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亲朋好友交待一下,我在自我隔离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和亲朋好友交待一下,我在自我隔离中

2020-01-22 22:30:10 作者:丹萍 来源:生活小事 阅读:载入中…

和亲朋好友交待一下,我在自我隔离中

  我写这个公号之初,定了生活小事这个名字,就是决心不追热点

  以前我写过好一阵子的新闻评论,也是个追热点的人。后来对自己曾经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能说两句,感觉羞愧的。

  这世界哪会是我们想像样子呢。

  张嘴就说的勇气,从何而来呢。

  叫生活小事就是想把自己过的日子明白。就不说大事了。

  所以,今天还是一件小事。

  晚上接佐罗从宠物店洗澡回来,可能兴奋了,见到我就跳起来,结果爪子抓到我的手,把我的手臂划出一条痕。

  几乎,所有相关文章都说,因为狂犬病致命风险极大的,所以但凡被猫狗抓伤,都应该去打疫苗。但自己的狗,并且打过疫苗的,也可以考虑不打。

  不过现在是非时期,我想谨慎点,决定医院

  在广州,打疫苗通常都会去第八人民医院。这是一间比较大的医院。但目前,这医院是专门收治肺炎病人的,前几天医院刚刚通知所有医生护士取消春节休假,回医院待命。

  所以,去八院打疫苗,不但有接触病人的风险,而且也显然是在这样的大战斗中给医生添麻烦——然,主要还是怕风险。

  所以我就搜索能够打疫苗的医院,找了一间离我比较近的医院,打个车就过去了。

  去之前特意戴了口罩

  本来我想穿雨衣的,因为病毒会附着在衣物上,至于多长时间还有传染性,我也没看到相关的数据穿着简易衣,我回来可以直接扔掉。但我又想,如果我穿成那样,是不是也会给别人造成恐慌呢,医生护士会怎么想?

  于是戴了口罩。

  下发现小区的人没有全部,但相当一部分人都戴着口罩。

  到了医院,发现没什么人,毕竟只是区级的医院。又是大晚上的。

  医院边上的粥粉面店里,虽然不算热闹,但也还是传出温暖香气

  一到节日广州就会空了一大半,今天显然也算比较空的。也些人逛了花市回来,戴着口罩,抱着桃花

  过年插大盆的桃花,甚至大到占据半个客厅,这是广州人的习惯

  广州人秋冬一向挺注意呼吸道健康,很多人如果有不适,都会戴口罩,所以也不觉得有多突兀。

  夜幕中的广州,人流车流都较往日少了,但仍旧华灯处处,加上空气温湿润,还是挺舒服的。

  我先挂号,医院空荡荡的,我看到另外一个女孩子没挂号去走到急诊室去了。

  我走过去的时候,听护士正在打电话,显然是给自己的领导

  刚才那个女孩子是看她的朋友

  她的朋友发烧,在急诊室里面的发热门检查。他们是广州读书大学生不知道什么原因到武汉去,月初从武汉回来。

  护士打了电话,让她也量量体温

  护士把她带到一个和普通急诊室分开的区域。让她站在里面。护士对她说,别出来。

  护士又说,我在这里陪你。

  这个小女护士看上去也不比我多了什么装备

  医院小,急诊室只有一个医生,我看他从我身边跑过去,处理发烧的病人去了。我扬了扬手中的挂号条,他说等一下。

  但我听到“武汉“和”发烧“,就赶紧给朋友发一圈微信大家建议我先回来再说。

  屁滚尿流回家。

  先消毒衣物,洗澡,然后又和一圈朋友发了信息,取消明天各种的活动。因为朋友从北京寄了年画给大家,我为了省运费,建议她都寄到我这里,然后由我分发给大家。

  本来明天我是准备利用年前聚会时机分发年画的。

  现在取消算了。

  从医院回来,我决定不打疫苗了。

  但是,我也算近距离接触过病人了。我还是决定自我隔离几天。

  朋友们同意我的做法。年画什么的就算了。

  这会,我想起那个小医院的医生从我身边跑过去,想起小护士说,你别动。我陪你。

  我不由得泪流满面

  大家知道记述什么故事,都会把朋友的名字写上,因为我觉得每个具体人名,都有巨大意义。但今天我都不敢把朋友的名字写在这里。

  他们的礼物、他们的安慰,还有他们的抱怨批评我为什么养狗。

  我不记录大家的名字,总觉得文章都会传染病一样

  也许,这只能用巨大的恐惧解释吧。

  我们今天还开玩笑呢。家在武汉,人在北京工作的朋友在聊天群里说不回家过年了,我们立刻说,等一下,我们先戴上口罩再回复你。

  这一刻,我忽然想为这个笑话道歉。

  并且想对那个说“我陪你”的护士,说一句谢谢

  我从家里望出去,能看到那间医院楼顶灯光

  我祝愿在这灯光里的医生和护士,以及他们正照顾的病人,我们算是一面之缘,以及我自己,以及更多人。

  都没事。

  新春快乐

  其他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

  2020,我要收了那做大事的

  老之将至

  空巢家庭进入测试期,娃去实习赚钱

  我只要开心,我妈就会来捣

  当妈的都是见利忘义的人

  我为什么一事无成

  中年女人,靠墙墙倒,靠狗狗

  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得很相似

  离开公司,靠肉身赚钱好难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