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还是很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还是很冷的

2018-10-18 18:25:58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还是很冷的

  大年初五的天还黑着呢,窗外响起了一阵阵铺天盖地爆竹声,谓之“打五穷”。大家都想把穷气赶走,好迎来一个发财年。也许我有点神经,在对过去穷日子保留一些痛苦记忆同时,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怀念

  随着经济发展,这些年人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吃不缺,穿不缺,平时生活比过去过年过节还好。可是人们的幸福点随之也越来越高,很难再找到过去过年的那种幸福、激动感觉。我这样说或许找抽,有人看了要把我送到朝鲜去。不过,这也是真实的感觉呀,没办法,咱就爱说实话、不讨好的实话

  先说穿吧,那时整个国家都穷,买布要用布票,别说没钱,你就是有钱,也很难买到布。所以,只有过年,大人才能给孩子添置一半件新衣裳。除夕晚上,那件新衣裳就在枕头底下压着,大年初一一大早穿上身,别提有多激动了。

  现在的孩子,过年不再向大人争纠新衣服了,要买衣裳随时可以提,不必等到过年,但是也少了我们过去小时候的那种期盼、激动和幸福。我有时在想,为什么现在人们不感觉到冬天冷呢,当然有全球变暖的原因,有取暖条件改善的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布料不再短缺,人们穿的更厚实了,如果让你只穿一件薄棉袄,里面连一件衬衣也没有,西北风嗖嗖的只往里钻,你试试看,冬天还是很冷的。

  再说吃。过年是什么?过年就是吃肉的代名字。不管你日子过得如何艰难,平时怎么揭不开锅,过年总要想办法弄点肉吃,大人馋,小孩更馋呀。大年三十煮肉,孩子就在灶房守着,那香味直往鼻孔里钻,香的孩子们流哈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还是很冷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