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子悄无声息地积累起来,逐渐雕刻成精致的城堡耸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子悄无声息地积累起来,逐渐雕刻成精致的城堡耸立

2018-10-19 19:03:45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知了又在深深叫着夏天

  而夏天的黄昏,依旧悠长宁静

日子悄无声息地积累起来,逐渐雕刻成精致的城堡耸立

  五天过去了,还有十五天。假期还是有工作日,白天带着小朋友图书馆看书学习,晚上去给新六上一节课,到家洗洗弄弄就差不多十点了。作息还是很规律,只不过现在经常晚睡,时间安排很满当,每天少了很多看手机视频的时间,但多了充实自己的时间。

  看完了两本书,推荐看一看《杀死一只知更鸟》。阿迪克斯让人着迷,在充满丑恶世界努力保护善良纯净灵魂不被伤害

  他的两个孩子更是过着令人羡慕自由生活,可以做小孩子喜欢做的各种事情,也可以表达自己观点捍卫自己的权利。即便是闯了祸,他也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大发雷霆,而是选择耐心聆听、冷静而又温和的指正,以及给出坚定命令。在父亲眼里,他们永远可爱的。会情不自禁想,如果我们的爸爸也像阿迪克斯那样,又会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这本书讲述了许多重大意义社会问题,譬如种族人性教育等等。但从一个孩子角度叙述,让我们会站在另一个角度去审视这位父亲的言行孩子们成长产生影响

  阿迪克斯向孩子们表达他对杜博斯太太敬意说的话:勇敢就是,在你还没开始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会输,但依然义无反顾地去做,并且不管发生什么都坚持到底。其实他本人,正是这样的人。

  特别认同最后阿迪克斯对泰特先生说的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杰姆最先看的人是我,然后才去看别人,我一直努力让自己活得堂堂正正,能够正视他的目光为人父母,是不是就该是这样?孩子来到这个世界首先仰视的人就是父母啊。所以,我们会希望自己的孩子看到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值得深思。

  昨天看了《我不是药神》,也有同样的感受。勇哥后来会坚持,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是孩子,爸爸不是坏人。当然电影里的那句台词确实揭示了很深刻现实问题:最可怕的是穷病。因为贴近生活,所以提高大家共鸣指数。其实穷病并不比心病可怕,只是看你如何对待自己的处境,只有让自己变成更有力量人才能去帮助别人。

  嗯,生活充满了各种变数,就像你可能办法真正了解个人。面对未知能做的,就是过好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