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离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离别

2018-10-19 18:54:26 作者:3652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离别

  在长亭边送别,眼前是茫茫草地,远方是赤红半边天夕阳晚风拂动柳树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声音,是对将要离开人的不舍……

  这是《送别》里的离别,可其实真正的离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一样的清晨,有些人留在昨天了。

  中学时候,我们天真,不知道世界变化无常,总觉得一切都很容易,总是轻易就许下诺言

  我们说:“我们大学还是要在一起。”

  我们说:“以后一定要做你的伴娘。”

  我们还说:“以后一定要住对门,要给我们的孩子娃娃亲。”

  许过的承诺太多,很多已经记不起来了。但现在看来那时候的很多话更像是随口一说,我们从未把它当做过承诺。

  那时候很不可思议。一周有五天是和朋友一起在学校度过。不论是吃饭,上课,睡觉,就连是上厕所也是一起。

  按常理来说周末应该不想再见到他们。但到了周末还是会和朋友约在一起看看电影逛逛街,吃吃东西

  很显然,那时候和自己在一起时间是最多的人不是最亲的父母兄弟,而是朋友。

  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扮演着不可或缺角色

  高考结束后,大家一起聚餐。那天晚上和夏天的每个晚上都一样,天上有很多闪烁的星星,街边灯红酒绿,路上骑车鸣笛噪音不断,空气还是充满夏天闷热烦躁

  很多毕业的人都说,高考离别之后很多的人你是不会再见到了。

  我,不以为然

  我们曾在一起的时间是读书生活的三分之二,我们是那么珍惜彼此,我们和他们一定不一样。

  所以,在那个和往常一样的夜晚,和朋友像往常离别时一样,笑着说再见。

  我们知道我们将会一起踏上的是人生另一个美好里程路途中一定有人陪伴

  后来,因为需要回学校出一个证明。我时隔两三年再次回到学校。

  走进校门,是还是那条春晖大道,两边还是展示着学校的优秀教室同学。我们老师别致照片一如从前,优秀的毕业生中有着同学的身影

  这些看着就会微笑面孔很久都没见过了。

  向前走是初中部,在那里的三年,是一个过度,矫揉造作,故作忧愁,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快乐的三年。再向前一个小广场,这里是高中每次倒垃圾的停留之地,因为两边有报亭,忙碌学习中留得片刻悠闲。报亭中报纸有点褪色,还是和以前一样,很久才换一次。

  继续向前就是高中部,在这里的三年是最难忘的。

  我还记得我们每周一次在楼下的集会打气,每个人斗志昂扬;我还记得我们每个人一起在教室不懈努力样子;我还记得我们在走廊上靠着栏杆眺望远方休息的样子;我还记得每天早上看着挂在教学楼外每日减少的高考倒计时,那份紧张情绪。现在看着那红底黄字,内心的紧张感犹如当年。

  向右转就是行政楼了,我今天的目的地

  办完事情,我出楼看见操场上有人在打篮球,现在的时间,应该是上体育课的同学。

  我曾经说,在中学时期没有看见一个帅气干净男生打篮球是我很大的遗憾

  但其实,每次想起曾经为班级比赛的男生加油,总觉得凝聚力超强,那样热烈场面,也是我难以忘记的。

  现在,我走在塑胶的操场上,看着每一个熟悉场景,我脑海中放映机自动开启。

  我们在跑道上奔跑;我们在草坪上大笑;我们一起坐在主席台边……

  一幕又一幕,清晰可见,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可我目光所及之处,没有熟悉的身影。

  我们中没有一起上大学的,大家都散布在了全国各地。

  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上一次应该是过年的聚会,可我并没有参加。

  其实,这次回来我有想过联系几个同学一起回到学校。

  可是我不知道大家现在的状况,不敢贸然的联系。

  好像曾经我们之间的无所顾忌只是自己的想像。

  曾经世界很大,我们穿越人海相聚在一起。

  现在家乡很小,但我们从未再遇见过彼此。

  在那个和平常一样说完再见夜晚后,我们没有再见。

  很多的人就留在了那个夏天闷热的夜晚,第二天的清晨我们已经真正分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离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