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墓穴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墓穴风波

2018-10-18 19:21:3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墓穴风波

  时间过得真快,老丈人去世已经一个月有余。猝然间丢了一个人,心里难受悲恸心脏出现不适,近期开始只能进行调整,节哀顺变似乎做到了,但是其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只要一想起来就愤慨

  一般人故去之后,这里的安息堂有两种安排,一种是把骨灰安放在室内的密集格子里。另外一种是在室外选墓穴,是大理石高级坟墓

  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丈人的弟弟出来说话了:“我哥哥一生节俭,这次不可把骨灰放在室内架子的格子里。”当时小舅子与其老婆听了不悦,他们想省一些钱。大家意见都是买墓地,他们夫妻俩也没辙,不过脸已经拉得够长的了。小舅子唉声叹气,称自己傀儡,做不到主。我心里琢磨:“你这个不孝子,专门做主抠门,还好意思?”

  小舅子的岳母是头“笑面虎”,谈笑着:“人死后都是假的,啥坟墓不坟墓的?我以后死了,索性让子女把骨灰翔到东河里算了。”她的意思是老丈人的坟墓有点铺张了,我听了恼火了,也乐呵呵地说:“阿姨,其实现在有遗体捐献,这样做既为其他病人带来希望,也节省。”那女厮舌头一伸,卖萌地笑着:“这我不高兴,痛死了!”

  选墓地的时候,大家一起去的,小舅子满脸不悦,而她老婆极力推荐去室内看看,我们都不理。我连襟的意思是替丈人选四万多元的较大墓穴。我琢磨着,还是折中吧,最后在两万多的墓群中选择了一个。选好后,小舅子的老婆还要去室内看看便宜的格子,我内心涌起愤慨之情。

  选好后,小舅子对我们说:“其实这样做不对的,爸爸一生节俭,他知道我们花两万多在坟墓上,也不愿意的。”我看着他,觉得人怎么可以这样?听说过孽子,也在电视中看到过不孝,如今算是见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墓穴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