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之前,见个面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之前,见个面吧。

2018-10-18 22:01:40 作者: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分手之前,见个面吧。

  REC

  你因为什么原因分的手?

  性格不合?爱上别人了?异地太苦了?还是你们之间没有未来......

  五花八门的原因成为击垮你们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说到分手方式,却没有更多的选择,它只有两条路:

  一个是戛然而止手机屏幕;另一个是面对面坐下来,好好结束

  关于后者,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燕子猪头感情

  燕子是大学里的校花,猪头的女神,之后却因为受到学校处分成为别人议论孤立对象。猪头不高不帅,他有的不过是对燕子的一颗真心

  在这段感情里,燕子到底有没有爱过猪头,人们曾有过争论

  是否爱过,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后来不爱了。因为在国外的燕子,专程漂洋过海回来,告诉猪头,我们分手吧

  异国,多远的距离啊,但燕子却愿意回来给这份感情一个交代

  很多人觉得没必要,因为分手只需要一个电话、一条信息足够了,然后人间蒸发,了无牵挂,多干脆利落

   

  但是有很多人,就会像燕子这样:不随便在电话里说分手,而是两个人面对面的,好好道别。

  《奇葩说》曾有一道辩题:“分手要不要当面说”。

  辩手范湉湉说过这样一段话:

  如果我早知道那一天是我俩最后一次见面,我希望我能够穿得漂亮一点,我没有想过和你吵架,没有想要泼你红酒,没有想那么多。

   

  我只想你以后想到我,看到我最后一面时候,是漂漂亮亮的,化着妆,穿着好看衣服,不是躺在床上挠肚子、抠牙齿样子

   

  所以我希望当我要和别人分手的时候,还能给对方一次机会,跟我说再见,我们两个人做一个ending,然后重新开始

  听完真的很有感触,因为自己也曾有过一段类似经历,只不过那时的我选择用一条短信分手,然后从此再不相见。

  可是很多年之后,当我再回想那段感情,我发现,我竟然不记得我们见最后一面时的样子。

  曾经我也以为,不当面说分手会把伤害值降到最低,但其实不是,那只是对掌握主动权懦弱的人而言,伤害值最低的方式。

  而被动的人,则要经历被莫名其妙踢开和抛弃的过程,然后在很长时间都陷进怀疑否定自己的恶性循环里。

  就像柳岩在提到自己被分手时的经历时说:我用了半年的时间去想这个事情,还是没想明白,头一天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欢声笑语的,第二天,突然被告知分手,而且是带着哭腔的被告知,我们能不能分手。

  你看,多不公平啊。

  那些打着减少痛苦旗号,想要悄无声息淡化分手的不愉快的行为,其实后期的伤害远比当面说分手更大。

  有很多人说,要求当面分手,只是女人想要的仪式感。

  并不是。

  还记得Youtube上那段“最红情侣”的分手视频吗?

  Liza和David是Youtube上很有名的情侣,他们的恩爱经常虐了一票单身狗,就在网友觉得他们会走到最后的时候,他们分手的视频却上了热搜。

  视频里,他们像原来一样打打闹闹,但笑着笑着,两个人都哭了。

  老实说,像他们这样,分手六个月后再合体出现,告诉粉丝们两人已经恢复单身,同时还把话敞开了说,真是我见过最体面最甜的分手。

  如果真的爱过,分手当然会难过,甚至还会哭得很难看,但人生处处锥心才方得真心。

  马薇薇在《奇葩说》里这样说道

  如果我被甩了,我要面对我的狼狈;如果我甩人,我要面对我的残忍;如果我被捅了一刀,我要补上伤口离开

   

  这是成年人决定:我所有的选择我都去负担,我都去面对。

  是啊,成年人,好好结束一段感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

  分手的理由有千百种,而分手的方式,最利落的,我想,莫过于: 

  谢谢你曾经郑重的和我告白,这次换我来好好的和你告别。

  手机里提分手好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我想给我们曾一起经历的所有、我们曾爱过的感情,留最后一点尊严

  所以,分手到底要不要当面说?

  当然要,爱的时候用力爱,不爱的时候就好好分手,是感情里最体面也最无悔的时刻

  既然我们不能一起走到最后,不如给爱情留下一个满意句号,从此一别两宽。

  余生,愿你好,祝我安。

  好好相爱,也好好告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