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的我们

2018-10-19 18:38:11 作者:95647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的我们

  这是我来北京,进入军营的第十八天,在这十八天里,我开始慢慢熟悉军营、体会军营、适应军营,开始慢慢喜欢它、爱上它。

  我像一个饥饿孩童疯狂地从每一天的训练教育中吸取部队营养学习如何叠被子、打扫卫生,学习军歌、礼仪、条令以及军事技能

  我感觉自己已经进步很大了,足以把自己定义成一名军人了!但在班长眼中,我却还是一个地方青年距离一名真正的军人还有很大差距。我好奇自己已经很努力去学习、去融入,为什么还不像一名军人?班长总用这句话回复我,“你们缺的不是别的,是一股劲儿,一种军队所独有的东西”。

  而在今天,我似乎终于理解了班长的话。

  下午,我们如往常一样操场进行队列训练。训练场上拔军姿的我们经受着肉体折磨,每个人都在努力地与无形的敌人战斗——那个放松散漫的自己。内心无比煎熬、挣扎时间似乎都凝固了。

  忽然间,训练场上空突然被黑压压的乌云笼罩,整个天空一下子都暗了下来,一瞬间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敲在我的身上。我开始窃喜,我快坚持不住了,雨滴已经将我的衣服全部淋湿,但“解散避雨”的指令却迟迟没有到来。

  我在想,这么大的雨,为什么还不让避雨?滴哒的雨声响在耳畔,这时我撇见正在和我们一起淋雨的队长排长和班长,他们目光如炬,镇定自若,像往常一样。

  刹那间,我想起了班长的话,“何为真正的军人,那就是军人独有的血性精气神。”这时大队长一声令下——“集合”,到位后我们纹丝不动,然后他带着我们喊起呼号。雨下得越大,我们的声音就比它更大;雨的气势越强,我们的声音就比它更强。衣服虽然淋湿了,我的心底却涌上了无穷的热血

  似乎是被我们的呼号与气势吓到,雨不一会儿就停了,我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仍像熊熊火焰燃烧着、炽热着。最后大队长说:“你们胜利了,你们是一群勇士,经受住了考验。”

  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参军入伍的意义,我们要学习的到底是什么,也许不只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军人身上所独有的精神不怕苦累、顽强拼搏的精神;临危不惧、敢于亮剑的精神。我也明白了班长所说的话,我们身上所缺的那股劲儿,就是这种精神。

  在那一刻,每名新战士似乎都发生改变,每个人对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也学到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用顽强的意志冲上去,打败它。我们将用热血与汗水书写更加美好军旅篇章。用我们的努力来见证,用我们热情来证明,我们将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一名优秀人民子弟兵。

  今天更让我感觉温暖的是,教导员怕我们着凉,提前让副班长回去打姜汤,保证我们一回到宿舍就能喝到热姜汤。说实话,我平时最不喜欢喝姜汤了,但今天,我给自己倒了满满一大碗。敬,在暴雨成长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