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以改变的思维定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以改变的思维定位

2018-10-19 19:27: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以改变的思维定位

  难以改变思维定位

  文/赵元波

  儿子给乡下的父母买了两只塑料水桶,一只是红颜色的,一只是黑颜色的,方便父母提水,塑料桶轻巧,不重,最适合老年人了。

  一个月后,儿子回到家里,惊奇发现父母喜欢用那只红色的塑料桶提水,而那只黑色的塑料桶呢,就放在房子一角根本有用过的痕迹,黑色的塑料桶也是桶呀,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跟红色的塑料桶没什么区别呀,父母怎么会不用它呢?

  经过一番调查之后,儿子终于弄清楚原因

  原来,在老年人的心目当中,黑色的塑料桶是用来挑大粪的,哪能用来提水呢,看到黑色的塑料桶,不由得就让人想起粪桶。在人们印象里,见到黑色的塑料桶,就会自动给它定位那是只粪桶,是不能用来装清水的。

  不光人是这样,就连我家的那只狗,也会产生这种定位思维。

  那天,我家的那只小黑狗和我走在路上,只见一个刚从田里打完谷子浑身是泥浆人从面前经过,原本安静的小黑狗见了,就追在那个人的后面,汪汪地叫个不停,紧紧地跟着那个人不放,就连我叫它,它都不肯搭理我。我想,可能在它的眼里,只要是穿得脏的人,就是要饭的叫花子,那就是随便可以欺负的对象,狗眼看人低,恐怕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很多事情,一旦形成思维定位,就很难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