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自杀,我深受其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自杀,我深受其害!

2018-09-19 16:05:1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自杀,我深受其害!

  千万不要自杀,我深受其害

  作者:青郁般若

  我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曾多次想用自杀来逃避痛苦遗书都不知道写了多少篇,最终因为不忍看到年迈的父母绝望样子,而没有采取行动

  可令我难以想象的是,54岁的母亲,却因为重度抑郁症发作,先我而选择了自杀。

  原因是,她的25岁的侄子(我的表弟),在一次乘坐公交车的途中,不明原因的猝死(大概心肌梗塞,到现在不知病因)。母亲非常善良,她待侄子犹如亲生,关怀备至。母亲这些年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很善良,很有人缘。但在她去世后我才听父亲说,年轻时候曾三次在天寒地冻离家出走,躲在桥洞下几天,不吃不喝,手都冻黑了,幸有好心人救下。

  表弟是11月18日离开人世;而母亲,选择了12月18日也正是她的生日这天,选择了自杀。 可以想象,我当时是多么悲痛欲绝,心就像被刀子剜出了,默默的流淌

  看着母亲嘴角的白沫,惨青的脸色,冰冷的尸体,自杀的事实沉痛葬礼,真的崩溃了。那几天,腿没有一丝力气,几乎都是被亲友搀扶着。

  母亲自杀时的情形,被我设想了无数遍,她会不会后悔?她曾怎样的痛苦挣扎?她一定很疼痛

  懊悔始终伴随着我,痛不欲生的我,自杀的愿望强烈了。

  堂姐是信佛的,追悼会当天,将一本《地藏经》结缘送给我。她说,自杀的果报可怕,要我念49天《地藏经》为母亲超度。

  那时的我,虽也接触佛教,喜欢佛教的道理,但没念过经。为了母亲,还是决定把厚厚的一本经书念下来,念的途中打哈欠、犯困,眼睛又痒又痛。

  可是,磕磕绊绊一直读了快4个小时,我的心渐渐开阔了起来,慈悲完全溶解了悲痛,觉得自己就像在天堂一般,那种感觉美妙。这大概就是佛经神奇的加持力吧。在念诵了7部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个非常殊胜的梦,在一个很庄严寺庙大殿里,一个中年妇人把我带到一位身着袈裟的老和尚面前,我跪下来,老和尚给我灌顶,传了我一句咒语,就是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唵,钵喇末邻陀宁,娑婆诃。”

  因为家里一直供的是观世音菩萨,我在想,莫不是观世音菩萨把我带到了地藏菩萨的面前?自从这个梦后,我对地藏菩萨更加有信心了。一次去寺庙中,有缘结缘了地藏菩萨的画像,供在佛堂。还学论坛里的师兄祖宗牌位和母亲的牌位供在佛堂,每天念经。每天默念地藏王菩萨名号。我知道惜福了,欲望不再那么多了,经济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到今天了,我没有自杀。是佛法改变了我,让我变得快乐充实自信

  看到论坛里有抑郁症和想自杀的朋友,非常焦急!奉劝大家一定要靠佛法解决自己的问题,纯靠药物不行的;遇到任何事情,不要太执着于“我”。如果你觉得《地藏经》太长,读诵《金刚经》也是非常殊胜的,破我执很有效。这主要看个人的根器,如果你读哪部经很喜悦,那你就有缘,就读下去。相信经文的加持力,能使极乐世界现前!

  念经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放生,放生不仅给了动物崭新的生命,同时也打开了囚禁自己的牢笼拯救自己。可以到佛寺去参加一下法会,大家一起念经,唱经,非常感动

  作为初学,在这里表示一下自己的观点,千万别自杀!自杀一是太自私了,想象你自杀后给全家人带来多么大的悲痛,带来多么大的阴影一生挥之不去。 二是太痛苦了,这种痛苦绝对不是一了百了,不是悲剧结束,而是痛苦的开始——地狱刑罚

  逃避不是办法希望大家能正视自己的疾病,真正的去修行、念经、念佛、放生、布施、做义工,把自己奉献出去,融入佛教的大家庭,你一定能重新活过来,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一失人身,万劫不复,所以一定要珍惜用好自己的身体,好好修行。

  希望抑郁症的朋友,真正的看破放下,看破世相、放下妄念、放下执著,不为环境外物所左右,积极转变命运,决不能从这个已经很苦的人生苦海,跳入更深的地狱大火坑中去!

  赶快运用不可思议的佛法,自强自救改造命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