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钝刀和菜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钝刀和菜刀

2019-08-14 09:05: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钝刀和菜刀

  钝刀和菜刀

  文/赵元波

  钝刀和菜刀在厨房里相遇了。

  钝刀很笨重,看上去就像个大胖子;菜刀很苗条,就像个腰身纤细美眉分量不足。它们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

  大厨开始做菜了,他准备做上一到美味可口骨头汤,几根大骨摆在了案板上,菜刀仗着自己锋利刀刃,迎了上去,结果上去才一下,刀刃就缺了一道豁口,吓得它赶紧抽身,连连叫道:“骨头太硬了,骨头太硬了!”轮到钝刀上场,厨师扬起钝刀,咔嚓咔嚓一连剁了几刀下去,大骨就被剁开了,看看它身上,啥事也没有,钝刀呀,就是擅长剁开坚硬的大骨,菜刀竖起了大拇指:“你真厉害!” 钝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没啥,这是我能做的,别的我也做不了什么!”

  把大骨在锅里煮着,厨师开始切肉切菜。这回,菜刀派上了用场,厨师手里拿着灵巧的菜刀,“嚓嚓嚓”,葱就切成了段,姜就切成了丝,瘦肉肥肉就切成了丁,看着就很养眼,钝刀说:“你的本领不错嘛,要是我呀,哪里切得这么好,厨师拿一会儿手就酸了!”

  钝刀剁骨,菜刀切肉,它们在厨房里各司其职发挥各自的特长,成了厨师的好帮手同时,它们也成为了一对好朋友。它们团结互助,帮助厨师做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看到别人的长处,能够包容别人的不足,才能和谐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钝刀和菜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