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物理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物理老师

2018-10-15 19:27:45 作者:挑灯看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物理老师

  头发短平,两鬓如霜,皱纹仿佛能夹死几只苍蝇表面上给人的感觉就像活脱脱的“鲁迅”。他就是我们的物理老师,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给我们带来了温暖阳光

  每次上课,他总是会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之后就是在讲台桌上看今日的教学内容。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我行我速,在教室里追逐打闹。老师有时会瞧我们几眼,但却不会说什么。因为即使他说了也没效果。我们班从初一初二一直是有名的“差班”,基本上每学期都会班主任教导我们,而这学期的班主任也被我们气得够呛。特别是在一次半夜一点左右,我们一个寝室有五六人爬墙外出上网,被教导主任发现了。

  上课铃响了,我们自然乖乖坐到各自位置上。因为老师会“公报私仇”,不听话者会被点名到讲台上默写公式或做题。写不出则会被罚抄写公式或抄题目一百遍。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他提问时,基本上就是有人要倒霉了。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个个像乌龟一样缩着头,全然不像考试作弊时长颈鹿探头探脑

  我坐在第一排中间位置,挨着讲台桌。有时会面对面看着老师。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口臭”,烟和酒的气味常常会飘入我和同桌鼻子,这会让我和同桌肚子里有种“翻江倒海”的感觉——令人作呕。老师上课还容易激动,激动的时候有时会口沫横飞,直飞到我脸上。特别是一缕缕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老师的“唾沫星子清晰可见。但看这位老人手上沾满粉笔墨,字写得如此漂亮,刚劲有力样子上,我还是不与他计较了。不过,每星期换一次座位,我还是挺乐意的。

  尽管我不喜欢他的课,但这个老人做的一件事却深深触动了我。在一天下放学,我们在打篮球赛,他也刚好骑着自行车篮球场边的小路经过。我们班有一名平时特别调皮的男同学阿诚被人撞倒在地上,叫疼不已,表情都在抽搐。而我们周围的人都有点被吓到了,傻傻的愣在那儿。

  而物理老师看见后,迅速地靠拢过来,帮助阿诚同学检查伤势。老师说阿诚的手与脚可能骨折了,需要送到校务医疗室去。他可能不放心我们背阿诚,于是老师弓下身,用两只苍老的手小心翼翼地抱起阿城,尽量不触碰他受伤的地方吃力地站了起来,两脚匆匆地迈向校疗医疗室的方向。还好,校医说只是轻微的骨折,不是特别的严重。撞伤阿诚的同学也特别惭愧郑重地向阿诚道歉。

  我们离开后,老师的自行车不见了,没有停在原地。原来是我们班有个不明情况,常挨老师批评的同学大飞故意捉弄老师,又把老师的自行车骑到停车场去了。第二天,大飞听闻老师的事迹后,红着脸向老师坦白并承认了错误。不过老师没有责怪他,还故意转移话题,说大飞前两次作业做的特别差。

  说来惭愧,以前我还真没认真听过老师的课,不过从那以后,我的态度端正多了,虽然进步不大,但是遇到不懂的问题,也知道去询问他了。

  他是一名好老师,不会因为学生成绩优劣区别对待,而是在学生有困难的时候,就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尽其所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物理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做人道理,犹如一把火炬照亮我们的心房,像指南针一样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物理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