  这一点儿也不夸张。

  现在医闹早就职业化了,一年收入几十万、上百万的都有,甚至还有人专门成立安保公司,提供医闹服务,请职业的医闹去医院闹事、索赔。

  警察懒得管这些他们眼中的“家务事”,医院被弄得焦头烂额,也耗不起。

  为了息事宁人,一般都给钱了事,活生生把医患矛盾做成了一桩生意

  北大医院这次也难免,赫医生等人被围殴后,院方藏着掖着,不敢吭声。

  一直到20多天后,有人把这事儿捅到网上,才像模像样地发了一个声明,早干嘛去了?

  警察不管事,医院怕惹事,法律途径又难走,医生能在这样的恶劣环境独善其身、好好给你看病吗?

  别逗了,他们只会战战兢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多少医生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躲着、防着这些:

  你这个病太危险,我们不收;

  你这个病我们治不了,去大医院吧;

  你这个病是疑难杂陈,去大城市吧;

  你这个病可能并发症很多,哎呀没有病床了,要不换一家试试……

  还有越来越多的医生,放弃了自己少年时的理想收拾收拾东西,脱下白大褂,走出了医院大门

  我就认识一个刚从医院辞职的心脏外科医生,他师从名医,读了博士,又从业多年,眼看着要升主治医师了,但还是嫌病人难伺候,改行做金融了。

  若干年后,我们得个普通感冒、手上出个倒刺,都可能都找不到靠谱的好医生了。

  不仅医院里的医生想出去,年轻人也不想走进医院的大门,从事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

  这些年,亲戚家里的孩子高考报志愿,一般都会咨询我这个过来人,他们中有几个成绩不错,人又善良,是个学医的好苗子。

  我曾建议他们报考医学院可惜最终都不*,无一例外

  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爹是大夫,高考填报志愿,就严令禁止任何医学相关的专业。

  说老实话,现在报考医学专业的人,可能家里没医生的会报得多一点。

  据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仍有45%的医师不希望子女从医。

  医生都不想自己的孩子将来当医生,想想可怕……

  这不是近来才有的事,我当年的高中同学中,成绩佼佼者学医的也极少,可以说几乎为零。

  这就是医闹盛行后的中国社会怪状,它把医生这个自带光环工作,变成了高危职业。

  伤害的不只是几个医生那么简单,而是关乎所有人的利益

  我可不想自己或者家人生病了,去医院却没几个优秀靠谱的好医生,就算有也是躲着防着,没有动力认真治病。

  我还指望着他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呢。

  03

  医闹的产生有相当复杂原因,很难一句话清楚,某些时候,也不全是患者的错。

  但毫无疑问,医闹给社会带来的损失巨大的,有人这样形象总结

  5年本科+3年硕士+3年博士+3年规范培训+主治考试+论文基金=14年的小主治;

  +5年+几篇SCI论文+省厅级别课题至少2项+考试通过=19年的副主任医师

  +5年+国家自然+3分以上SCI论文几篇+考试顺利=24年的牛逼主任医师;

  +患者咣咣两锤子=死了!

  归根结底,我们的社会对不法分子恶行,还是太过宽容

  “大闹大赔,小闹小赔”,有这么容易赚的钱,有这么方便捷径可走,谁还在意法律和秩序?

  好医生难做,好人也难做,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碰瓷的老人、打砸售楼处的房闹、高铁霸座的人、拦车的狗奴、倚老卖老广场舞大妈、偷税漏税还很嚣张明星……

  我们的时代,从人心上就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谁又能医治呢?

  说回这个殴打北大医院医生的父女,他们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按理说早就该抓进去了。

  很多网友也建议医院,把他们拉入黑名单绝对不允许他们再来看病,还建议校方开除女儿郑某蕊。

  最后的结果却是:女儿郑某蕊因为是在校大学生,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对其取保候审,啥事儿没有。

  其父郑某宇直到昨天才被拘留,等待进一步审理,我估计问题也不大;母亲孙某第二天,在医院产下一女。

  众人抱薪者,早冻毙于风雪

  享受着薪火温暖的人,伤害了抱薪者,自己却安然无恙逍遥法外

  我多希望,每个人都对医生多一份尊重

  培养一个好医生是非常难的,但很可能因为一个人的无理取闹动手动脚,而伤害了他们的尊严、浇灭了他们的热情

  我多希望,每个人都对医生多一些信任

  我们可以在*上,与千里之外的陌生人发生一笔笔交易,为什么不能信任一个受过十几年专业训练、长期一线实战的好医生?

  我多希望,每个人内心都保有一点善良。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与人为善,少些恶意

  谁都有难受得憋不住的时候,气不顺了,可以拿头撞墙啊,为什么要打人呢?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他们理应得到崇高的敬意。

  但是患者殴打医生的事情一再发生,再这样下去,优秀的人才都不去学医了。

  以后生病了,真的要靠自己百度吗?

  推荐阅读

  范爷谢幕

  金融圈高管包养小三感染艾滋,曝光的聊天记录细思极恐!

  崔永元处境到底有多危险,看完你就知道了……绝不能让他孤军奋战

  分享朋友圈,也是一种赞赏

  勾搭:小陌是佳人的主理人,有事请加陌姐个人微信号 x ,期待与你相遇。

  ↘ 听说点赞的人都长得很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