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法使我脱胎换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法使我脱胎换骨

2018-10-15 19:16:2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法使我脱胎换骨

  佛法使我脱胎换骨

  真正接触佛法是在一年多以前,虽然更早的时候有过接触,但都流于形式迷信蜻蜓点水。直到2015年冬天,业障爆发偶遇佛法,改变才慢慢出现,并且坚信这种改变将会持续到生命终结,持续到无限的未来。佛法的力量,真的妙不可言

  在接触佛法以前,我造作了各种恶业,是一个恶人。虽然我是一名从名校毕业研究生,毕业后又担任了大学教师。我非常感恩我的父母老师国家对我一直以来的培养。但业力使然,我并没有从书本中获得足够人性教育,而是傲慢无礼玩世不恭,各种不善令我至今无地自容。过去我不懂因果,不懂起心动都会有着巨大的力量,并因此背负因果债。自小就信无神论和宿命论,所以对于自己言行理所当然的认为正确,从没想过要反省自己,任由自己随业力流转。我有幸今生还能再遇佛法,重新改造自己。佛法的博大精深,非言语所可以描述。我学佛时间不长,最深的体会就是佛菩萨教导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心。我们所承受过,或者正在承受,抑或将要承受的一切好与不好绝对不是上帝不是老天爷不是佛菩萨在主宰,一切都是自己过去现在所做的善恶业在主导。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就是这么明显道理

  我学佛一年后,皈依了三宝,正式成为一名佛弟子。当然,我自己的修为也许还远远不够,差的很远。但依然感谢佛菩萨的加持让我如愿如期皈依。同时感恩我的师父!皈依三宝是入佛门比较重要的一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佛弟子,遇到任何考验,都要告诉自己,佛弟子必须经得起各种人和事的考验。学佛以后,遇到事情虽然做不到如如不动,但会很快转念,体谅别人的立场,自己便会变得平静。我告诉自己一句话,一切都是没关系。忍辱是第一步也是最难修的。慢慢去除我执,自私自我,忍辱的功夫也会越来越好。 当你真的用心修行,善缘也会越来越多。遇到越发多的善知识,同修。已经不记得何时,也是在贴吧,遇到了地童师兄建立佛学共修群,我最初修的就是地藏法门,这是学佛的基础和入门。现在依然坚持诵地藏经和地藏菩萨圣号,同时持念佛号。五浊恶世的末法时代,最方便的还是净土法门。不过法门无高下,每个人机缘不同。不能有分别心。看自己的缘分。感恩共修群的群主和师兄们,大家互相交流鼓励,一切在菩提路上前进。这也是我们宿世的缘分,今生遇到,愿我们今生可以一起成就!自己容易盲修瞎练,加入共修的大家庭,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真正接触佛学佛法以后,我开始明白:佛法不是消极,而是最大的积极。不是逃避,而是提倡在红尘中处处练心,敦伦尽分。不是追求来世,而是在积极过好今生的同时,引导我们彻底脱离生死轮回。 如果我没遇到佛法,顺着自己的习气,随业力和命运流转,不但今生种种不顺,命终也仍然无法逃脱因果报应的法则,堕入三恶道。如今,我努力修行消业,愿佛菩萨加持,不退转,发愿求生西方极乐,六道轮回真的苦不堪言。虽然我依然有很多的习气需要继续改正,但我深信,有佛法为引导,有佛菩萨的慈悲加持,恶习会越来越少,善念善业会越来越多。 我表达能力有限,学佛时间也不长,我只能说,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佛法。所以,我特别期待我的父母家人朋友,一切有缘众生,早遇佛法!这是我学佛以后内心深处最大的愿望,如今我的弟弟也信佛念佛,感恩佛菩萨加持。虽然工作原因弟弟并未在事相上精进,但我也已经感到安慰。给爷爷奶奶爸妈请念佛机,播经机,佛珠……就是期待他们早日信佛,念佛,学佛,断恶修善。人都是贪生怕死,何况老人帮助他们了解生死,接触佛法,求生极乐,信愿念佛,就是最大的孝敬!当自己足够精进,那么家人离佛法也不远了!我不得不承认,由于现实原因,也不够精进,但我此生必定不生退转,只可前进,不会后退。 自己的体会也并非文字可以确切表达,唯愿越来越多的朋友们一起加入佛法的队伍中,一起共修,前进。南无地藏王菩萨!南无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愿我们都能布施,持戒,忍辱,精进,智慧。福慧双增!始终保持正知,正信,正见。

  生命就在呼吸间,每天手机上的新闻各种天灾人祸,真的让人慨叹,黄泉路上无老少,意外和明天谁都不知道哪个先来。既然这一刻我们还有幸活着,那么就让我们珍惜当下,闻法修行,断恶修善,为今生,为来世,为往生极乐打好基础,备好资粮。生命很脆弱无常,这是不得不承认的残酷现实。 佛法的好处,真的只有自己亲身去体会才能真切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至少以一名理科生的水平惭愧末学真的难以描述。 借用几句来结尾吧“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愿一切有缘无缘众生早闻佛法,断恶修善,国泰民安人心向善,世界和平,正法永驻,共成佛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法使我脱胎换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