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误会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误会友情

2018-10-17 19:02:43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误会友情

  好像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从友情升华过来的,两个人陌生相知再到熟识,就会顺其自然的走到一起,甚至步入婚姻殿堂厮守一生

  朋友,你是否相信男女之间会有纯真友谊?还是超过友情却迈不到爱情,只是好感而萌生的暧昧之情呢?神话小说里的一见钟情都是神圣而又美好的,但是如果发生现实生活中会是什么样子的就不得而喻了。

  杏衣和星辰是在那次促销产品工作中互相认识的,星辰被杏衣美丽外表给吸引了,对她一见钟情,与此同时,杏衣也对星辰有好感,但是谁也没有说破谁,他们之间依旧保持着朋友关系,但是星辰会对杏衣特殊一点,在工作中会多照顾一点杏衣。久而久之,他们之间开始变得无话不谈,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之间有猫腻

  偶然有一天星辰突然向杏衣的同学卉卉打探她有没有男朋友,不知情的她告诉星辰,自己和杏衣只是同学关系,不太清楚情感状况,或许她有男朋友。卉卉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也没太在意。没过多久,杏衣突然收到星辰的信息

  “A城今天好冷啊,不知哪来的妖风。”

  “多穿点衣服吧。”

  “你还没回来吗?”

  “已经在学校了。”

  “……心情不好?”

  “嗯……我分手了。”

  “……”

  星辰本来只是觉得好久没联系杏衣,想和杏衣联络一下感情,没想到却得知了杏衣分手的消息,一时半会儿,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就只能安慰一下她。

  “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他不爱你就拉倒。”

  “可是我好难过,你不懂。”

  “说的好像谁没失恋一样猪头。”

  “怎么又开始骂人了,不许说脏话。”

  “好好好,不说不说。”

  “没事啦,不就是失恋嘛,没什么大不了,我也失恋过。”

  “为什么分手?”

  “还不是毕业异地呗。”

  “喔……”

  “那你呢?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渣,背叛了我。”

  “亏我还坐火车去找他,你说我是不是傻?”

  “不好说,我也坐过一晚上,还是硬座,贼难受了,从那次之后,再也不想买硬座坐一晚上了。”

  “唉……”

  星辰对杏衣感同身受,可是他也没有办法代替杏衣去承受失恋的痛苦,或许,星辰对杏衣恢复单身生活还有点小庆幸。但他也因为杏衣的失恋想起了自己的前女友

  从那以后,情绪化的杏衣难过了都会去找星辰,星辰也不厌其烦的听着杏衣的诉苦,甚至会陪杏衣聊到凌晨直到杏衣安然入睡。杏衣很感动,误以为星辰很爱她,把自己对前男友那份情感通过移情的方式成功的转到了星辰的身上。其实,星辰他自己都捉摸不透对杏衣是什么感觉,是友情呢?还是爱情呢?还只是因为内心发自于对杏衣的好感?他都不得而终。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星辰收到了杏衣的来信

  “我记得你还欠我一顿饭呢!什么时候还?”

  星辰看到这条信息,还有些莫名其妙。但他突然想起来原来是让杏衣帮他招人促销新产品,答应她,如果事情办好了就请她吃饭。本就是随口说说而已,没想到这丫头竟然当真了。

  “好,你说什么时候,想去哪里吃,我请你。”星辰回复过去。

  “嗯……要不来你家,你做给我吃吧!”

  啊,这丫头竟然提出要来我家,她该不会是想……星辰突然一下子感觉到一股桃花味道扑鼻而来。

  “什么时候啊?我的厨艺糟糕耶,你要想好哦。”

  “没事,有心意就好啦,要不就今天晚上吧!最近课多,学校活动也很多。”

  天啦,这丫头到底想干嘛啊?星辰有些心跳加速,难道她就这么迫不及待……

  “好吧,那我现在就准备一下去超市买菜。”

  “嗯,好。”

  大约傍晚四点,星辰给杏衣发了一条微信

  “出发了没?我快做好啦!”

  “已经来了。”

  “慧园小区3栋1908,这是地址,我就不来接你啦,还有一道菜。”

  “嗯,好!”

  半个小时过去了,星辰听到了门铃声

  “欢迎美女!稍等一会儿,还有一个菜。”说着,星辰就跑到厨房继续忙活起来,他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有点飘飘欲然。

  杏衣今晚穿了一件咖色大衣,化了精致妆容,本就长相甜美的她显得格外漂亮。她一进门就打量了四周,此时此刻电视里还在放英雄联盟的解说。

  “你还在看游戏直播?”

  “今天晚上决赛啊。”

  “呵,你倒是工作休闲两不误嘛!”

  但是杏衣心里还是有些小感动,那么爱游戏的他今晚还能亲自下厨,毕竟他也是独生子女,能做到这一步,真的挺不容易

  “做好了,快来尝尝吧。”

  杏衣想着想着就听到厨房里传来星辰的声音

  “来啦。”杏衣走进厨房。

  星辰已经为杏衣准备好碗筷,他知道杏衣喜欢喝酒,还特地备了一瓶葡萄酒

  吃过饭,喝完酒后,两个人都有点小醉。

  特别是杏衣,站都站不起来。

  “你别逞强了,坐下!”

  “不,我偏要站起来给你看,我其实没喝醉……”

  杏衣还在尝试着站起来,突然一下子,星辰连忙把杏衣抱在怀里,原来杏衣刚刚差点摔倒了。

  “你盯着我干什么,哦~我知道了,肯定是我太好看了,把你的眼球都吸引住了。”

  星辰一下子没控制住内心的冲动,对杏衣狂亲起来。

  杏衣有些害怕,她一把推开了星辰。

  “让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

  杏衣听到星辰这样说,有些惊讶,但是却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一把抱住了星辰。

  第二天,他们约定好去看电影,星辰还特别给杏衣买了一杯奶茶

  或许,杏衣是受到童年影响,她真的太缺爱了。别人对她一分好,她都会感激涕零,必以十分回赠,她一下子陷入了对星辰的爱慕中无法自拔,她感觉到哪里有点不对劲,却说不上来。可是一想到失恋后寂寞难耐,她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

  她开始和星辰像情侣一样聊天,但是她明显感觉到星辰对的她态度有很大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很耐心的陪她聊天,总说自己工作忙。后来,他告诉杏衣,觉得还没开始就很累,骂杏衣和猪东西一样发那么信息,真的很烦人。杏衣有些不理解,她不明白为什么星辰对她的先后态度竟然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虽然她有多次找过星辰想问明白,但是星辰再也没有回复过她。

  杏衣因此失去了星辰,虽然她有过悔恨,如果当初没有和星辰抱怨,会不会就不会有后来的事情发生,她现在依旧和星辰还只是朋友关系。可惜世上没有如果,正是因为她没有处理好与星辰之间的友谊,误把友情当爱情,才会出现现在的僵局,这也让她永远失去了朋友星辰。其实,当初杏衣根本没有那种意思,她只是单纯的想和星辰吃一顿饭缓解内心的痛苦,却又怕星辰太破费,所以才提出让星辰自己做饭。但这种好意反而让星辰误解了她……从而毁掉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误会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