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遗忘的砍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遗忘的砍刀

2018-10-16 19:31: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遗忘的砍刀

  被遗忘的砍刀

  文/赵元波

  砍刀比较厚重刀刃上还有几个口子绝大部分日子里,都是静静地躺在厨房案板一角锈迹斑斑,差不多都被人们给遗忘了,纵是英雄也没了无用武之地,它有些不甘心。

  而其他那些切菜的刀子呢,只要大厨们一来,就一刻也不得闲着,切菜,切肉,切葱,切姜丝,切辣椒,跟砧板一接触,就发出悦耳的哒哒声,锅碗瓢盆,一场厨房里的音乐盛宴就此拉开了序幕看看人家菜刀,砍刀不禁羡慕起来。

  这天,大厨要用大骨煲汤,得先把大骨给砍开。大厨一连拿出几把菜刀砍上去,要么菜刀被夹住,要么菜刀的刃口上就是伤痕累累,惨不忍睹,这样下去可不行,菜刀会被砍坏的,怎么办呢?有人就提醒大厨说:“案板一角不是还有把砍骨头的砍刀呢?”

  大厨这才想起来了,确实有把砍骨头的砍刀呢,好长时间不用,竟然给忘记了,今天正好派上用场。于是,大厨从案板一角拿出锈迹斑斑的砍刀来勒,在磨刀石上磨了起来,几分钟的工夫,一把铮亮的看到出现在人们面前。大厨举起砍刀,往大骨上砍去,一下,两下,“咔嚓”一声,大骨被劈开了,一看刀刃,啥事也没有。不费多大工夫,几块大骨很快就被劈开了。

  大厨说:“这刀呀,各有各的的用途,菜刀切菜,砍刀砍骨,不能混用。”

  砍刀这下子才明白了,不是自己没用,很多时候,被遗忘在角落里,不要气馁,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一旦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帮助人们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遗忘的砍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