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说

2018-10-19 19:37: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说

  这首歌自我听到那日起至现在,已经很久了!反反复复,不知伴我度过多少个不眠不休的日子百听不厌,每次都恍若初见。此歌歌词改编仓央嘉措的《那一天》。歌词深情旋律深情,歌者声音深情,我想,情侣间的海誓山盟莫过于此吧!对爱情思念,它也应该表达淋漓尽致了,那一份悱恻蚀骨,抵死缠绵的情,在歌中已经唱完了,唱尽了。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首歌呢!是歌词太美了吗?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今生与你相见。文学作品中的爱情,歌中的爱情都太美了,它们写尽了这世间摄魂情爱的所有可能和不可能,人们对爱的向往渴望歌曲和文学作品中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回应解答,对爱的想象也都能得以诠释。所以,我想沉溺于其中的人应该大有人在,因为我们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任何圆满。也满足慰藉内心漂泊无依的情感

  桑吉平措的声音沧桑中有流不尽的婉转情深意长。每一处的起承转合都如行云流水,每一字的尾音都有千般绕梁之惑,乐器配得也好,似乎所有音符的起伏中都盛满了万千思念。在歌声里,在旋律中,内心的情绪都被无限的放大,被催眠,被蛊惑。一个“啊”字,极尽缠绵之妩媚,之柔情汪洋般的情感都被收进这歌曲的缱绻荡漾间。说不清道不明啊,总之被融化被吸纳被沉潜。希望自己可以是歌者旋律中的一朵音符,被清婉的哼唱,被赋予最绵缠的深情。

  人是丑陋的也是美丽智慧的。最美好的情感被人们用最美好的文字音乐表达出来,得以百世流芳。现在想来,人类伟大发明是音乐和文字啊!都说很多东西只可意会不能言传,音乐可以。音乐可以唱出我们无法说清的情感,所有的爱,所有的想象,所有的可能都在音符间缓缓流淌。不必说了,就唱吧,意蕴情愫都在这起伏和蜿蜒间,兜兜转转,半明半昧,我们的情感在那一刻得以充分释放理解,得到最好的照顾周全

  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再把文字和音乐搭配在一起,就更所向披靡了。文字是魂,音乐是魄,魂魄相伴,可以把人们带入万劫不复境地心甘情愿地堕落在箫音之中。那是千年飞雪绕指温柔吧,歌词中有饱满雪月之光的浸髓,旋律里尽是白鸟飞缠的明媚和阴柔。那起伏的淙淙之音分明是从幽远山谷轻歌曼舞而来,只为刹那的遇见和地裂天崩。在歌声里死了一回又一回,又重生了一次又一次。只因为音乐可以把我们带入无法言说的境界。在歌声中,我们可以是一缕风,在歌曲与现实之间穿梭,犹入无人之境。

  佛说,说的是人间演绎不尽的情路艰辛,是唱不尽也写不完的心灵之音。我们在红尘中跋涉,唯音乐和文字伴苦海漫漫,伴我们走进一个天深海阔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是自己,也可以与相爱的人为伴,听一曲天音袅袅,写一帖物尽苍华,念一首海枯石烂。在音乐的世界里,文字是天堂,旋律是翅膀。载着我们飞在浩荡天堂里,不问归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