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易

2018-10-18 21:24:55 作者:65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易

  人生中,有太多沉重东西突然改变我们的心境,改变我们的人生。在突发的某一个阶段,某一个点,让我们变成另外一个人,接纳完全不同的一种思想。这个时候,不是世界变了,也不是我们变了,只是我们长大了,成熟了而已。

  成熟的步子有时候会需要迈得很大,手要伸得很长,却依然够不着。所以这个世界出现了很多人,有的人一生碌碌无为,浑噩度日。有些人大气晚成,虽说老骥伏枥,少了些年轻人意气风发,却也好过遗憾终生,一事无成。也有些人少年老成春风得意,最终功成名就,甚至名垂史册流芳百世

  这些自然都是因为人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定点所遇到的机遇,进而从思想和灵魂得到了蜕变。于是人生就步入一个新的轨道,用不同的眼光再来审视这个世界和社会格局,从而达到一个新的境界高度。就像清苦的人如果不是因为生活所迫,基本上是不会遁去空门,去领悟四大皆空的佛家精髓的。不是因为他们没有那个智慧,也不是他们没有悟性,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他们首先需要的是安身立命,才可以去兼顾其他。或者说他们真的就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粒沙尘,他们在履行着他们做沙尘的职责使命。因为只有那些有幸被佛祖无意中带走的沙粒,才有机会做得了佛祖莲台下的基石,但是这些沙粒虽说可能得道却未必能成仙,它们只不过是有了一个属于自己位置和聆听佛祖教化的机会。

  只有那些在满足物质生活条件的人,在一面饱和的情况下,才会腾出时间来审视对应这种饱和过度而显得极度缺乏的另一面。人一旦有一种欲望得到过度的满足之后,欲望的背阴面就会显得极度贫乏。于是他们就会想方设法用前面的满足来填补背面的空虚。物质膨胀的背阴面影射的无非就是精神失落和心中的惶惑,而这两种东西最能使之得到安抚的最大最强的寄托要么就是求知,要么就是信仰

  当你的心中住进了一尊佛,那么,你就是佛祖的囚徒,你永远离不开佛祖给你规划牢笼,有时候会被很多东西捆绑心智,譬如:人性道德博爱道义责任。当你的心中住进了一个魔,那么你就成了欲望的奴隶,你永远在封闭黑暗深渊挣扎,同样你也会被很多东西捆绑心智,譬如:人性,阴谋,欲念,权力金钱

  当然,这些因素也并不是完全对立的,随着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在夹缝中求生存,永远做傻白甜只能死的快。所以说,盲目崇拜并不是最正确的生存状态,即使是信佛,也要先把肚子填饱之后再去清心寡欲,省得最后没升天先入地。就算是成魔,也要先安顿好家人亲人朋友之后再去沽名钓誉,省得最终落个众叛亲离孤家寡人。总得来说,都不是什么很好的结果

  所以说,凡事都要讲究平衡,所有的事情只有平衡了才会和谐。眼光先从身边的人看起再慢慢的往远处看,身边的人都不爱,而站在高台谈博爱,爱什么呀?爱空气吗?就如当下很多追星的年轻一样利用父母对自己的爱,竭尽所能地掏干父母的血汗钱去追星,去买一张演唱会门票,去给视频博主打赏,看见明星的一些励志故事感动的稀里哗啦,心疼死去活来,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家里那两位为了给你省钱每天就着咸菜萝卜啃着馒头的父母?有没有想过要心疼他们一下?你有没有想过他们只有在你回家的那一天才舍得去买点好菜吃,而并不是你以为的他们每天过着都是你回去那几天那样的日子

  假如在这个时候你突然醒悟了,或许你对生活就会有一个不同的认知,或许你的人生就会有了光辉点,有了值得点缀星星。机遇是无形的,会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清洗一下内心,给你的大脑掸掸灰尘,也或许就在那一刻,你就长大了,成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不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