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真实,在于悲喜苦乐的交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真实,在于悲喜苦乐的交织

2018-10-18 08:45:46 作者:飞白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真实,在于悲喜苦乐的交织

  01 

  关于人生

  飞白:在去年大火《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片尾,甜茶的超神老爸这么安慰自己失恋儿子:“有过痛苦,才感受得到快乐。”

  痛苦并不可怕。每一种情绪,也都有它存在意义价值

  正如蔡康永在《奇葩大会》的分享所言,悲伤携带了一个奇特特质,促使我们去深刻体会我们本来忽略的事情

  一味的快乐不会让你警醒。拥抱自己的负面情绪,因为只有品尝过失败、失落恐惧的人,才能学会反思自己的人生,从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人生的真实,在于悲喜苦乐交织,而人的真实,在于善恶优缺的掺杂。

  飞白:毕竟,真正的成长,只能靠自己

  飞白:昨日过去了,就再也不会重来。

  与其把自己困在回忆里,不如好好珍惜当下。每一种经历都是一次成长,继续前行,比什么都重要

  02

  关于努力

  飞白:人往往就是活在自己的剧本里,你怎么以为了,剧情就顺着那样展开了。

  与其想象自己活在一个悲观世界,不如想象自己活在一个积极的世界。

  飞白:只要梦想在,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飞白: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是独立的第一步。

  03

  关于学习

  飞白:读书,不仅仅等于上学,也不只是青葱的学生时代该做的事,而应该是一辈子的坚持

  一个不读书的人,就相当于主动关上了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大门,成为拒绝思索被动接受的人。

  飞白:所谓的积极心态,也是一种成长的心态。

  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346:成长心态》中提到:成长心态,是指具有一定持续性的心理状态,认为个体能力是可以发展的,通过努力,可以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更聪明、更优秀

  飞白:真正优秀的人,大多不合群

  一个优秀的人不但能在群体总保持清醒,更有自己的思想,也更能耐得住寂寞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手机真的影响了我们和朋友家人之间的感情吗?如果没有了手机,我们和他们的关系会更好吗?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19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