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目】幻想和你在一起,没想过要分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目】幻想和你在一起,没想过要分开

2018-03-04 20:31:22 作者:北城&绿眼线 阅读:载入中…

【节目】幻想和你在一起,没想过要分开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绿眼线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新的一年没有感想没有愿望,就这样在没有炮竹并不热闹的某个特有的时刻开始了一个全新的年份。和大家讲几个小的故事,都来源于我身边的好友以及不熟悉的同学们。

  女孩子不喜欢男子主义,她们只想要被宠爱

  先讲讲那个不熟悉的同学吧,姑且称呼为小蓓。小蓓是我印象中是那种大女人,一路成绩特别地好,而且是理工科里长得特别英俊女生,后来去德国学电子通信。在初中毕业后的10年我们都没有联系过,是那种路上见到只能打声招呼的人。

  后来的某天我们在公交车遇见,便和她约着打麻将。那个时候她刚交了半年的男朋友,是一个博士,看起来一表人才。昨天,大年初4我们又以麻将为由聚在一起,依然不熟悉,倒是变成了牌友。聊了些共同的话题,从国外生活到初中同学,后来讲到她已经分手了的男友

  她说,你不了解,那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过分的人。我其实不太懂为什么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缺点。她又说,你得照顾他,那种感觉像是一个母亲无偿的奉献自己的生活全部,所有的琐碎都冲击了日常应有的快乐,你甚至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愿景,失去了反击的能力。而且他们通常和你冷战,不肯认错,认为那是丢人的。

  这对于绝大多数的女生而言是致命问题。此时都不肯哄你一下的人,以后怕是指望不住了,那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呢。3年了,在她提出分手的那一刻,男生没有挽留,而是说:“你浪费了我的时间、我的金钱,你拿什么来弥补我。”这句话又是致命的一击,甚至被划到了渣男的行列里。

  她对我说,很多人熟悉了之后味道就变了,而当你离开了一个深爱过的人,后面在遇见的那些男人也罢,女人也罢,你不会在和自己较真了。因为在上一段恋情中你深刻的反省到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是不是自己把爱甚至生活太理想化了。你开始屈服于生活本身,想要被爱,而不是爱人

  感情是件有成本事情需要你我的共同付出

  再讲讲我的舍友,那是一个藏得深的姑娘,从上学那会儿就明白。她和小我们一届的小学弟修成了正果,瞒了我足足小半年才知道好事将近了。1月26号他们两个人领证了,我说这是个有趣日子啊。她说,可不吗?这一年我们26岁了。在她的感情观中坚信“秀恩爱死得快”,因此,关于她男友的种种故事、背影我都一无所知

  只记得上学的时候,她会折一整盒的爱心、会送他钢笔,会写满手账本记录小心动小瞬间,满满的少女情怀。那个时候也会让小学弟帮我讲概率论,也会在喝酒的时候帮他拦下来。

  我以前问过她:“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很长时间,后来还是因为各种事情分手了,会存在对不起这件事吗?”,她斩钉截铁的说:会啊。感情是件有成本的事情,不是过家家,睁眼天亮闭眼天黑,不是你所以为会发生的连续剧。”

  没有结束不了的异地恋,只有不坚固的感情

  还有一个好朋友,她和男友谈了整个大学,后来男生去英国留学,异国分手。所有人都会把事情归纳于异国两个字。其实,我想有时候事情没有那么表面,大概是看不到未来感受不到坚持所能带来的安全感吧。

  但我想讲的是另一个不熟悉的幼儿园同学,是一个特别优秀、才貌俱佳的女生。除夕那天,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让我印象特别地深刻,她说:“他们熬过了3年特别迷茫的异地,一年半美国同甘共苦的生活,现在回来了,嫁了,你要加倍的对我好。”。

  两个异地异国的人谈起恋爱总是困难重重,但总有些人能坚持下来。我也常想,我们要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要的另一半到底什么模样呢。

  我不要无趣的人,不要没有理想的人,不要不能理解我的人,大概是那些体制内的人吧。那些我也曾向往过的生活,那些我也曾羡慕过的体制内。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对别人的失望,对环境的失望,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失望。

  你的失望在于你怎么能这样轻易认输;你的失望在于你怎么能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处;你的失望在于原来我不能成为某某。

  我是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比如去公司面试,喜欢面试官旁边不怎么说话的男生,他坐在旁边不怎么和你沟通,他看着你就好像看穿了你的心,你听见自己小鹿乱撞的心。

  比如,春天里放风筝,这像是上世纪小孩子们游玩的乐趣,然后一只风筝本要坠落到你的脚边,但又随着风飘了几米远,你抬头望过去,穿着毛衣的男生也在看着你笑。你心里想完了完了,今天没有抹口红,没有带好看的耳钉,头发已经一天没洗了。

  再比如,你坐在猫咪咖啡厅里等朋友,你看着一个背着书包的男生一手抱起一只猫咪,然后和你相邻而坐。他戴着框架眼镜,要了一杯和你一模一样的咖啡,你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所有的相遇不应该只停留在相遇。可是,所有的擦肩而过真的转眼间便会溜走。

  所有的幻想都会成真吗?正如所有难过的事情也许并未曾发生过一样。一个梦者,是看得清现实的,正因为看得清才能够做梦,才愿意停留在梦里,他们不说不问,也可以活得无畏,活得潇洒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