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和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和放弃

2018-10-15 18:30:30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和放弃

  昨晚做了一个梦,时不时浮现脑海

  梦里我在跟一个老师画画,跟她的女儿一起画画。而这个老师是我所敬仰的。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奇怪是我白天并没有想这样的事情

  现在孩子也大了,可以放心老人看着了。而我下周自考完之后就该找工作了。对于工作我也是迷茫的。只能是随缘吧。如果还干之前呢那一行,我现在这个身体恐怕够呛。脾胃一直虚弱,累点儿,凉点儿,生气都会肚子,往往拉肚子之后人就更虚弱了。贫血,缺钙,缺各种维生素。总之,工作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老人给带着孩子,我必然是要去工作了。

  理想状态是,可以找个老师指导心无旁骛专心画画。然而,如果我一意孤行,必然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我又很在乎别人的看法,目前的经济状况看,孩子快要上学了,我也要努力赚钱,将来让孩子受更好的教育。即便找一份将就的工作,也是能有一定的收入。如果我去画画,就算不找老师学,自己学,不光要花钱买画材不说,还无法经济独立。画自然是可以卖钱。等多久都是不好说的。如果说,天分重要,那么勤奋更重要,而正确方法也是必不可少。就像悟道一样,苦苦寻觅无果,可能有人点拨一下便如当头棒喝,便顿悟了。

  所以,就现实来说。想的太多是不可能的。老师教画,收费不菲。就是自学,也是想想而已。想想还是可以的,做梦还是可以的。都说坚持了,才会有结果。努力的人上天都会眷顾的。然而,现实中几乎认识的人,都会劝我说,要现实一点。画画太烧钱了,多少人画画一辈子也没啥出路。他们说的不对吗?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凡是有成就的,都在极少部分。那极少部分不光要努力,还要天赋,还有运气,一定的经济实力

  所以,我自己也很清楚。还是找一份既不太累又稳定的工作,怎么也有一定的收入可以经济独立。也许业余的时间也可以画画。当然这是理想的。如果找的工作要加班,这也再正常不过了。如果工作是我所认为有意义的,我能感受快乐,那也罢。倘若工作是无聊要死的,必然也是不长久的,我是最讨厌无聊的工作。即使可以忍耐一段时间,最终也会放弃

  我所喜欢的工作是比较创新性的,极力发挥独特性的。我们知道大部分工作都是枯燥无味的,我们像机器一样,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年复一年,总会重复的无聊的工作,甚至在工作中是无尊严的,顾客就是上帝老板的话就是命令。无论他说的对与不对?无论公司管理模式是否合理?我们要想保住饭碗,都必须让我们的思想统一化,人不再是有个性的人,而是异化的人,不管穿什么,吃什么都会受身边环境影响,不受环境的影响的也是极少数。大多数人都会根据你的穿戴,来判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大多数人也许都会很势力,所以有时候你不得不学会会装。明明,穿高根鞋很累,不舒服,我们多数还是会去传,有时候为了搭配衣服,保持优雅,还要买细跟的高跟鞋。明明,化妆对皮肤不好。卸妆也很麻烦,但我们还是会一大早就起来化妆。明明天气很冷,可为了风度还是会穿的单薄。其中的苦都是知道的,但因为别人的看法,往往会委屈自己。因为世上太多的人,都容易表象,而不懂得看本质。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喜欢一个人都是是从表象开始的,人是社会性的,我们要让别人喜欢我们,对我们有好印象,自然是要保持好的形象

  而一个人在家里,便可以穿的随意舒适完全就是本来的面目。可以穿着拖鞋,穿着休闲装。在阳台晒晒太阳。屋里可以随意摆放,只要保持物件器具整洁干净的。可以把屋子布置田园风格,有阳光,有绿植,有纯净空气,完全可以放松自己。不用去跟对手竞争,不用讨好顾客,不用神经紧张,完全可以放松。白天可以早早的起来收拾屋子,做早饭,饭后可以散散步或写生。回来就可以在阳台边摆起一个画架,可以临摹优秀大师作品,或者完全自由创作,用五彩缤纷颜色完成对对自然界美好诠释,或者对人物内心精神的诠释。一张凝结了作者心血的作品,必然会附上作者的灵魂,使画作充满生命力鲜活起来。到了中午可以简单吃点点心,下午继续画作,继续诠释生命意义。直到下午光线不好了,太阳只剩最后一丝余光,便可以收拾下东西,明天继续。于是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准备晚餐。晚餐可以稍微浓重一点,可以做几个颜色,口感不同菜品精心享受美食美妙,犒劳自己一下一天的劳动成果,毕竟身体是本钱吗,饭后可以去散散步。差不多一天就结束了。这样的一天是不是更有意义呢?

  不管做什么样的选择,都会有得有失。也许工作,暂时有一定的收入,但时间久了终会疲倦。谁又知道画画画好了,将来不会收入颇丰呢?而且能够实现理想,人生更有意义!当然,画画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选择了此路,必然要做好克服一切困难心理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和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