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丽颖:从农村出身到一线明星,嫁给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逆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丽颖:从农村出身到一线明星,嫁给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逆袭

2018-10-18 11:31:11 作者:杨小mi 阅读:载入中…

赵丽颖:从农村出身到一线明星,嫁给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逆袭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微博 @杨小米1988前两天,因为一条消息,微博热搜都瘫痪了。

  赵丽颖公布了和冯绍峰的婚讯,并配词“官宣”,看似突然,其实,他俩的各种绯闻已经传了一段时间了,在一起应该是公开秘密

  仔细看这条微博,还暗藏有小心思,发博日期是赵丽颖的生日时间是冯绍峰的生日。

  对于他们结婚的消息,大部分人是祝福的,也有一些人不看好。但不管怎样,两个人当下是幸福的。据说赵丽颖已经怀宝宝了,恭喜恭喜。

  消息公布之后,很多人都在谈他们的感情经历探讨赵丽颖为什么嫁给了冯绍峰?爱情这个事情,我们看到领证的结果,但两个人日常的相处细节,我们是看不到的。

  所以,比起赵丽颖结婚这事,我更想谈谈她的逆袭之路,一个农村出身女孩,如何成为一线明星

  嫁给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朋友圈

  作为自媒体人,虽然我不经常跟明星热点,但为了搜集素材,各种综艺八卦、明星采访一直有关注的。赵丽颖身上有很多可贵品质,给了我莫大的鼓舞

  坦然接受自己的出身,

  从不避讳来自农村。

  在娱乐圈明星的出身是被大家八卦的话题之一。明星中,也不乏一些富二代、星二代,他们往往拥有更好的资源人脉人们谈论起来,也有一种神秘的“家族光环笼罩在他身上,这本身也是一种话题度。

  也有很多明星谈起出身来遮遮掩掩,刻意营造富二代人设,通告满天飞,火了再辟谣。

  但赵丽颖并不,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出身农村,祖辈都是农民。农民出身这个问题没什么可回避的。”

  她甚至大方地谈起在农村的生活,以及自己当过服务员经历

  她直言:“正是这些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我。”

  有人说她出身不好,有人说她脸型不够大气,但她身上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她说:“我不明白,一个演员价值为什么要因为脸型、出身而被定义?”

  对于自己身上被人议论的这些部分,她坦然接受,而且一直坚持自我,在复杂演艺圈,能做到这一点,一直沉下心来演戏,真的非常不容易

  赵丽颖在演讲中谈到出身▲

  一个人越接受自己,内心越自洽;不能接受自己的人,否定了一个明显存在事实压抑情绪,容易失去自我。你会发现放松一点,包容,越懂得接受自己,进步得越快。

  接受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意味着也接受一些所谓的缺点,在别人的质疑中,让痛苦的情绪自由流动,变得坚定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当你身上一个点不能接受时,不要和它对抗,尝试让你复杂的情绪流动起来,你会发现并没有那么糟,甚至也没什么

  我想赵丽颖内心的坚定和她身上的那份自律与她的高自尊水平有很大关系,有了这个前提在,努力、拼搏都是相对容易的事情。

  据心理学研究自律和自尊水平相关,一个人的自尊水平越高,自律性就越好。当出现令自己不满情况后,如果不断自责、懊悔,这些情绪都会使你的自尊水平下降。

  自尊水平降低,自律性就会变差。反过来,如果我们能够接受自己的状态,依然在心中相信自己是很棒的,反倒能够做得更好。

  所以,大家不妨尝试充分接受自己开始,这样内心更自在

  赵丽颖微博▲

  哪有什么天生的好运气

  都是多年的积累

  赵丽颖1987年出生,如今31岁,只比我大1岁。每当看这些85后小花,都有种恍惚感,原来大家是同龄人呀。

  赵丽颖是农村出身,空乘专业的中职专毕业家里人希望她找个稳定工作,她做过销售,也做过服务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当过群演,当演员的感觉让她一下就喜欢上了,她决心演艺发展

  2006年5月,参加选秀获得冯小刚组的冠军,她正式进入演艺圈,获得了和华谊签约的机会,并出演了冯小刚执导的广告大片《跪族篇》,虽然露面不是很多,但作为出道作品,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但是这之后,她跑了整整七年的龙套,因为她长相可爱,圆脸蛋,不少导演觉得圆脸不够大气,不能演主角,于是只能演丫鬟女儿孙女妹妹。有人还直接劝赵丽颖去整形拒绝了,坚持走自己的路。

  她默默在角色上下功夫,终于等到了让她一炮而红的《陆贞传奇》。红了之后,她更加拼命了,一年365天,能在剧组待300天以上

  她对每一部戏都很认真,会认真揣摩角色,只要能亲身上阵就绝不会用替身

  拍摄《宫锁连城》时,一场从马背上摔下来的戏,因受伤之后没有及时治疗,使得赵丽颖落下病根:腰椎受伤,无法久站,休养许久才慢慢恢复,而受伤的脊骨也明显凸了出来

  “那时候我没有办法弯腰洗脸,只能一只手撑着,用另一只手洗,没办法弯腰只能扶着蹲下。”

  拍摄《楚乔传》时,她坚持在沙漠中实景拍摄,不用替身,在40多度的天气,在酷热沙地上,被威亚拖着在沙尘里翻滚。

  算起来,自从2013年的《陆贞传奇》大火之后,5年她拍了近20部电影电视剧,1800多天基本没有休息。到如今,出道12年一共拍44部剧,是圈子有名的“拼命三娘”。

  有人问赵丽颖这么坚持是为什么?

  她曾说:“身上有责任,还是要坚持。责任,一是有很多喜欢我粉丝和作品的观众,我觉得如果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好的作品,带来一些正面影响,那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责任;二是每个角色都跟我很有缘,让我把好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对我来说这也是责任。其实也是对每一个作品负责。”

  正是靠着对作品的负责态度,才有了《花千骨》、《乘风破浪》等一系列经典作品,有了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奖、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有了收视率口碑的双重肯定

  娱乐圈是一个复杂的圈,赵丽颖情商不算高,甚至很耿直,在综艺节目中,还因这一点被称为赵小刀。但是她靠多年努力,好作品说话,得到了大众认可

  拍完《知否》之后,赵丽颖宣布停工一段时间,她接受专访时透露停工原因,“医生说我体质特别弱,说得特别‘恐怖’,后面脑袋血栓心脏很弱……听完之后我觉得,什么都不想干了。太消耗自己了,所以就开始让自己休息了。”

  我们提到别人的成功时,会下意识地觉得幸运,其实,哪有什么天生的好运气,都是多年的积累。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

  做事的人都理解做事情的不容易,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好了,需要付出很大的心力,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都是努力,努力,坚持,再坚持。赵丽颖这种拼命和坚毅的品质是成功很重要的品质,值得学习

  开放心态接受新事物

  我看赵丽颖的经历,她当过一次群演,后来参加选秀,我想很多人都有机会接触一些不同的事物,但因为不一样的态度,会选择不同的行动自然有了不同的结果。

  也有人问过赵丽颖:害怕失败吗?

  她说:“我当然怕,但人总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总要试着去突破,我觉得这样活着才有意义。”

  窦文涛曾说过,如果一个人始终待在他的舒适圈里,那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舒适圈是在不断缩小的。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人取得成绩不是因为某个孤立的点,一直以来,我觉得接受自己,开放的心态接受新事物,增加了自己的认知边界,路越走越宽。

  我记得去年赵丽颖做Dior品牌大使,因为在短片中那句不标准的 “For love,what would you do?”,引发大范围舆论风波,她的时尚之路也很受争议

  但我发现她的时尚感确实越来越好了,从她和前经纪人黄斌合作,也可以看出她的“野心”。赵丽颖对演绎事业真诚的态度,不断尝试,一步步蜕变成长

  赵丽颖登上知名时尚杂志封面

  吴军老师曾说:“我们常常讲底层逆袭很困难,其实身处底层,贫穷固然是一个最大的上升障碍,但是更可怕的是身处底层后见识缺乏,而且自制力缺乏。”

  而赵丽颖能够突破层层限制,有了今天的成绩,幸运有的,但更多的是接受自己,坚定,不懈努力,开放的心态接受新事物。我想这些品质具有了,虽然不一定让我们成为大明星,但足够可以过好生活。

  我们年轻时,最有心劲,体力也好,可塑性强,应该珍惜年轻带给我们的红利,红利是有时间限制的,错过就没有了。

  而赵丽颖只有31岁,正值年龄黄金期,事业上有更多的外延,做多栖发展是必然结果。

  - END -

  往期文章推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夫妻AA制?就不要这种形式主义了。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十五)30岁的女人:一个普通80后的十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