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荣老师怒斥这个男人:媳妇这么横,全是你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荣老师怒斥这个男人:媳妇这么横,全是你惯的!

2018-10-16 07:16:41 作者:金荣 阅读:载入中…

金荣老师怒斥这个男人:媳妇这么横,全是你惯的!

  前言:虽然说很多夫妻都和对方父母不太合得来,但是如果你们总是因为父母的关系争吵的话,你们的关系也是走不长久的,所以,即使做不到把对方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来看待,也要做到起码的尊重……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你好,我有个事情咨询一下,我结婚大概一年半时间小孩现在刚刚八个月,婚前我感觉我和妻子个人还是能谈到一起的,所以才结了婚,但是我发现结了婚以后感觉我们俩之间好像就会产生很多很多小的问题,大大小小事情我俩就会经常发生争执,打个比方说吧,今天早上我出门,媳妇儿说我应该平常给家里面多一些关注多干一些活,ok没有问题,我做了但是出门的时候没有给媳妇儿汇报,媳妇说你应该告诉我一声,让我知道你早晨把事干了,然后就会跟我发生争执,平时她比较干净,我有一些东西乱摆乱放或者没有规整到位了,她就会跟我闹矛盾,我说你是不是有洁癖,她说没有,她说我就是一个比较认真负责的人,所以我就想不通,我平常其实也是比较爱好干净的,有什么事情我也会去做,虽然说是没有达到她那个标准,但我觉得男人可能女人一样那么细心。

  金荣:你那意思是有了孩子之后情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是吗?有孩子之前和有孩子之后有什么不同吗?

  听众:不同就是她觉得她把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我上班回到家她就说是她比较累,所以家务活我就应该多干一些,我也同意她的说法,也按着这个执行了,但是就是达不到她的要求和标准。

  金荣: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说术业有专攻,可能很多男人是粗线条的,不能说男人干不了细致的活,但是通常情况下,成长环境一般在这方面不会要求男生去绣个花或者穿针引线,那么反过来女孩子在这方面可能会细致一些,这是她的优势特长,孩子是你们两个的,你是当爹的,你老婆作为妈妈这个角色,当她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孩子身上的时候,干家务的精力少了,关注你的精力时间也少了,反过来你也不舒服明白吗?所以呢为什么刚才我说的一句话是孩子是你们俩的,你不是负责给她这个田种个种子你就闪人了,我希望你能够肩负起当父亲这个光荣神圣职责,我们常说一个孩子闹一家人,咱们当然能够体谅老婆的不容易心疼她的时候,首先她对你产生了感激之情,其次她有精力关注你,也有精力做她擅长的事儿,你刚才谈到都是鸡毛蒜皮的事,其实鸡毛蒜皮的事会引发情绪,情绪的背后是诸多的不满积累

  听众:这个我明白,还有就是我的父亲去世的很早,所以说是我母亲一个人把我拉扯到大,结了婚以后我们也住进了新房,我记得第一次我们搬家的时候,我跟妻子说我想把母亲平时没有事的时候接到这边来,但是媳妇儿很干脆拒绝这个事情,我说那过年初一初二或者平时周末接母亲来我们家看看孩子,她说不行,她说这个家是咱们两个人的家,咱们两个应该担负起照顾孩子的事情,我不希望老人插手,老人插手照顾孩子呢会给孩子带来一些什么坏习惯啊坏毛病啊,她说你要让你妈来看孩子可以,咱把孩子接回你妈家一个礼拜一个月看一回就可以了,为这个事情我跟妻子吵了一回,我说这个家是妈的房子给咱们的,现在过年了过节了或者周末了我想把妈来接过来住两天,她还是不同意,前段时间又吵了第二回,因为她把钥匙给换了,换了以后我说那咱们多配几把钥匙,你爸妈一把我妈一把,她们有时候想过来的话也方便,她很强硬地拒绝了,说不能给你妈钥匙,你妈要来要打电话要敲门,对这个事情我又跟她吵了,我们家亲戚比较多一些,有时候到了过节或者周末,比较爱走亲戚,但是她就非常排斥去我们家走亲戚,我记得上一次也就是国庆节期间,有一天我带着她们回去了,但是她看到我的长辈们、我的姨妈们、我母亲她们抱着娃的时候,她就觉得老人们洗手抱着娃很不卫生担心给孩子传染上病,她就禁止而且专门给我姐发了短信表达她的不满,说希望以后不让老人抱孩子,我看到这个短信后觉得心里总不是滋味

  金荣:我现在听懂你的意思了,我想问你老婆的这种优越感从哪儿来?你到底有多卑微?我想知道你差到哪儿了为什么要和她结婚?

  听众:我哪儿都不差,因为认识了很长时间。

  金荣:很长时间你都没有发现她这些短板和硬伤吗?我现在想告诉你如果你老婆有这种行为说明这个女人欠收拾,她这个理由是站不住脚的,你妈没有说要插手孩子的教育管理,就是走个亲戚我到我儿子家里坐坐住两天有什么不可以?亲戚抱抱孩子又怎么了?你这孩子都不用出去了,外面还有雾霾呢,和谁都别打交道了,把自己关在保温箱里面。我说过这毛病是惯出来的,她为什么敢这么肆无忌惮还依然决然非常确定的告诉你不行,哪来那么多胆量?谁给她惯这毛病这么拽的?孝敬老人不会不懂吗?她对她妈会不会这样?为什么敢对你妈有胆量这样呢?难听一点你怂,就这意思。两口子过日子原则问题其实本身不多,但是原则问题一定要坚持好,非原则性问题你赢没有问题,你总赢都可以,知道吗?比如说打孩子打成习惯了,偶尔打一回就可以了,让他知道辣子是个辣的,犯了错是有后果的,说实话这个毛病纠正不过来的话这个媳妇儿不要了,能滚多远滚多远,咱不差呀对不对?你说这种女人把孩子要带成什么样儿?她血统高贵出身皇族吗?咱是普通老百姓,咱没那么多穷讲究。我的意思说得很明白,做好咱丈夫本分,咱更多的体谅自己的老婆、心疼自己老婆、爱自己老婆是应该的,但是作为老婆,你要做好为母亲的本分、作为儿媳妇的本份,你都懂的说给你爸你妈配把钥匙,给我妈也配一把钥匙,她说不能给你妈,那是臭毛病!是你惯的,她一惯就蹬鼻子上脸,其实最终把婚姻害了,你压抑到最后就收拾不住了知道吗?你吵其实你心里有很多不痛快,你会通过其它方式发泄出来,你懂我的意思吗?

  听众:我懂,我一直都给她说,我说吵可以再吵下去等我没有精力的时候偶就不跟你吵了,但是她觉得为了这个家好你就要尊重我。

  金荣:你要我尊重你没问题,你也得尊重我呀,夫妻之间是互相尊重的,我给你脸,然后你觉得我软弱,你对我为所欲为的我再忍着,那我还是人吗?我人都不是了我给你个屁尊重。

  听众:那就是说在我妈和走亲戚这方面我就不应该迁就她?

  金荣:肯定不应该啊,尤其对你妈的这个态度,你妈这种合理要求的情况下她如果能这样做,就是原则问题,我妈想在这儿住两天也不为过,就算走亲戚也是应该的,你嫁给我你得接受,嫁给我了这是我的内容我的生命生活的一部分,人这一辈子没有事事我都是心甘情愿的合我心意的,有些事情得忍耐,才用了一个词叫包容,包容的都是不舒服的,舒服的要包容吗?因为有意义,必须要包容,再见。

  听众:好的,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金荣点评

  为什么有些夫妻几十年还恩爱如初,而有些夫妻却在漫长时光中形同陌路?一方面是因为两个人性格合适程度,另一方面取决于夫妻两人的经营之道。懂得经营婚姻的人,婚姻也会善待你的温柔,即使遇到了对的人,如果不懂得如何对待你们的婚姻,你们也很难有完美结局

  虽然说很多夫妻都和对方父母不太合得来,但是如果你们总是因为父母的关系争吵的话,你们的关系也是走不长久的,所以,即使做不到把对方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来看待,也要做到起码的尊重,你可以把对对方的爱体现在对他(她)父母的关爱上,将心比心,你得到的回馈绝对不会比你付出的少,尊重对方的父母也就是尊重对方,彼此理解体谅,两个人的关系才能更近,感情才会更亲密

  往期精彩

  在婚姻里,有一个极其危险的雷池禁区,千万别踩!!

  最好的爱情就是从“你和我”变成“我们”

  卑微乞求都无法改变她要堕胎的决心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回家团聚的大喜事却愁倒小夫妻

  被整容蚕食的花样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