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到了懂事的年纪,却不好意思对父母说“我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到了懂事的年纪,却不好意思对父母说“我爱你”

2018-10-18 12:30:28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终于到了懂事的年纪,却不好意思对父母说“我爱你”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你对爸妈说过“我爱你”吗?

  记得曾看过的一个节目中有个环节是:主持人嘉宾自己爸爸电话说出“我爱你”。

  结果有的人选择不打电话,因为真的说不出口。

  而有的人,打了电话,犹犹豫豫的才说出来,说完之后却红了脸,特别不好意思

  其实真的是这样,倘若让我们给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有谁能毫不犹豫的就说出来?  

  我想,不会有很多人能毫不犹豫地做到。

  节目中的那个男生说,和爸爸打电话,两个大男人说我爱你,实在觉得有些别扭

  是的可能这也是一个原因,我们觉得男人不能这样整天我爱你什么的,尤其是对着另一个男人

  但是呢?不知想过没有,那个男人,是我们的爸爸啊!

  我们连打电话说“我爱你”的勇气都没有,就更别提当面说了,我们更是不好意思

  但其实,爸爸妈妈对于这样表达爱的方式,还是充满期待的。

  02

  看过这样一个视频

  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位年龄在35-60岁之间为人父母的市民

  当被问及是否听过儿女亲口对他们说过“我爱你”时,市民陈先生并未考虑就摇了摇头,脱口而出:从来没有过。

  就像陈先生干净利索的“没有”二字一样,在记者的采访中,很多为人父母的都没有听到过孩子说句“我爱你”。阿姨老伴儿工厂退休职工,两人育有两个儿子结婚后,两个儿子先后搬走,老两口便独自居住

  “原来觉得很小的房子突然就变得很大很大了。”说这话时,李阿姨的神色有些黯然。

  李阿姨说,两个儿子都在做生意,成天跑业务,偶尔也会打打电话或者送点水果来家里,可都是几句话就没人了,彼此都说不上话,更别提这些“肉麻话”。

  “想听听他们的声音,想见他们,但也害怕听,怕那种越来越陌生感觉。”李阿姨说,儿子只要一个电话来,她就会偷偷抹一次眼泪。“他们小时候不兴说这些,现在大了就更不可能说了。”

  当问及是否愿意听到这样的话,李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狠狠地点了点头。

  “想听,想听儿子亲口说一句,就足够了。”

  03

  我们长大了,完全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但有时也会给父母带来一种失落感。

  父母养育子女辛苦,往往等到我们自己做了父母之后,才更加懂得。

  其实,对待父母的孝心,不能用金钱衡量,有时候一句简单真诚的“我爱你”就能体现

  毕竟对父母来说,你的记挂和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你老了,就换我来悄悄爱你吧。

  热文推荐

  1、婚姻中,请珍惜那个懂得主动认输的人

  2、女人最大的中年危机,不是离婚而是……

  3、每个人爱自己能力都是有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