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不到5分钟视频,没有一句台词,却看哭了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不到5分钟视频,没有一句台词,却看哭了所有人!

2018-10-17 22:17:37 作者:凉亦歌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不到5分钟视频,没有一句台词,却看哭了所有人!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或星标公众号

  文:凉亦歌     图:网络 

  主播:海音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穷人富人分别应该承担怎样的社会责任

  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穷把人做好、富把事做好就行了,但是善良,则应该是两者共同的责任。

  时候,一个善意之举,对于穷人来说是雪中送炭,对于富人来讲是锦上添花

  有一位年仅20岁的埃及青年拍摄了一部时长4分钟的微电影《The Other Pair》:

  如果不是我的

  我会把我得到的

  还给你

  如果我无法得到

  我会把我有的

  给你

  全程没有一句台词,却用最朴实画面向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不论贫穷还是富贵,善良都是世界上最美好品质最基本的做人底线不能丢。

  它是一种选择,一种本性,一种慈悲,从来没有种族等级之分。

  善良是一种本能选择,而非偶然

  抖音上看过这样一个视频:

  一个老奶奶收留了一只流浪狗,有一天,她带着孙女上街游玩,当歹徒试图把孩子从她身边拉走时,那只狗突然十分凶狠地扑向了歹徒,危急时刻小女孩得救了,狗狗却因为被歹徒用*刺伤,失去了生命。

  狗狗倒在地上的瞬间,我突然哭得泣不成声,因为感动。

  狗狗并没有人类思想,并不懂得报恩的含义,可是,需要救人的紧急时刻,它没有丝毫犹豫。

  它的行为,只是出于一个动物的本能之举。

  同事给我讲了一个真实故事

  前段时间,她去上海出差,公交车快来的时候,突然听到身边传来哭声

  一个短发女子泪眼汪汪地向路人求助希望可以借手机打个电话,显然有急事

  可是,等车的人要么带着耳机默不作声,要么急匆匆准备上车,没有人理她,她一个人绝望大哭,瘫在了地上。

  同事犹豫了一下:如果错过公交,等下一辆车一定会惹恼客户,如果不帮忙,不知道那个可怜的女子会出什么事。

  最后,她选择了错过。

  不出所料,当女子打完电话、连声道谢的时候,公交车已经走了。

  同事叹了一口气,正准备道歉,然而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面前。

  “我在路边等客人,刚刚的情况都看到了,既然被你抢了先,去哪儿?我送你。”

  一个带着眼镜小伙子摇下车窗,对同事示意上车。

  同事说,至今觉得自己拍了一场电影,太不可思议了。

  我笑笑对她说:这正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

  其实,有时候,我们选择伸出援手,往往不是想要赢得感恩,或者向别人施舍恩惠,而是出于做人的一种本能。

  可喜的是,世界悄悄注意着每一个善意之举,凡人也可以光芒万丈,名传千里。

  “我不是捐钱,我只是暂时保管”

  有人调侃说,越有钱的人越抠门财富积累多了,深知积累不易,反而越来越吝啬

  只能说,那不能算是真正的有钱人。

  因为真正富有的人,从来不爱钱,他的全部生命意义,就是把“保管”多年的财富还给社会。

  周发到底多有钱?有人估算13亿,还有人估算23亿,更有媒体说34亿。

  然而他们都猜错了,答案是:

  “56亿!”

  这个身家简直让人惊骇,但更让人惊骇的是发嫂后面一句话:“我们已把这笔钱百分百捐了出去,已设立好慈善基金会手续也办妥了。”

  近期,发哥裸捐的事情已经上了知乎热榜,引发了无数网友的膜拜和赞扬

  突然想起小时候听过的一个谜语馒头泡在稀饭里,猜一个人。

  当时觉得搞笑,如今发现,那个曾让一代人痴迷神颜的“赌神”、“小马哥”、最帅“许文强”,真的在过着和馒头稀饭相伴的日子

  他像普通人一样挤公交、坐地铁,踩脚踏车到街市去买菜,穿几十块的T恤和拖鞋和朋友一起爬山,连过生日,都和妻子一起找一个廉价餐馆度过,从不奢侈

  坐公交

  乘地铁

  买早餐

  穿15元的拖鞋

  最强台风“天鸽”强势登陆时,澳门、香港很多地方受灾严重大树被吹折,连货车都能被掀翻,吓得人连出门都不敢。

  可在如此恶劣天气下,有香港网友却偶然看见,有人在清理路面,禁不住好奇上前一看,竟然是发哥。

  他说:“我当时正搭车准备回家,看到马路有个树,所以下车帮忙把树枝拿走,让大家可以通过。”

  有人说,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的合体,发哥的心里,装着一个旁人可望不可即的世界。

   

  那个世界里,没有名气,没有财富,只有善良和帮助,只有生命的真谛感悟

  发哥不仅做好了一个“富人”该做的事情,还把善良的本性发挥到了极致。

  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个男生家里特别穷,一件上衣可以穿一个季度鞋子几乎从来没有换过。

  很多人嫌弃他,他在班里没什么朋友,经常独来独往

  有一天,他的前桌买了一个psp游戏机,引来好多人关注,大家纷纷想借来玩一会,但是男生担心玩坏了,就没有借。

  晚自习吃饭回来,游戏机丢了。

  他气得暴跳如雷,大声盘问,声称绝对不会放过那个小偷,没有人回答,大家都安安静静低着头,他环视了一周,突然把视线放到那个男生脸上。

   

  “说,是不是你偷的?”

  那个男生显然被吓到了,默不作声,他犹豫着为自己辩解,可话还没出口,就被前桌一拳打在了鼻子上,流出了血。

  “穷鬼,你要是不赔我,我跟你没完!”

  一周之后,男生不知道哪里来的钱,买来了一个新的游戏机还给他。

  可是,前桌在自己的抽屉里找到了原来的那个,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

  他突然哭着说了一句话:“我是很穷,但是我有做人的底线,永远不会做小偷!”

  很多年之后,这句话依然深深刺痛我,不知道当初的那一拳,对他的伤害有多深。

   

  贫穷可以,但我们的内心干净,像一片洁白无瑕的云彩,绝不容许任何玷污。

  我见过流浪汉救助孕妇的故事,也听说过富豪捕杀*的劣迹,只是,善良和邪恶,真的和一个人的财富没有任何关系

  谁说抢劫、犯罪、偷盗都是穷人做的呢?多数情况下,金钱的有无并不能作为衡量人品标准,善良与否,只关乎人性的本能。

  善良的最高层次,就是爱与爱的相互碰撞吧。

  在微电影 《The Other Pair》,那个穷人小孩为了把鞋子还给主人,一路气喘吁吁跟着火车狂奔,那个鞋子的主人——另一个家庭优越男孩子,却把另一只鞋子脱下来送给了他。

  两个人外表看似大相径庭,实则都有一颗金子赤诚火热的心。

  就像影片传达的寓意当善良遇见善良的时候,就会开出世界上最美丽花朵。

  奇迹男孩普尔曼说,善良一点,因为大家的一生都不容易

  如果做不了圣人,那就去做一个普通人,去帮助另一个普通人

  世界有明暗冷暖离合悲欢,因为有你,因为有爱,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

  共勉。

  - END - 

  ♫

  ● 配乐:金玟歧 - 岁月神偷 ●

  *作者简介:凉亦歌,哈姐的人,多平台签约作者,十万+情感爆文生产者,洛子帅的小跟班,脸大有趣,情感细腻,已签约两本实体出版

往期推荐

  扒一扒你不知道的赵丽颖和冯绍峰!

  阚清子疑似新恋情曝光:分手多久谈恋爱合适

  没事多赚点钱吧!

  那个劝我早睡的朋友,得癌了

  恋爱次数超过3次的女生,不能追?

  恋爱多久上床才更合适?

  这么大的zan,看见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