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智慧和小聪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智慧和小聪明

2018-10-19 18:34:20 作者:9484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智慧和小聪明

  当你相信欣赏自己时,你会感觉别人也欣赏你,相信你,你也能欣赏和相信别人。你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和感受人生美好和善良。

  当你缺乏自信和自我欣赏时,你会感觉到别人都在怀疑你,讨厌你,批评你,你也会讨厌和怀疑别人,抗拒别人。你的世界就是灰暗的,痛苦的。

  你的世界就是你的内心,万法由心造。世界没有别人,都是自己。这是一个非常简单道理,但是不明白的人很多。

  也许是因为太简单了,所以许多人不明白。

  人们头脑能够理解非常复杂的道理,却不能理解很简单的道理。这是教育悲哀,是获得知识太多的悲哀。

  个人成长,就越糊涂人类的进步,也是倒退。获得知识越多,离道就越远。知识不是真理。真理在知识之外。

  人们能够往外看,却不愿意往内心看,看自己。人们愿意给自己制造痛苦,惩罚自己,却不愿意为自己创造欢乐解脱自己。

  自虐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习惯

  人变得很复杂,是小聪明。小聪明的人干什么都复杂,一切问题都往复杂思考,往复杂里做。把别人都往坏里想。

  回归简单,就是大智慧。有大智慧的人,一切思考都简单化,一切问题都能够简单化。把别人都想得很好。

  别人善良或者邪恶完全在于我们自己的心态地狱天堂但是自己的心做作的,与别人无关。

  没有人能让你下地狱,或者让你上天堂,只有你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境界。没有人能够度你,只有你自己。

  你是佛菩萨,你就能遇到佛菩萨。你不是佛菩萨,你就看不到佛菩萨。

  很多人认为我写的道理很深刻,或者深奥,其实是一种错觉。我写的都是非常简单和浅显的道理,我写作也非常容易,不费脑子,只不过费眼睛和手。

  我常常不好意思写,因为太简单。但是发现很多人不明白这些简单道理,很多人喜欢我写的简单道理,所以还是要写。

  也许因为太简单,太浅显,别人都不愿意写,那么就由我来写。复杂的事情,比如写小说诗词论文,交给别人做,因为我写不了。

  复杂有存在必要,可是复杂的人多了,复杂就意义不大。

  能够简单的人稀少,所以简单可能有价值和意义,更难能可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智慧和小聪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